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别胜新婚? 累人! 礼物

(2024-08-24 08:35:00) 下一个

前几周一个人的日子中, 和朋友频繁往来。 特别是中国的朋友。 上次回家在北京的时间主要用来陪父母,推掉很多朋友的邀请。 这下子倒是补上不少。 现代科技通过电波,想见面就视频, 想聊天也十分方便。

朋友调侃,“小别胜新婚, 大别赛初恋”。 我问这小别、大别是怎么定义的。 朋友说分别经年未见,算大别了。 我说有道理, 要不说“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呢。 都是大别闹的,回初恋了。

现在我终于又“新婚”了。 没有“新妇”的感觉, 倒是给累得够呛。 在娃爹回家之前, 把房子给彻底打扫了一遍。 打扫卫生很累人, 特别是如果认真的话。 比如说, 平时清洁地板不会理睬的卫生间水箱的下面, 边边角角的地方, 不跪下来伸手去擦, 灰尘是不会自己消失的。

娃爹在英伦, 见了许多老朋友和亲戚。 给我看每天走路和骑车的记录。 没有和人见面的日子,他带着他的自行车, 坐火车或汽车到很多的乡间小路骑行。上面是他随手拍的照片。 红色的花是羽衣甘蓝(kale) 菜地 

我2019年回国的时候, 我妈妈把她自己以前存的上好纯棉布, 让我带回来几块。 宽幅布,她说每一块都够做一套美国的标准床上四件套。 在小别的日子里我拿出一块,拿出缝纫机做了一套。 结果她说的一套, 是一个被罩, 一个床垫套,两个枕套。 我按着美国的习惯,没做被罩是床单, 就多出来一个床单的材料。

这算是给我们共同的礼物吧。 给娃爹比较正式的礼物是给他的车换了一个空调。 他的车空调制冷没问题, 但是长时间开着就”休息“了, 需要关上等待一段时间再重新开。 去年就这样了, 但他没去修。 今年制冷需要休息的次数越来越多, 休息的时间越来越长。 估计快要彻底休息了。

他自己想拖过这个夏天。 但我想他回来离不需要空调还有几周时间呢。 万一坏了, 对他就成了大事。 离家不太远的地方有一个车铺, 技术很不错。就是排队很长,他一走我就预约了, 一直等了4周。

换这个空调花了不到一千美金, 倒是不贵。 但我一个人需要把车开过去, 然后自己走回家。 取车的时候再走过去。 送车的时候老板说可以接送,但我不想麻烦他没接受。 人家都那么忙了。 走走路也挺好的。 就是那几天不幸特别热。 送去的时候是一大早, 还行。 取车的时候大下午, 走路比较难受。

我打扫了房间,还一直整理院子里的花床。 他回家之前去买了副食品。 我自己一个人在家, 吃饭十分少和简单。 只买过两次菜和水果。 冰箱里和储藏室里的东西几乎被吃尽了。

娃爹带给我一些英伦的糕点和巧克力。 是上次我在那里时喜欢的。 一位姑姑送给我一块围巾,另一位婶婶送给我一些古典的手工艺品。 

 

少出去买东西有一个特别大的好处。 我减重了好几磅。 你要想减重就分居。 一个人的日子快活惬意, 无拘无束。 不过还是两个人的日子更有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格子床单蛮雅致。京妞说得好,虽然一个人自由自在,但还是两个人的日子更有滋味。问好,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羽衣甘蓝开的花很漂亮呢,红彤彤一片,有些壮观的感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懂了一些人之恶, 就觉得很可笑, 心里会产生一种优越感。 这是一种成长吧。 @世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不用在意。 聚焦正能量。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动不动就指责“土共”“酱缸国”, 殊不知这样大面积地攻击人很 low, 而且你不是连你自己都骂了? 不用道歉, 希望您以后能注意点。 :) @弱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咋不想想自己的言行, 倒批评别人呢? 难道你不是从“太平洋西岸”生长的? “那边的跳脚骂街、finger pointing的吐沫文化”, 在你身上的影响大家都看到了, 就你自己看不到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世界的鼓励。 我的活儿不那么好, 直线走得不太直呢。 到底是做得少。 手生。 @世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问好世界。 是的, 这些布非常好, 否则不会自己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没有看到你的更新呢? 是不是也出门了? @栀子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李媛媛新帖了 @Pika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问好栀子花。 谢谢临帖留言。 彼此彼此。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Pika。 谢谢赞同。 Pika 夫妻恩爱, 肯定是有同感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和孩子一起的日子, 是另一种滋味。 很喜欢你的分享。 @阿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问好阿蓝。 谢谢临帖。 生活中的变化总是带来惊喜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亲切,好像这一幕幕也常常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谢谢你细心读文, 握手有共鸣此生活的你。 @huil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谢谢 huiling 临帖留评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最后, 我可没指着任何人的鼻子, 网上也指不了。 不过骂我的很多, 你都看不见么?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重要的,不是“在六四时期中弹身亡”, 是在西单被坦克撞/压而死。 当然, 也没找到目击人, 是根据尸身的状况, 医院的人说的。 @弱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的记忆堪忧。 那是一位博士生。 也不是那位的男朋友, 顶多是互有好感吧。 我的博文使用了“暗恋”这个词。 :)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因为自己一贯插科打诨的一句开玩笑,招来无事生非,可能还有人在赶来的路上。早已不习惯、实在受不了,太平洋西岸那边的跳脚骂街、finger pointing的吐沫文化。

向京妞道歉!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个别评论真不敢恭,甚至令人作呕。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京妞真是心灵手巧啊!你妈妈送的布料看着很不错。床单看似好做,但能一条线从头到尾踩直了,还是需要一点技术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夫妻恩爱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两个人的日子更有滋味”,深有同感!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家队友这次长差前天也刚回来,其实我还是很享受他不在家的日子,和留守儿童饱一顿饥一顿滴凑合着吃,正好减肥。除了每天早晚两次的运动没人陪有点寂寞。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可能也是“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的吧? 一般人特别是新婚别离的年轻人,重逢时当然是性饥渴互相满足。但中老年的老夫老妻分别时,missed 习惯性亲情更主要吧!重逢不至于只是互相满足吧? 看题目还以为博主有香艳之乐要分享,读后知道主要还是思念为主,还有独处时整理清洁房子、做自己喜欢的手工、读书写作…..enjoy 欣赏先生带回的礼的礼物,很亲切,好像这一幕幕也常常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只见过一次,数年前京妞满怀深情发文,纪念一位在京博士后,好象是她上高中时,她的一个刚上大学不久的女性朋友的男朋友,在六四时期中弹身亡。根据笔尖流露出来的感情分析,如果说京妞对那位牺牲了的博士后也有一种crush,也不为过。:)

俺当时在想,这位动辄指着别人(俺)的鼻子骂人的京妞,也有情有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南方的植物茂盛, 物种丰富。 和北方很不一样。 尤其太湖一带, 鱼米之乡啊。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 岛上的景色和北美大陆很不一样。 其实欧洲和北美就很不一样。 你那里景色就是很美。 湖光山色, 令人陶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 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再次感谢。 @baladirk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 baladirk 临帖留言。 谢谢鼓励。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重复的, 我不喜欢, 比如做饭, 洗衣, 打扫卫生。 我家娃爹也说他不喜欢做这种循环反复的事情。 但事情总要有人做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东西都不需要学的。 仔细看就知道我的水平很低。 :)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做床上用品是最容易的, 特别简单。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鲁迅先生说:“一见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胳膊,。。。。“, 呵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再说我也没觉得迥异。 我会看到不同的方面, 而你只看到一面。 :) @弱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政治观点迥异,“, 也并不”一说就要吵架”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乡间风景很美,喜欢。昨天我去这里的一家农庄吃饭,在周边走了走,也是很美,站在乡间的车路上,远眺跨越太湖的大桥,有水,有绿植,有掩映在绿树中的房屋,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多有生活气息的博文。手很巧吗。现在的年轻一代会做缝缝补补的不多。说白了,久别胜新婚就是性饥渴而已。美国既有女按摩店也有男按摩店,也有(男/女)脱衣舞吧。没必要憋着。开玩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京妞手好巧,能自己做床上用品,羡慕。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脑袋里当然有很多其它东西,都写在俺的博文里。只不过和京妞政治观点迥异,一说就要吵架,所以关于“其它事情”,俺觉得尽量少谈甚至不谈。:)俺想想,其实俺们也有共同点,共同点就是,俺们都是“人类”,所以具有人类共同的兴趣。俺琢磨,若京妞没有兴趣,为啥把“小别胜新婚”当旗子挂在城头呢。:)

按照您的建议,俺就说说自己吧。:)当年俺结婚后不久,有一次办公室里只有俺同事和俺在的时候,同事说:小X,你瘦多了,要节制点。俺当时一半尴尬,一半感动,觉得同事关心俺。现在俺变成一个老男人了,回忆这一件往事时,没有了感动,经验告诉俺,同事想象俺性福死了(确实),有些嫉妒,也想发泄,所以通过说那种话。:)

这是俺自己家内的事情,俺一辈子都是自家的问题自家解决。:)

若不喜欢,可以删帖。:)

俺喜欢京妞给俺上茶。谢谢!:):)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08-24 10:38:04
不过对于饥渴人士, 建议在自家内解决问题。 :) @弱臂。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08-24 10:28:38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这话是前些天网友在我贴里留言说的。 你的脑袋里就没点其他的东西了?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08-24 10:26:52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给弱臂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黑巧克力里面有整粒的榛子, 很好吃。 @小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花仙子周末好。 谢谢鼓励。 打扫卫生挺累人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对于饥渴人士, 建议在自家内解决问题。 :) @弱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这话是前些天网友在我贴里留言说的。 你的脑袋里就没点其他的东西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给弱臂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娃爹是个好娃爹,累是最正常的啦,巧克力诱人,正好天凉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对老公的表现很满意,否则不会想到、也不愿意写下“小别胜新婚”的字,:)幸福得一激动一哆嗦一呻吟,还来了个狗尾续貂:“大别赛初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好了, 但是没有好题目。 有点八卦自己的生活的意思。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又有人说我的文被人转载。 我也没办法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都是原创啊。 我也来个谢绝转载, 不过转载我也没办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