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女人, 单挑四个半爷们儿

(2024-06-29 08:02:27) 下一个

繁花落尽, 玫瑰登台。 时尚和人们议论的热点也是一波一波的。 前一个周五(6/21),我看到了网友小树的文章,《玫瑰很贵,嫁给了生活》。 文章写得好。 那个周末我在写博客时就开了电视看热播剧《玫瑰的故事》。

剧的开头很抓人。 准备结婚的男人周士辉在登记现场为了黄亦玫变卦逃走。 镜头之后跳换到黄亦玫滑旱冰, 在排列成一队的瓶子中灵巧穿梭, 头上的发丝在光影中飘动,眼神闪烁。 带有仙气的刘亦菲就这样出挑地出场, 迷住了许多男人。

我看了第1,2集之后,在第3集开始快进,真没时间啊。 之后就跳到第13集, 23集。 因为那个周末我的电视频道只更新到第32集, 所以就停在傅家明被玫瑰强吻上了。 昨晚看了最后的38集。 大致知道了剧情。 

  

爱情狗血剧,不是我喜欢的正餐。 这两天看了网友小树、弱臂和淡淡关于此剧的剧评,对剧的大致梗概基本了解。 看到了四位半东北爷们儿,那半个是台北爷们儿,也是北啊。

电视剧根据亦舒1981年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 影星佟大为,刘亦菲领衔主演,在剧中是一对兄妹黄振华,黄亦玫。 这样就展开了男女乱爱两条线。 剧中集合了众多的名演员。 万茜,蓝盈莹等, 但不能不说她们都被女主的光彩盖过。  

四位东北爷们,身高颜值都够范儿。 黄亦玫的男一“爱人”庄国栋,彭冠英饰演,1986年出生,身高185,男二方协文,林更新饰演,88年生人,身高186; 男三傅家明是霍建华演的,霍979年生人, 身高177.  男四何西, 林一饰演,1999年生人,身高190.   林一属于另类, 是体育大学国标/舞蹈专业毕业。 因为颜值和身材,大一就被唐人影视签约。 到国外接受过舞蹈和表演培训。 佟大为1979年生人,身高180。 

很佩服这些演员宝刀不老, 从20岁演到40岁, 观众也没有太大的违和感。 不过最后一集里,当林更新和林一同镜时,反差很大的。 岁月不饶人。每个人在得到经验和历练的同时, 也一定会被时光消磨。

上面的图片都是原创。 下面是网图, 有出处。大家对号入座吧

我曾经在博文里写过一个观点, 20岁的女人不妨去爱40岁的男人, 那时男人已经有了闯荡江湖的历练,对生活有了更多实战经验,青葱女人可以学到很多。 40岁的女人, 自己已经有了生活经验和资本, 不妨去爱20岁的男人,享受青春和洒脱, 放飞自我。 等到60岁, 去爱60岁的男人吧, 和他一起享受年轻时打拼的资本, 互相扶持,走向人生的终点。 而且, 非常重要的一点, 这样的性爱从生理上说也是最佳组合。

可惜,大部分人都是在人生路上牵起同行人的手。 因为碰上的大多数是这些人,大概率事件而已。 而黄亦玫这样外表出众又聪明独立的女人,就可能经历不一样的人生。 她有资本“作”。 女人有资本,才能任性。 那是2019年,刚开始频繁写博文的时候写的, 点击接近1万5.  那时是每个点击要是新IP的, 不像现在前面6千随便刷。 

《玫瑰的故事》原作者亦舒是香港专业女作家。 46年出生上海,7岁随家人移居香港,她有一句著名的话, “女人如果没有很多很多爱,就要很多很多钱。”。 90年代我还看过一个香港女作家的梁凤仪的书。 她是49年生人。

梁和亦舒属于同代人。 但梁是成功的企业家。 所以两人的作品都鼓励女性独立,对女性的外貌在社会中的地位有较深的思考和描写, 对女性给予很高的期望。 梁的作品中更多商业实战描写, 她写得也远没有亦舒多。 属于“玩票”。

总地说, 我更喜欢大陆女作家的作品, 其中的格局和英气,是港台女作家完全没有的。写爱情,也不会“作”来作去。 象琼瑶,爱来爱去爱到死,她可是知道怎么在平鑫涛死后和平家儿女争财产的,不过吃相还不是太难看 。 而且大陆女作家井喷是50/60/70后们, 作品更贴近现代。

现在网络作品流行,影视剧也很多,人们看书的时间少了,对80后90后作家都不太知道了。 网络作家也都是因为看剧才知道, 什么‘猫腻’,‘烽火戏诸侯’。 WXC 有一个南瓜苏, 写得很不错, 向大家隆重推荐。 其他的我只是没时间看, 相信写得好的也很多。

一个女人和四个半东北爷们的故事,我的剧评是不是挺另类的? 羊群效应虽然是人类中普遍存在的现象, 在中国人中更加明显。 两千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文化传承,对人们的思维行为造成深入骨髓的影响。 我当然也不例外。 有时还是随大流的。 但我是个特立独行有思想的人。 不论多少的鸽子和大棒, 总是傻呵呵地站在那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问候,最近忙于琐事没怎么来。感谢包容我读文不仔细完全没有想到准备结婚的男士周士辉就是我想说的吴彼还那么“畅所欲言”。华晨宇以前我只是泛泛地知道一点也没有过多关注,但他好像变了,他最近在烟台举办的火星演唱会很有气势,他的歌是从灵魂发出的,演唱会夜里3点开始,几万观众跟随,一起看日出,向阳而生。我看的多是微信 channel,和小红书 中的许多小片段,很精彩。Google,YouTube,TikTok 等的就没有微信和小红书的精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华晨宇的演唱和演唱会,感到很有价值”, 华晨宇, 自从网上传出他和张碧晨以及女儿的事, 我就不太关注他了。 听你这样说, 有时间去看看。 我还是挺喜欢他的, 不过更喜欢张碧晨的《渡红尘》, 百听不厌。 不知你能否肤多“剧透”一点, :) 谢谢分享。 @方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万事看网友开始介绍, 才知道热播了。 不喜欢, 确实不值得浪费很多时间。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刘亦菲是美国人, 这点我不知道呢。 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网上的介绍,感觉故事有点过气,剧情就像套用几块模版:出国男,生活男,癌症灵魂伴侣男,年下男,”, 你的点评一针见血。 原著81年出版, 很多描写是过气了。 估计编剧就套入进一些新的素材、台词。 “还有哥哥护妹妹及“高雅”的家庭里的爸妈,刻板,表演性强”, 是这样哦。 有些场景比较老套。 @方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问好方玉, 好久没见。 还好吧? 谢谢点赞标题。 “今夜百乐门的吴彼”, 百乐门我没看过, 所以不知道吴彼。 不过这个剧中他演的还是挺好的, well, 从我看过开头几集中。 :)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配上刘亦菲的生活阅历和本人就是美国人,(加): 常常觉得假。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开头的悔婚片段 = 看了《玫瑰》开头的悔婚片段。

看了网上的介绍 = 看了《玫瑰》的网上介绍和片段。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有看剧,只是看了一些片段和介绍,应该说没有发言权,谢谢精彩的介绍和剧评,标题超概括:)
看了开头的悔婚片段,一下就认出新郎官是今夜百乐门的吴彼,又傻又闹又滑稽,本义也许想衬托玫瑰的高雅,但感觉让玫瑰掉价。
看了网上的介绍,感觉故事有点过气,剧情就像套用几块模版:出国男,生活男,癌症灵魂伴侣男,年下男,配上刘亦菲的生活阅历和本人就是美国人,还有哥哥护妹妹及“高雅”的家庭里的爸妈,刻板,表演性强。感觉看现实中章子怡汪峰森林北的故事比看玫瑰带劲的多学到的多。
最近看华晨宇的演唱和演唱会,感到很有价值,,,不多剧透,,, 向你推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PS。 东北有一个雷佳音,不会认错, 很 Man的脸。 比较有特色。 虽然他开始也净演”受气包“。 上海的胡歌、靳东,北京的张若昀、张博、吴秀波、富大龙等, 还知道一些。 估计你和我一样, 没时间看这种看来前面就这道后面的剧。 @小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确实有点像。 动没过就不知道了。 四个东北人+1个台北人, 佟大为和霍建华还不容易认错。 我认脸的能力也比较差, 年轻演员知道得比较少, 得是看过的剧才行。 不过这个剧, 出来林更新, 男一和男四也够呛, 因为我只看了其中的7集, 还净快进。 这两位出现的不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问好小苏, 谢谢作家的鼓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四个男1234眉眼有些相似,事现在审美太单一了,还是他们都动了脸?京妞写的真好,从不看电视剧的我都动心了。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的剧评,京妞好文笔。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讲得太对了。 人生在这一阶段就奠定了基础。 特别同意你说的话, “非常讨厌毫无道德观念的无赖纠缠,和走不同道路的人保持遥远的距离。”。 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真好,20到40岁是打拼的时候。欣赏了,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师您很 man 啊。 点赞! 谢谢临帖留言。
==“看体育比赛,难道不比追剧好玩?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玩心还在'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并鼓励。 看你是否喜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您是怎么目测的啊? 从剧中吗? @Dr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Margaret' 的评论 : 确实看到网上因为彭的身高争论。 不过在电影中可以看到他和林更新应该属于同一梯队。 林一的身高190 挺靠谱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追过这部电视剧。很久以前还看港台人的影视作品,现在基本不看了,格局和见识的档次比不上大陆人的。”, 是的哦, 是不是地方小也造成了局限性? @思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谢谢鼓励我的20-40-60 观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所以我很赞成你要“认真”, 而不是浮皮潦草。 看我回了你那么多的留言, 一个是因为我本人不喜欢写很长的留言, 另一个就是因为喜欢你的“认真”。 你“认真”, 我自然也得更认真, 对吧? 欢迎再来讨论。 呵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位点点姐姐, “要上热搜”。 有一天把自己点上了热点。 哇, 太厉害了。 可惜之后就一头栽下来。 博客都关闭了。 呵呵呵, 想起来真的很好笑。 为了个点击, 有的人真是斯文扫地呢。 @xyz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教授”还说, 如果使用手机data 而不是WI-FI, 就可以无限制地刷下去。 他准备以后每次都把自己的贴比第一多刷100, 占据第一的位置。 可惜我从中国探亲回来, 就看不到这人。 呵呵呵。 @xyz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深谙“前面6千随便刷”之道啊;)”, 当然啦。 这网上谁不知道这点啊, 我这个时常第一被人拿放大镜“认真”挑刺的,想不知道都不行。 这个是今年一月我回中国的时候, 一位“教授”说的。 他说, 如果在手机上 APP 上, 可以无限制刷到6000. 我当时都不知道有个手机APP。 不过这位“教授”有个大BUG, 因为手机 APP 在前几年还没有, 那时我的贴点击过万就是常事了。 这样的”教授“,如果搞科研会闹笑话,教学生会很可怕的。 @xyz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写博文, 每句话都不 是 乱说的。 被人注意很开心。 呵呵呵 @xyz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呵呵, 是啊。 2019年我是第四季才开始规律写博的。 当时有一个资深博主告诉我, 文城2019年6月以前是随便刷的, 之后前500随便刷, 后面就要是新IP了。 这个对方说过的话, 我有存档的。 谢谢你注意到, 我写博文, 每句话都不熟乱说的。 被人注意很开心。 呵呵呵
==“咱理科生对数字还特别敏感, 咱理科生对数字还特别敏感,注意到博主自己提到“ 是2019年,刚开始频繁写博文的时候写的, 点击接近1万5. 那时是每个点击要是新IP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得声明, 我很少看国内的网站, 头条和网易是不是一家我不清楚。 我搜Google 《玫瑰的故事》男演员, 就出来了这张照, 我就转发了, 照片上有出处,很正常, 说明就可以了。 我的文经常被人拿去转发, 那我的照片也是如此。 有问题么? @xyz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所有的事实, 都可以供别人写文。 你说的网易文章, 给链接让大家看看, 都写了什么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2. 虽然我的图是哦那个头条上转发的, 也已经注明。 而你说网易的图 “供别人“参考学习冲流量””, 既然你的网易文章是供别人“参考学习”的, 那别人转发有什么问题吗? 谁发文章不是想多人看啊? 不要人看的回家写日记去。 没有流量WXC靠什么维持呢? 像你这样不发文, 只写留言的, 是不是像别人说的,发一条挣一条的钱呢? @xyz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2. 虽然我的图是哦那个头条上转发的, 也已经注明。 而你说网易的图 “供别人“参考学习冲流量””, 既然你的网易文章是供别人“参考学习”的, 那别人转发有什么问题吗? 谁发文章不是想多人看啊? 不要人看的回家写日记去。 没有流量WXC靠什么维持呢? 像你这样不发文, 只写留言的, 是不是像别人说的,发一条挣一条的钱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呵呵, 童鞋啊, 你的认真在我的标准是浮皮潦草啊。 我来分析给你看哈。
1. “网易文章“, 我这个图上有水印, 是头条发的。
xyz66 回复 悄悄话 咱理科生对数字还特别敏感,注意到博主自己提到“ 是2019年,刚开始频繁写博文的时候写的, 点击接近1万5. 那时是每个点击要是新IP的, 不像现在前面6千随便刷。 ”

也就是说,博主是深谙“前面6千随便刷”之道啊;)
xyz66 回复 悄悄话 咱又认真了一把:) 北京时间昨天网易文章题为” 《玫瑰的故事》6帅哥4个东北的都很高,彭冠英最高,霍建华拖后腿“ 里,就有博主”借到”的四帅哥图片,一模一样。网易发表这篇文章,perfect timing;) 以供别人“参考学习冲流量”,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体育比赛,难道不比追剧好玩?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刘亦菲挺漂亮的,林更新不知道哪里有点儿别扭但据说人挺逗,”, 确实, 林更新有点“愣”, :) 据说拍楚乔传的时候, 赵丽颖送给几个男演员每人一本该书, 我觉得林更新是肯定不会看的。 :) @京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京京。 谢谢临帖留评。 有些天没见到你了。 是不是出门度假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再说, 帅男靓女, 还是挺赏心悦目的。 也有生活道理在里面。 别把自己活成那里面的人物就好了。 @野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谢谢野花临帖留评。 我是说不上喜欢的。 不过也理解有人有时间消磨, 作为一种娱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所有的矛盾都是因为和人相处造成的。 你看国内或国外卖房子的, 盖房子的, 都以居住的容积率“稀”为好, 为贵。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朋友越少越幸福,在很多时候确实这样,。。。独来独往是很多有自信的女性追求的。”。 是的, 拉帮结派确实说明了一种心虚和不自信。 自己都知道自己的行为观点是有问题的, 所以就拉人壮胆。 觉得人多势众就可以欺负别人啦。 网暴常常就是这样发生的。 其实都是乌合之众, :)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在国内,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人不要往来,即使是同学,发小,亲戚等等”。 很有道理。 浪费彼此的时间和感情, 还容易出事, 何苦来哉。 谢谢康康的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宁缺毋滥是她们的宗旨”, 我也赞成这点。 凑合,以后会出问题, 影响更大。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讲得非常对。 所以虽然中国适婚男性比女性多几千万, 但还是“圣女”多, 错位了。
玩心还在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推荐 马上去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上面有水印, 说了来源。 谢谢你的较真。 @xyz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网图是我从Google搜的。 @xyz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童鞋, 我没说这个题目“创新”, 我是说这个剧评另类哈。
DrMargaret 回复 悄悄话 麻烦查查彭冠英的身高。我目测至少有一米九。
xyz66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自诩” 一个女人和四个半东北爷们的故事,我的剧评是不是挺另类的?” 对不起,请容许我较真:你贴出的网图上明明白白地标出四个男演员的家乡(都是东北人),此图证明网上已经有人从这个角度分析了玫瑰剧。我实在看不出博主的”创新点”在何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学 business 的都是学霸啊。 7月你就是妥妥的霸。 我的一个闺蜜是在美国念的 MBA, 她说挺难的。 因为她本科是学工科的。 我记得你的诗朗诵, 英文字正腔圆。 非常好听。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7月啊, 你的专业课, 应该是很厉害的课。 我选的“多余”课都是不太花力气, 又好玩的课。 心理学课费力一点, 要写paper, 要拍考试。 不过因为有兴趣, 还行。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在博文里写过一个观点, 20岁的女人不妨去爱40岁的男人, 那时男人已经有了闯荡江湖的历练,对生活有了更多实战经验,青葱女人可以学到很多。 40岁的女人, 自己已经有了生活经验和资本, 不妨去爱20岁的男人,享受青春和洒脱, 放飞自我。 等到60岁, 去爱60岁的男人吧, 和他一起享受年轻时打拼的资本, 互相扶持,走向人生的终点。 而且, 非常重要的一点, 这样的性爱从生理上说也是最佳组合。
独特又有见地!分享精彩,欣赏!
还没追过这部电视剧。很久以前还看港台人的影视作品,现在基本不看了,格局和见识的档次比不上大陆人的。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个剧没什么意思不值得一看不过刘亦菲挺漂亮的,林更新不知道哪里有点儿别扭但据说人挺逗,我看了十分钟剧和一些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哦, 我漏了是林一饰演的何西。 你提醒的真好, 等下来我加上去。 不然以后我在看, 估计都会糊涂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而且你说得对, 回国就是没时间看剧。 我什么剧都没看, 在深圳时,看了几个电影。 在北京, 家人不看。 我就也跟着不看。 有时间就出门去看看那片土地。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觉得你不是把时间花费在看剧上的人。 你的时间安排得很满, 做一些自己有兴趣, 对家庭和社会有贡献的事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八卦”。 确实很林更新。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长辈们教训他,“好看能够当饭吃吗?” 然后他大有“瞧, 我的好看就可以当饭吃”的劲头。 所以在玫瑰的故事里面,他饰演一个IT高材生, 我开始真有点不敢相信。还好他演得还行。”, 是的, 把一个凤凰男演得入木三分。 @7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样乱编的,远超现实的,逗人眼球的东西,你们也喜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啊。 我也挺喜欢楚乔传的。 那部剧里还出了个窦骁, “嫁”到赌王家去了。 最近看不到他演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讲得很对。 有的男人, 整天戴着道德婊, 还以为自己特像那么回事儿。 别人看他跟个笑话似的。 “现在的不少男人尽跟女人较劲,很多男人女人化,”,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你到湖州了吧? 那里怎么样? 热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朝阳门' 的评论 : 谢谢。 知道的。 问也经常打错字。 拼音嘛, 就是这样。 :) 再次谢谢你的美言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电视剧就不看了,快进也不进。狗血接力乱爱剧,看着晕,还是算了。”, 哈哈哈, 可能会觉得女主“作”。 @朝阳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朝阳门' 的评论 : 问好朝阳门。 谢谢你临帖留言鼓励。 哈哈, 你真逗笑我了。 确实, 我觉得而立之后的男人,看这类剧有点怪异。 女人看看就算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人不要往来,即使是同学,发小,亲戚等等。我是恪守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条古训。我想在美国也是如此,人性都是一样的。有人说朋友越少越幸福,在很多时候确实这样,特别是象我这种喜欢清静又有了一定年龄的人,独来独往是很多有自信的女性追求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当今社会,很多女性越来越独立,感觉优质的男性不多,优质的女性很多,所以大龄单身女性多数优质女性,宁缺毋滥是她们的宗旨,当然她们也有她们的一些问题,但谁不想找个诚心如意的郎君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读研的时候那么用功啊? 我那个时候只需要达到移民局的最低要求 (to maintain F1 status) - 每个学期9个学分, 第一学期和最后一个学期还可以再少修些。 记得我第一学期不适应, drop了一门课,最后才修了6课时。 所以学霸和学混的差别就很明显啦。 哈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 关于林一, for the sake of argument, 怪你没有交代清楚:
“男四何西,1999年生人, 身高190. 他属于另类, 是体育大学国标/舞蹈专业毕业。 因为颜值和身材,大一就被唐人影视签约。 到国外接受过舞蹈和表演培训。”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剧评写得很好,我对此剧有了了解。我在国内都没时间看电视剧,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占据了我的时间。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第一次知道林更新,也是从《楚乔传》开始的。 后来看了他的访谈,记得他当时分享,说他小时候不好好学习, 长辈们教训他,“好看能够当饭吃吗?” 然后他大有“瞧, 我的好看就可以当饭吃”的劲头。 所以在玫瑰的故事里面,他饰演一个IT高材生, 我开始真有点不敢相信。还好他演得还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感觉现在的不少男人尽跟女人较劲,很多男人女人化,是当今的社会的不正常现象,呵呵。。。

朝阳门 回复 悄悄话 改个typo
这篇剧评(写)得挺不错得,特生动。
朝阳门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剧评些得挺不错得,特生动。
不过看过你的剧评,电视剧就不看了,快进也不进。狗血接力乱爱剧,看着晕,还是算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近来看过你的悄悄话么? 我收到一些特逗的。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林更新是因为《楚乔传》, 你看过吗? 女主是赵丽颖。 林更新爱吃辣条。 哎呀, 拿东西我真吃不了, 又辣, 孜然味还特别重。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 看来7月也是了解林更新多些。 林一是饰演玫瑰的飞行教练(男四)何西的演员。 同镜这里是他们在同一场景出现, 镜头照了这个照那个, 对比挺明显的。 其实两人就差11岁。 但是演员这一行, 应该也是很辛苦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但我没选修过文学和历史类的课。 因为认识那种专业的同学, 要写paper, 写得昏天黑地的。 我没时间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关于诸作家的故事, 我以前都没有怎么关注。”, 这很正常呀。 吃鸡蛋, 为什么要看下蛋的鸡。 我是念研究生院的时候,选修过心理学课, 因为系里给我们每学期交了18个学分的学费, 专业课根本用不了那么多, 不学白不学。 我注册过舞蹈课, 网球课,高尔夫球课, 钢琴课。 每天也挺忙的, 因为要考试, 还要得A。 现在落下毛病了, 老想了解“下蛋的鸡”。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7月好。 你放假了吧。 真开心你临帖留言。 谢谢你的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真正善良的人, 女作家的作品一般赞扬人的善,不太血腥。 这也很贴近你的特点。 @小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港台女作家的文字, 浪漫温柔, 确实很贴合你的性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向读博的朋友抱歉。 鞠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先记录一下, 等下来改 - “女人如果没有很多很多爱,就要很多很多钱”。 一个“很多”放错地方了。
“《玫瑰的故事》原作者亦舒是香港专业女作家。” 就可以了, 何必那么啰嗦呢;
“梁的作品中更多商业 的 实战描写,”, 不需要“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刚才发现一些词句问题, 改完了说推荐是那个首页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这些演员宝刀不老, 从20岁演到40岁, 观众也没有太大的违和感。 不过最后一集里,当林更新和林一同镜时,反差很大的。 岁月不饶人。每个人在得到经验和历练的同时, 也一定会被时光消磨。”
- 欣赏最后的这句总结。 不过“林更新和林一同镜”中的林一 我没有看明白。 是笔误吗?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京妞! 喜欢你写的这篇剧评 - 很多added information, 关于人生的思考和领悟, 我喜欢。 还有关于诸作家的故事, 我以前都没有怎么关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先给小树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女作家的文字,我自己是特别欣赏。你写什么,都是自己的特色,这个就好啊。
另外愿妞妞写博顺利,我在这个环境里尽量写客观的话题,小心点没事,毕竟是为了娱乐。不乐就失去了娱的意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辽宁那么多帅男, 是不是山东男人闯关东, 再加上俄罗斯人的混血啊。 :) 而且山东人的身材都比较高达, 嘻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注意,那张网图上面是演员的出生地吧?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