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鸡变了! 好吃的和中国食品

(2024-06-23 08:06:47) 下一个

前两天发现家里的一些“大宗”商品快用完了,正好一辆车也要加油,就出门去Costco。 从中国回来, 买吃的东西没有劲头,shopping 也没有劲头。 但是家里对西瓜的需求也随着热浪迅速增加。 Costco 的西瓜比一般超市的好。 

其实人需要的食品真的不多, 吃得太多只会消耗人体器官,缩短生命。 不过生活还需要其它的物品啊。  我有时候早上一起来就开始吃西瓜, 有时一包毛豆,有时一杯酸奶和一点坚果, 加一些鸡、鱼肉和青菜。 就是一天的饭食了。 

Costco停车场还是停满车子,加油站排着长队。 里面还是一如既往地熙熙攘攘。 进门离坚果柜台近, 栗子没有了。 看到一种新的混装果仁, ‘心健康’。 有杏仁、核桃仁、榛子仁、开心果仁, 40 Oz 只要12刀。 都是我们喜欢的仁儿。 拿了两袋。

进到里面。看冰冻柜台比较认真。  因为经常听到人家说中国食品。 然后真的发现了! 不是烤鸭。 而是馄饨虾仁拉面, 蒸包(steamed dumplings)和小笼包(dumplings)。 照片上都是“包”, 美国人都给翻译成 dumplings 了。 英文里没有对应“包”这个词。

这两天除了西瓜,我们净吃中国食品了。 馄饨虾仁拉面里面有六小盒, 打开最底下是拉面,几片菠菜,上面6个馄饨。 吃起来很简单。 加水, 微波炉4.5分钟。

不过我觉得大功率的微波炉,加开水,2分钟就可以了。 我这次是加凉水, 3分钟, 以我的口味已经太烂了。 每个馄饨里面有一个虾仁,没有其它了。 这个是最贵的,$15.69, 相当于2.62美金一盒, 370 卡路里。

碳水太多,热量高,可以自己加工一下, 加两个鸡蛋和多些青菜。 两个人吃。 我家那位不吃菠菜和面条, 每一盒都够我吃两顿的。 够呛。

蒸包非常省事。 里面有六袋封装, 六个蒸包一盒,共36个包子。 每小盒直接放微波炉, 指示两分钟。 我用了1.5分种. 每个包子25卡路里。 作为一顿饭还是不错的, 配稀饭或菜汤。 不过以我的口味有点咸, 不能多吃。 $14.99。

 

小笼包是最便宜的。 $13.69. 里面有42个包子, 4个包子180卡路里。 这个包子我们都挺喜欢的。 猪肉大葱, 咸淡适中。 但是制作麻烦, 需要蒸5分钟。 我准备下次生煎试试。

 

我那天没做饭, 奔向了烤鸡柜台。 变了! 烤鸡的价钱没变, 但是以前多少年的盒子, 现在改成袋子了!我很怕这个袋子会破。 鸡是很热的时候放进去的。 但是还好。 只是塑料袋不知道是否会有卫生安全问题。 

Costco 去年卖了1亿4千万只烤鸡。 如果每个盒子改成袋子能省30美分, 一年就是4千多万美金。 做生意就是这样, 当量大了, 边边角角都能生出钱来。  希望大家分享更多的Costco美食和购物经验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临帖留言。 谢谢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cdaren' 的评论 : 其实如果题目可以长点, 就好一些。 比如,
“Costco烤鸡包装的变化,好吃的和中国食品”, 但是你数数多少个字。 文学城的版面会 truncate 超过的字数。 所以有时候不得不为之。 标题对文章是非常重要的。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写得非常有趣又实用,感觉就像是在和BeijingGirl1一起逛Costco一样。加油站排队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期待更多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cdaren' 的评论 : 服了吧? 呵呵呵。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随便发点‘鸡变’之谈,也能点击上万,‘关关追鸡’的团队精神,不服不行!捧的人多了就成,是网红成功的不传之秘吧?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老泉:“黄飞鸿花生好吃”。同意。每年秋季从中国回来,都会带回一箱家人给我网购黄飞鸿花生(秋季正好是花生收获季节),里面至少有二十包,每包110克,记得大概折合十几个美分一包。在家请客时,作为开胃小吃(当然还有其它小吃),很多老外也喜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这是我第一次买呢。 我购物很少“逛”, 常是拿了东西就走。 Costco里面又很大。 这次是因为找一种印度食品, 每个冰柜看过来。 谢谢你的分享, 很有用。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以前Costco 有单一的榛子仁, 现在经常没有。 目前单一常有的,一般有花生,开心果,杏仁,腰果,夏威夷果,巴西果仁。 我家常备是杏仁和花生。 以后注意点。 @小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问好小苏, 是吗? 为什么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深圳我家楼下有一个早点铺, 早上有素包子和肉包子。 但不是天天有韭菜的。 北京大院里有食堂。 一周两次包子方便人买。 城里也有很多早点铺。 回国吃上面真是很幸福。 @f2022f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问好f2022f。 深圳卖包子的地方有。 原来你喜欢吃包子啊。 我也喜欢。 主要是国外吃不着。 中国店的冻包子, 一个就2-3美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憨88' 的评论 : 谢谢88临帖留言。 感谢您推荐的这个方太厨具。 去了解一下。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抠死抠的小混沌是我家的最爱,小笼包是第二爱,都好味。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听说干果最好不要买混装的,一样一样单买。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菜包子,例如韭菜馅,喜欢皮厚一点。可惜Costco没有。
澳憨88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买个FOTILE STEAM OVEN(方太蒸烤一体箱$400)真的好用。尤其是蒸煮面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迪拉' 的评论 : 那你是最幸福的人了呀。 :)
麦迪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京妞!我不懂买,懂点吃,哈哈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06-23 15:23:21
回复 '麦迪拉' 的评论 : 问好! 真的呀。 看来你很懂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是的, Costco 的东西质量是有保证的。 希望过一段, 这个产品能重新上架。 不过估计价格会调整了。 谢谢你的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看Costco 看到螃蟹。 也没敢买。 我只敢买那种剥好的蟹肉。 谢谢你这个做烤鸭的recipe。 @麦迪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迪拉' 的评论 : 听你说的这么好, 我下次一定要试试了。 你很会享受生活。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迪拉' 的评论 : 问好! 真的呀。 看来你很懂啊。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謝謝答覆,結果前些日子去Target買了幾瓶別的????家出產的,份量少價格貴,而且味道也沒有Costco的產品好。喜歡吃有咸味的
麦迪拉 回复 悄悄话 Maple Leaf Farms Roast Half Duck, 375华氏,烤30分钟,脆皮,多肉, 不输大牌餐馆的
麦迪拉 回复 悄悄话 试试Costco的烤鸭,一级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津买果仁张花生我没吃过, 你真是坚果识广, 在各方面。 北京有一种五香花生米, 也很不错。 相信你肯定吃过。 @老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花生。 就是Costco 里面罪简单的花生米。 以前还老买你说的那种5磅大包装。 黄飞鸿要到中国店买吧? 很好吃, 就是有点辣。 我家那位特别喜欢中国普通的油炸花生米。 我们在中国的时候, 家里常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nih.gov/news-events/nih-research-matters/fasting-increases-health-lifespan-male-mice。 这是 NIH 的一篇研究文章。

“Studies have suggested potential health benefits from long-term calorie restriction. In long-term calorie restriction, average daily caloric intake is kept below what is typical or habitual, but without malnutrition or deprivation of essential nutrients. Calorie restriction can be achieved through simply eating less overall, or through specific periods of fasting. ”

我只是觉得, 不要吃太多, 人体的器官会因此少工作, 对延长生命应该是有好处的。 而且会保持头脑清醒。 @思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问好思维。 这真不是我的理论。 是生物学家的实验结果。 我觉得特别有道理。 :) 特别同意你关于冷冻中餐的评论! 我们已在计划下一次的旅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也许, Costco 用这种方法来提价吧? 谢谢你临帖留言和分享。 @Susan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问好Susan。 你说的这款我也买过。 不过很久没有了。 Costco 确实经常这样就中断产品。 不过看了, 网上还在卖。 而且还有 Kirkland 商标, 那是Costco自己的 brand 呢。
老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以后试试Heart Healthy。一直比较喜欢花生,planters花生吃过很多年,后面在大华买黄飞红花生,更好。只是这近几年在Costco买东西多些。五月份在天津买果仁张花生,带回美国吃,个人感觉没有Costco或者黄飞红花生好吃。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需要的食品真的不多, 吃得太多只会消耗人体器官,缩短生命。 -- 你的这套理论有点意思,逆向思维哈。在Costco买过几次它的速冻中国食品,忙得没时间做饭时,偶尔吃一顿还可以。对刚从国内回来的人来讲,脚着这些东东糊弄糊弄老外还可以,实在不敢恭维。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Mixed Nut Butter,早餐夾麵包已有好幾年了。現在我們這邊己斷檔半年多了,請問知道為什麼嗎? 同樣產品在Amazon有賣,價格貴一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是很会生活的人。 @世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这是一个好办法哦。 蒸烤箱, 听起来很高级。 :)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做甜点时,总剩下一些包点心面皮的不沾纸,我都把它们剪成小块留起来。我有一个蒸、烘烤合二为一的蒸、烤箱。每次需要蒸食物时,盘子里垫上这些不沾纸,再放上冷冻虾饺之类的食物,蒸好直接端上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如果直接煎可能会破底的。 我想反过来, 褶子朝下可能可以吧。 但又怕会汤汁会漏出来。 @世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你讲得很对哦。 我蒸完以后使用筷子夹出来到另外一个盘子里的。 好几个底下的皮都破了。 我也是, 蒸包子要用笼屉布或者蒸屉纸的, 我直接就放盘里蒸。 底下的皮就沾上盘子上了。 下次我得记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吃不出虾肉粒和猪肉”, 听起来这款小笼以前确实不错。 你马上回国去了, 那里有各种好吃的东西。 不用遗憾啦。 :) @世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问好世界。 真的很怕你说的这种。 我们这边有不少韩国人开的小店。 很多人不喜欢Costco, 因为包装太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比如这个Heart Healthy 坚果。 比一般的混合果仁要便宜一些。 主要的是适合一些人的口味, 里面没有花生也腰果。 我家那位不吃腰果。 应该是他们采购坚果, 包装后以自己的品牌出售的。 而且他们可以自己决定成分比例, 某种果仁便宜的时候, 就多放点。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你说的这个花生。 最近去好像没见到。 Costco的东西经常变。 他们有自己的品牌 Kirkland, 很多是商品加工。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小笼包皮太薄,好像不适合煎,容易破。汤汁流出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问好老泉。 你也在Costco 购物啊。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能在Costco买到这么多中国美食,真好!以前我爱去一家越南人开的亚洲小超市。他们曾经有一款越南人做的冷冻猪肉海鲜小笼包,味道相当不错。但后来里面的馅儿突然就变味儿了,口感也变得绵绵的,不知吃的是什么,反中吃不出虾肉粒和猪肉。
老泉 回复 悄悄话 买过Costco小笼包,蒸是麻烦点,有次吃最后几个小笼包时,没大动蒸锅,用空气炸锅弄热的。那里的干果也是大袋大袋的买,前几年吃开心果,最近一二年吃带壳花生,很好吃。五磅一袋,半个月吃一袋,这样晚歺只需半碗米饭,两ounce左右肉类,大半碗青菜即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猜, Costco 就是这样对顾客宣传的。 倒也是事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补充说一下烤鸡盒子变袋子, 还是有一些环保因素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喜欢小笼包, 还发过照片。 :) @小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西红柿我也常买。 香蕉有时会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都是原创照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笼包依旧很爱,我还喜欢买他们的香蕉和西红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