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提升幸福,简单有效+造谣歹再被贬

(2023-10-11 07:02:04) 下一个

现代人追求幸福生活,经常把提高生活质量挂嘴边。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有直接的关联, 如何提高是个问题。 很多人认为幸福感取决于物质生活。物质生活需要钱, 于是挣钱成了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当然生活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挣钱把自己挣病了挣死了实在很悲催。

当要解决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的时候, 收入的增加确实对提高生活质量有直接输入。但当收入使物质生活达到一定的水平, 幸福感和钱的多少不再是线性的正比关系。如下图, 当年收入超过15万刀时,每增加两万, 对幸福感的提升作用就不大了。  

提升人的幸福感的方法不少, 每个人都有让自己开心的独特方式。 不过科学和生活实践都已经证明,提高生活质量最简单有效的办法是睡觉。 是的, 睡眠可以显著改善人的记忆力、整体认知表现、学习新信息的能力、情绪、处理问题的能力、新陈代谢、心脏病和免疫系统的风险。 睡眠才是提升日常生活质量的最直接和有效的方式。 胜过灵丹妙药。

我很幸运, 是个睡眠超好的人。 感觉该睡的时候,立刻就入睡。 很少做梦或半截醒来。 每当生活中有烦心事时,  我会去健身房,出门,或者就倒头大睡。  我觉得睡觉是人脑和心情最好的修补方式。 一觉醒来就是不一样的明天。 工作中的疑难常常有了解法妙招。 

最近看到加州大学的心理学家普拉瑟教授的书《睡眠处方》。 普拉瑟是专门研究睡眠的。 他认为一晚好眠好处多多。这个道理很多人都能从生活中体验到, 认识到。 但往往不重视睡眠 —— 直到发现自己半夜睡不着,思维呆滞,难以休息或放松。很多人借助药物来帮助睡眠。 其实顺其自然的方法是最好的。

普拉瑟提出了促进睡眠的几点。 一是睡前准备。 别把人脑当电脑。睡前两小时不要进行用脑过度的工作, 而是尽量放松身心。人脑不是电脑, 不能说关闭就关闭。应该向大脑和身体发出准备睡觉的信息。

专家提出的睡前准备上,说了几个放松的建议。 和自己的配偶聊天, 听音乐或让你喜欢的电台节目。 别看惊险、破案或沉重的影视。 还有一项是对我不合适, 就是睡前洗个澡。 我都是吃完晚饭就完成洗漱的。 如果出去散步, 就散步回来立刻洗漱。 这样想睡的时候, 换上睡衣立刻就睡。

二是换地方和方式睡。 说如果超过20分钟还不能入睡, 应该从床上起来换个地方睡, 或者找个地方冥想。可以做点手工活, 如打毛线或编织。 这个估计一般人难做到。

三是整理卧室。 卧室是睡觉的地方, 不要把能提醒你没完成的工作,想做的事的东西带进卧室。 要洗的衣服,要休整的东西等尽量移出视线。 窗帘要合适,空调降低一点比较好。

四很有意思, 把你的头放进冰箱。 一些人靠着咖啡来支撑工作, 下午没精神时, 再来一杯咖啡。咖啡因到晚上还留在身体里。下午没精神的时候,不如来一次散步,听听歌。 极端的做法, 就是把头伸进冰箱。 让短暂的寒冷激发活力。

我不喝咖啡,也没试过把头伸进冰箱。 不过在家上班有很便利的条件, 就是冗长的工作日中,可以简短地收拾一下院子。 剪花儿、拔草之类的。 工作和用眼类似, 思绪长时间地向某个地方冲锋, 有时进攻得胜,有时就滞在某个地方了。

如果每晚睡眠时间不超过五小时的成年人, 患慢性病的风险高于睡眠时间至少七小时的人。 但如果有一个不眠之夜不用担心和害怕,甚至接连几个睡眠不好的日子也不必过于担心。 如果长时间睡眠不好可以咨询医生。 我觉得吃药是不好的。 还是先试着从生理上调节。

===  造谣歹 燕麦禾儿 又跳出来挑事的更新。 下面的内容没兴趣读的网友请转身。

10/15日 12:36 pm, 杨和柳的说明如下, 再证燕麦禾儿造谣造假:

  • 1)7月姑娘没有要求我删燕麦贴。是我自己删的。7月当时在瞧瞧话里说她不记得北京姑娘写过这样的帖子。
  • 2)我删的贴,我说的话,都有时效性,以当下为准。
  • 3)从政治上,我反共。从感情和为人上,我欣赏光明磊落。无论扛什么颜色的旗,是站着扛,在这一点上,北京帮强过上海帮鸡胸肉派。
  • 因此,就本事件而言,我把话语权交给北京姑娘。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 ... /6437.html

事件回顾: 10/13, 在外面旅行,看到燕麦禾儿“写给文学城网友们的一封信“。文革”炮打司令部”的路数。 真搞笑。 燕麦禾儿在她的“信”中, 使用典型的两面派手法,双重标准。 造谣撞骗。 

她先造谣说我写了铁链女的洗地贴, 然后说有人让杨删留言。 事实是我写过为铁链女发声的贴,杨删了燕麦的留言是因为她用谣言攻击网友。杨和柳知道燕麦的用意后是掷地有声地痛斥她 - 

“你四处找我信息,来求证的狗样子,就是为了整人手段下作。这是事实,不是污蔑,你自己来找着上门问信息的狗样子,我想污蔑都无法污蔑啊!”

“我根本不知道你找我是为了把我的话当工具去攻击人,我在这里说的话,对你有用的,我说的就是真理,你就可以拿着去攻击人。对你没用的,我说你是个上蹿下跳的小人,就是污蔑”。

“你对我的话也太双重标准了吧?!”,“你看看你自己多恶心。”。

燕麦利用了别人的正直,欺骗了对方。 

有网友在燕麦的贴里说,“网上的被攻击给人无力感,最终是认真的人吃亏。”。 确实如此。 先挑事,先造谣给人泼脏水的,先攻击人的,如同打架先动手,确实是占了先机。 而这正是上海飞天神女最先做的。 燕麦禾儿学到了。都是她指名道姓地先攻击别人。 造谣造假睁着眼睛说瞎话,被攻击的人凭白被泼脏水。 

根本就没什么“铁链女洗地文”! 根本也没人让杨和柳删评论。 自始至终造谣编谎什么洗地文的人正是燕麦禾儿。  她说不出文章中的任何一句话,连文章名字都没有。  因为这就是个弥天大慌。 典型的攻击人的红卫兵作风, 对人不对事。  燕麦写过什么为铁链女发声呢? 

9/27 和 9/28 日, 燕麦禾儿已经发过两次贴, 公然指名道姓地造谣攻击网友。 我在前面的帖中已经有记录。 现在她再试图辩解, 但是已真相大白了 - 没有洗地文,网友也没让杨和柳删帖。 她从开始就是造谣诽谤。 谢谢杨和柳的信息。 

用杨和柳回复燕麦禾儿的话 -- “上蹿下跳收集证据,试图整人的垃圾!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6)
评论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我是闯进来的老太婆,还很懒,退休了吗,也该享受一下了,哈哈哈。
因为不常来,不太了解情况,但我相信,七月博和康康博们们们们们,都是靠着自己付出了多少汗水,才拥有了如今的幸福。依稀记得瞄过几眼睛,两年前我刚来时的七月博的创业文。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追补大赞此文!
幸福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人的心态!
看啥啥都不顺眼,你说能幸福吗?
看到了别人幸福,自己就去努力创造,才是王道。
你们美国以前的西部开发,还不就是一部开拓“幸福史”吗?
怨天尤人,永远是不满和牢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根本没有什么洗地文。 这人就是文城的造谣挑事歹。 不好好写文, 整天和人打仗。 因为她把另一位博主惹毛了, 我支持另一位博主。 不喜欢她自封的“间谍”特质, 也不喜欢她整天和人打架的上蹿下跳。 从这件事上也可以看出她喜欢挑拨离间,暗地里搞阴谋,然后搞双重标准的底细。 这样的人, 真正要写文的博主, 谁会理她呢? 只有内心阴暗, 为了个排名争来争去的人, 还有就是1450 部队,利用她罢了。 @柏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柏舟啊, 你见事明白。 这些事其实都是上海帮飞天神女最先挑起的。 不过是吧这个排名第一的事看得太重了。 还有人是想反共党。 我支持反共党啊, 有本事就多些文章,最好发到国内去, 骂我没用啊。 :)
==“网上一些无聊之人一会支持这个,一会贬损那个,最喜欢你们争来争去。希望博主明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谢谢柏舟的留言。 你讲的很有道理。 我是不会专门写文来说这事的。 很多东西我想写还梅时间呢。 就是记录一下吧。 包括打架的留言。 燕麦是想不明白这个道理的, 她觉得自己输了, 要整争个短长。 至于1450 部队, 是有的, 看发言就知道。 搅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然, 杨和柳开始也把我骂了许多遍, 有的也是她的想当然, 没有的事。 不过她算个磊落的, 后来终于认识到上海帮飞天神女的本质。 燕麦, 就是人家的一个小喽啰。 被利用而已。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哈哈哈, 无尘幽默。 我再没去看那个贴了。 一开始为了写驳斥看了一下。 是不是那个燕麦来看了我的贴, 说杨和柳时辩不过她啊? 这个小人, 争来争去的, 但她怎么是杨和柳的对手。 杨是真正的犀利敏锐, 天马行空。 燕麦就是一个内心极其自卑的人。 因为她自己的文里说, 她从小就渴望得到父母的肯定, 但得不到。
==“阿Q认真的说:“我是想同赵老太爷说理的,他说滚,说明他说不过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燕麦已经是第三次挑事了。 她想争输赢, 结果把自己越抹越黑。 真搞笑。 谢谢你的公正平和的态度 @老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问好老泉。 欢迎临帖留言。 谢谢分享。 你的言辞很平和啊。 被删的原因是怕有人去你的链接看到事情的另一面?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网上一些无聊之人一会支持这个,一会贬损那个,最喜欢你们争来争去。希望博主明了。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论坛斗争还激烈。不了解情况的看得一头雾水。

不管谁对谁错,第一个放弃争斗的就是赢家。因此建议博主还是让这个事过去吧,得饶人处且饶人。读者最喜欢看的还是文章本身,而不是文章以外的东西。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有一天,阿Q对吴妈说:“你可别看不起我,那天,赵老太爷还同我说话了呢”。
吴妈有点诧异,赵老太爷居然会同阿Q说话。于是便问:“赵老太爷同你说什么了”?
阿Q说:“赵老太爷对我说,滚”。
吴妈笑道:“那也算说话啊”?
阿Q认真的说:“我是想同赵老太爷说理的,他说滚,说明他说不过我”。
老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在燕麦那文下面回复了一下, 结果被删了。放在这里:
好奇进来看“给网友们的一封信“。文章的关键是一个叫杨和柳博主的悄悄话。另外也看到杨和柳博主的公开的文章,显然有不同的解释(https://newmitbbs.com/blog/articles/1598)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造谣者就是砂器,没有事实根据的谣言到头就是一场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网友说得对, 记录留下, 不论造谣者说什么, 事实是改变不了的。 试问有谁看过那篇所谓的“洗地文”呢? 标题是什么? 这个燕麦这样一次次的人身攻击,罔顾事实,她的“辩论”是哪里学的。 胡搅蛮缠造造谣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城市中心的旅馆真可怕, 被外面不停的警报吵醒, 也不知是什么人的车或其它, 吵了有十分钟。 这些制造商发明的警报器,真不知是扰民多还是便民多。 醒来突然觉得, 理燕麦这个烂人实是跌范儿。 上海帮飞天神女再次去那个贴里带节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拉帮结派”, “不表态不站队就被攻击”, “打棍子扣帽子”, 文革还有什么招数, 大家可以补充。 @al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肯定不会退避三舍的。 我还要写帖啊。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这个乌拉逗乐我了。 “看谁象小丑那样蹦跶的最欢,看谁是那幕后黑手,最后看尽人间百态,咱们就在WXC实现笑看人生了。乌拉!”。 其实最能骂人的, 不写帖。 所以就知道是谁在那蹦跶得最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康康讲的很好, “站在远处看着TA表演发疯。TA这种动不动就骂别人是骗子的人,自己就是骗子出身,这种扮演圣人的人最让人厌恶,因为既要做biao子,又要立牌坊的人就是一个伪君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跟这种对上苍没有敬畏之心的人能讲的清楚道理吗,她的那种诅咒发誓,实际上跟以前民间的跳大神的有什么两样呢。”, 确实如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个别人是讲一套歪理。在文学城不是为了写帖, 你看那里起哄的人中, 最起劲的几个写博吗? 都是黄马甲, 或者没文章。 :)
==“就算被人穷追猛打,也尽量讲道理,不要以牙还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有的男博主讲话很粗鄙, 但却得到一群女博主的欢呼。 她们似乎只在乎站队,而不顾及起码的底线。普世价值就是,对你的敌人也要有最基本的底线,下次才不会落到你头上。”。 这话讲的很好。 相信无底线的low 人会有报应的。 有的已经遭到报应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不喜欢用老祖宗传下的方块字用来伤害同胞。 当然也不希望被人伤害。”, 谁又愿意骂人呢, 但小人造谣造假无底线, 我们只能被动还击。@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其实可以自己写帖啊, 就像前面的贴一样。 不过这事也牵扯到我, 写在我这里也挺好的。 特别是杨和柳的留言, 再次证明燕麦就是没有底线的造谣造假者。 哈哈哈, 疯狗不好, 疯人如何? 事情已经被疯人挑起, 逃避是没用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懂得自然懂,不信的自然不信。 ”, 事实就是事实, 我们写出来, 才不是为那 low 人。 杨和柳很明白这个道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无尘是陈潭秋烈士的亲戚, 身上有英雄的血液和基因, 他有韧劲,也很强。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一起感谢@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回一只写下去的。 尽量做第一。 这是最好最有力量的报答。@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要谢谢你的一路支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人活着就是个心态,那几只苍蝇,让我们少不了一块儿肉,又不能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少挣一分钱,它们不能对我们有丝毫影响,跟它们生气不值得,理睬它们更是浪费生命。好好读读毛主席的这首词。”, 哈哈哈, 坚决同意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而那些小人,他们的“赢”, 不过是无底线罢了。 燕麦禾儿就是造谣造假的大骗子。 编出一个谎言,还到处攻击别人。 我们肯定比不了人家的low。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你不是认输, 你是不屑和小人同流合污。 对你的家人, 你是不舍得吵架。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这些人没有底线,他们的底线就是符合自己的利益,泄私愤罢了,看似正义的代表,其实都是伪君子一个,咳,人生舞台,就看谁的演讲好了。所以,七月,咱们写博,自娱自乐才是咱们的目的,远离是非,不同流合污,当个观众挺好,看谁象小丑那样蹦跶的最欢,看谁是那幕后黑手,最后看尽人间百态,咱们就在WXC实现笑看人生了。乌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老姐姐我劝你一句:你跟这种对上苍没有敬畏之心的人能讲的清楚道理吗,她的那种诅咒发誓,实际上跟以前民间的跳大神的有什么两样呢。七月,别再浪费时间和精力与这种能跟天斗和地斗的人纠缠了,能有着让地球抖三抖的人雄心气盖的人,我们最好的回应的方法就是退避三舍,不是怕TA,是不屑,站在远处看着TA表演发疯。TA这种动不动就骂别人是骗子的人,自己就是骗子出身,这种扮演圣人的人最让人厌恶,因为既要做biao子,又要立牌坊的人就是一个伪君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收到一段特别明智的话,在这里与大家共勉:
“有的男博主讲话很粗鄙, 但却得到一群女博主的欢呼。 她们似乎只在乎站队,而不顾及起码的底线。普世价值就是,对你的敌人也要有最基本的底线,下次才不会落到你头上。”
我一直想说, 无论你多么需要支持,都不要依赖污言秽语的支持。因为忽然有一天ta突然翻脸,同样的污言秽语会降临到你的头上。
就算被人穷追猛打,也尽量讲道理,不要以牙还牙。 这点无尘做到了。 我自己都没有做好。
在这里与大家共勉。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 不好意思写了这么多与你题目无关的留言。 这是我能找到的唯一可以发声的方式。
我不想提高人气。 我来文学城的目的在无尘的新文下面表达了,在此不多说。
我这次留言的目的本来是想把事实真相说出来,为自己辩护而已。 完全没有骂回去的意思。 我真的不喜欢用老祖宗传下的方块字用来伤害同胞。 当然也不希望被人伤害。
“东西”啦,“小人”啦, 这些词很不敬。 我们拒绝。 同样,也不希望看到“疯狗”之类的词用在别人身上。 我喜欢就事论事。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谢谢你的安慰。 我没有能力与人斗,只是想证明自己的清白,然后过我自己的日子。 也许我说了半天,懂得自然懂,不信的自然不信。 很可能是多余。 唉。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你, 无尘。 你的博文是城里的一股清流。 请一定要继续写下去。
我需要关博相当一段时间,可能也不会常常去留言。 但是会跟读的。
谢谢你。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们的确需要感谢文学城有丹黎和七月这样的网友存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毛主席的词 《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要有这种心态,那几只苍蝇就算个P啊,只是嗡嗡叫罢了,呵呵。。。人活着就是个心态,那几只苍蝇,让我们少不了一块儿肉,又不能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少挣一分钱,它们不能对我们有丝毫影响,跟它们生气不值得,理睬它们更是浪费生命。好好读读毛主席是这首词。

@京妞 & 七月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是无帮无派的,但很自然的就和丹黎和PeonyInJuly成了好朋友。
杨和柳骂我也不少,但我没有觉得她有什么不好。因为她骂我,是骂我自己,她没有拿我的家人来打比方。她的观点同我不一样,认为我这个人很差,这很正常,我也尊重她的看法。
但文学城很多人都喜欢拿对方的家人打比方,例如他们会说“如果你的家人被怎样了,你会怎样”之类的话。这种拿对方家人打比方或直接攻击对方家人的方法,应该是文学城中用语言攻击对方的葵花宝典,是最顶尖的武器,基本无解。
就像夫妻吵架的时候,女方说:“你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一样,女人一旦拿出这个杀手锏,男人只能认输。你要急了,去争辩,那后面的组合拳是等着的:“今天是谁先发脾气的”?
所以,我最后还是认输了。我曾经在一位网友的博客下留言说:我不怕你们。
但我现在觉得,我还是怕他们的。
因为我不骂人,他们可以。
我不会拿他们的家人打比方,他们可以。
我从来不敢将正义、良心之类的好词用在自己身上,他们可以。
所以我认输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文城个别人, 就是搞独裁。 不跟TA一样观点的, 预置之死地。 燕麦更是唯恐文城不乱。 发起攻击,接二连三, 那一次不是她挑头? 你不觉得她可怜可笑吗? 她肯定比你更生气, 所以才上蹿下跳地折腾。 7月你不是第一个被她咬的人。 疯狗隔一段就要出来撒气的。 大多数博主是有判断力的。 你要相信这一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人道长, 君子道消。 特别是打着道德的旗号, 利用铁链女造谣,还有什么第一造假。 有证据吗? 没有! 文城早就说了, 有机制防止假点, 就造出了有上万个假IP 的神话, 还有人貌似公正地公然说,文城有漏洞。 就是要造谣,整垮别人。 搞得人人不敢第一。 努力写的人, 就会第一, 没有钱,这就是文城的奖励机制。 别说没有什么三年第一, 就算有, 像老阎那样十年第一又怎么了?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燕麦是个睚眦必报的小人。 以前王府搞活动, 她不采价写文, 整天上蹿下跳地充当评判人, 自称有“间谍”特质。 说上次写文和分析博主的真正第一名, 是因为她的助力。 结果搞的真正第一名出来说 得罪了这个文城第一神探。 但是也搞得挺乱, 燕麦出来道歉。 她就是从小家庭对她的不认可, 太自卑造变现成的虚妄自大, 生怕别人看出她下作无能的本质。 他自己的帖中写的。 这是一种心理疾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7月啊, 你是善良诚实的人,有人到文城就是来耍独裁的, 就是要骂人,造谣的。 自己的帖子写了不热, 别人的一热就要打棍子, 扣帽子。 有人生气,不写,关博客, 正是这种人希望看到的。
我也知道, 文城走了很多好写手, 就是因为有以前的第一名自封网红, 家庭妇女没事干,到处拉关系,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老霸主带出了新霸主。 燕麦就因为我以前和她辩论后, 上蹿下跳地给人扣帽子,造谣诬陷别人。 这种人就是唯恐文城不乱。 发起攻击,接二连三, 那一次不是她挑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生气真得很不值得。 他们提高了你的人气啊。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7月啊, 避搅台高三百尺, 高三百尺搅仍来来。 这就是文城的搅屎棍来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把自己想说的都说了,明天要回归工作。 可能不会再回这里发言了。 也请京妞原谅。
大家都好好生活吧, 多享受阳光,多出门做有氧运动。 跟健康相比, 其它都是浮云。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最后要感谢那封公开信, 让我鼓起勇气去找杨柳澄清当年悄悄话的事。 否则这辈子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过去了。
还有,杨柳同意我分享关于悄悄话的内容,并且希望我把她的新博客链接发在这里。 我照做了。
如果我今天的几条留言对任何网友有得罪之处, 先向你们道个歉。 京妞愿意删除就删除。 你的地盘你做主。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只想再说明一次:我没有欺骗过任何人,无论杨柳还是别人。 请不要把骗子的帽子硬生生地给我扣上。
另外, 我也跟杨柳沟通了, 把悄悄话原文发给她。 她也认识到自己记忆有误。 我以前没有打算跟杨柳白扯关于一句话的误解, 是觉得每个人都有记错的时候,不必事事计较。 如果不是今天有人拿那句话的误解当作武器来反复攻击我,可能这辈子我都不好意思开口去问杨柳说个明白。 既然已经说清楚了, 我希望在这里给关心此事的朋友们一个交代。
这就是事实真相: 我没有撒谎,没有欺骗杨柳。 我已经把白纸黑字的截屏发给有关人员。 如果哪位朋友想看, 我也可以发给您。 (对不起, 这里的留言不能上传照片。)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查了悄悄话的记录, 没有特别讨论京妞和铁链女的。 只有在23.3.25日一条题目为《勉强聊政治》, 里面聊了不少话题,有一行字,一句话,是说京妞和铁链女的,原文是:“还有铁链女事件。 京妞洗地了吗? 我不太记得。”
不太记得,是因为我不是每篇博文都看的, 即便都看, 我也是看过就忘(我自己的博客我也是边写边忘的)。 我说的是我当时的真实感受,就是不记得。没有替京妞”洗地”或者辩解的意思。
另外,这句话跟某某某某留言的事,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我当时写悄悄话是在悄悄话信箱里,不会当成现场直播/评论,边看人家的博客留言边写自己的聊天。 这也是实话。

下面是当初我被质问的原话:
老天在上,你怎么不敢回答?
——————你欺骗了杨和柳,说北京骗子没写过铁链女洗地文。
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敢否定吗?老天在那儿看着你!
=== 然后我就回答了, “苍天在上, 我敢否定!”
我承认, 当时我被气疯了, 可能语气用词也比较激烈。 写那篇《贼喊捉贼》从始至终我都觉得羞愧,那不该是我写的,不该是我思考的内容。 至今仍然这么觉得。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被拎出来吊打(修辞说法,当众被人羞辱,可以吧?)。
我想,一个矛盾要解决,至少要听听当事人双方的说法。 我作为被指责的当事人,竟然从来没有讲述我的side of the story的机会。 以前为此事回应过,并且应质问方要求,天地为证,那样的证词/回应今天仍然被标签为 “撒谎”。 我不想因为别人的行为而破坏了自己的计划(不开博客), 所以希望在京妞的博客下面留言,把真相说出来。 还天地以尊严,还自己以清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城里的公开信的焦点是: 京妞写过为铁链女洗地的贴, 然后xxxx博主去杨和柳的博客骂京妞“良心被狗吃了”, 然后7月(我)欺骗杨柳说“京妞没有为铁链女洗地”, 然后杨柳就删除了那句骂人“良心被狗吃了”的留言。
某某某某和杨柳对话我不关心,京妞和杨柳的对话我也不关心, 某某某某和京妞的矛盾我也不关心,因为他们之间发生的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我无权也无力干涉。 但是我自己和杨柳的沟通, 我知道。 他们让我对着苍天回答的问题, 我也回答了。 原以为大家都怀着对天地的敬畏之心,和对同类的悲悯之心, 这事儿就平息了。 我也终于可以退出江湖,远离文学城的是是非非。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信息透明, 我先把争论焦点的杨和柳网友的新博客链接放在这里。 她说话有时候会夸张,过激。 如果有得罪哪位网友之处,我先道声歉。
https://newmitbbs.com/blog/articles/1598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算了算了,还是在这里说吧。
昨天就有朋友告诉我城里的那篇公开信。 我看了一笑,说, 文学城我已经放下了。 没关系, 别人说什么做什么与我无关,让他们去嗨吧。 这样凑热闹的人多, 文学城不是更火吗。 就当是我为文学城做贡献了。
可是今天忍不住再去看, 留言里不少把我和京妞捆绑在一起用那样的词汇(对不起,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那些unpleasant and unfamiliar的词汇)来贬斥。 我告诉自己, 不要生气,那不是在说我。 可是某些人反复提起我的名字。 装聋作哑真的不容易。 所以,希望我能理性地把自己想法在这里说出来。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本关闭了博客, 打算潜心工作,远离江湖是非。 今天又被人点名谩骂,唉, 只好借京妞的博客发声。 不好意思。 我还是到你的另外一个博文里发言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家晚了。 抱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野花啊, 大实话就是,没有性快感怎么能有孩子呢?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老师的鼓励。 草地和菜地一样。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对美国的一些看法。 不同的教育理念还是挺多的。 @Mik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好有意思。 那你太太自己睡啊?
==“目前我们老四老五都争着要我陪睡。我一般先陪老四,等他睡着后起来去陪老五。然后我就和老五一起睡着了。老四半夜醒来发现我不在他身边,就会跑过来把我叫醒后过去陪他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 梅华喜欢走路。 心胸开阔,见多识广,睡眠好是一定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改变房间的布置这很好呀。 有新鲜感。 这样的人生活肯定也比较有趣,活泼。 :) @雨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问好雨女。 倒时差大家都一样吧,我也需要好几天。 喜欢看你的北京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 野花是个富婆。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无中生有, 太可恶了, 真以为自己是法官了。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无尘的点评。 个别人就是要搅乱文城, 一颗老鼠屎。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怪不得很多美国人孩子和父母不亲热,而且离婚率也特高。不注重孩子而注重“性快感"---佩服您的大胆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草坪很漂亮,没有杂草。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老大出生之前去上“准家长”课,课堂上老师说如何为新来的宝宝准备 baby's room,如何训练宝宝一个人单独睡。我就感到很吃惊:新生婴儿就要单独睡自己的房间?别说孩子一个人会害怕,而且婴儿需要不断哺乳,而且婴儿需要父母的温暖,当然应该是妈妈抱着睡觉才对。别说人类,所有的哺乳动物,婴儿都是和妈妈睡的。这是人类最起码,也是最重要的情感需要。后来我才知道一些肤浅的美国人不注重孩子,注重什么“夫妻性生活”,因此要把孩子单独放一个房间,然后弄什么 baby monitor来监控。怪不得很多美国人孩子和父母不亲热,而且离婚率也特高。不注重孩子而注重“性快感”,也是美国目前乌烟瘴气的LGBT风气的来源。

美国很多糟粕文化,这就是一个。垃圾食品,基督教,职业球赛的着迷等,都是肤浅人的糟粕。

目前我们老四老五都争着要我陪睡。我一般先陪老四,等他睡着后起来去陪老五。然后我就和老五一起睡着了。老四半夜醒来发现我不在他身边,就会跑过来把我叫醒后过去陪他睡。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院子又大又美啊,我也是睡眠超好,只要身体健康,怎么着都行,最喜欢的还是健步走,能活99.哈哈,看了,谢了,开心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回来倒时差时间特别长。这两天又开始恢复到正常了。我通常睡眠挺好的。我经常整理卧室或者客厅。比如把家具或者桌椅换个位置。或者换一幅墙上的挂画什么的。我好像不喜欢一成不变。是不是多数人都这样。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换个地方睡觉“---
很有道理。我在四个卧室放了三张新床,两个queen,一个king。
经常换个地方睡一会儿,很有效果和雅兴。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那些人不用搭理就好。大家都看得出来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因为有不少我这种铁杆贴友和新旧博主的出现和存在。当然“城管”本事也大着,在文学城的海洋里,就怕没有洪水,地震。Come On,进城哦。」。 哈哈哈, 你是一个有自己看法和立场的人。 赞你! 我觉得一般在海外是自己拼搏过, 走南闯北, 见多识广,如今生活富足, 较好地融入当地社会的人, 会较客观地看问题, 不会那么偏激。 自己的日子过不好, 就是气呼呼的人了。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唐西老城友的直言相告。 我肯定会做自己, 写下去的。 文章写给自己。 一象你讲的, “第一条是,心安理得”。 一些中国人骂中国人最有劲头了。 不写博文, 整天找茬骂来骂去的。
==“网络攻击?中外都存在。论攻击性,中文比外语的表达强而丰富。文学城现在已经好很多了,显然文明程度仍在提升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是为了政治观点而攻击别人。 真好笑。 反共反中就是骂大街, 讲不出道理来。 不骂就扣一堆帽子。 一边骂独裁, 一边要把不同观点的人驱逐。 他要有了权, 还不是更甚的独裁者? 有人见这一套搞不通了, 又来说,“你是一个坏人“。 真把自己当法官了。 都以为自己是谁啊? 无中生有的造谣,说假话, 这是”好人“?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问好唐西。 谢谢你的坦言。 举着道德旗帜攻击别人的人, 一般都不看看自己。 明明是自己的私心, 却胡乱造谣, 还沾沾自喜。 有证据么? 没有。 把文城网管和博主编排一顿。 以前的第一名,在底下阴阳怪气,煽风点火, 拉帮结派。 不就是要坐那个“第一”的位子吗? 装模作样的, 还正义,真以为自己是法官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句话不是说, “天上飘来五个字, 那都不是事”。 “人若想开了, 就会觉得,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是这样的。 其他都是烟云。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问好ylyq。 是这样的, 那时候心思都非常敏感, 就睡不实了。
==“我没事的时候,睡眠也是相当好,基本不会中间醒来, 但有事,或心里有担忧的时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收益递减法则” the law of diminishing returns。 做生意也是如此。 这应该是人类和社会的一个法则。 谢谢你的留评。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问好新林院, 你讲得非常好。 确实如此。
==“对一个在风雨中步行的人,有三万元买一辆 Camry,状况有很大改善。
再加三万元,从 Camry 换成 Audi A6,改善幅度远不如第一个三万元那么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经常锻炼,对饮食也很注意。 所以没有入眠问题。 赞你! @Mik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谢谢 Mike 的分享。 很少听到美国人说和孩子一起睡, 所以我比较好奇。 不过以前的中国农村, 一盘大炕, 都是睡一起的。 在次谢谢Mike。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文城一直有人喜欢攻击别人? 特别佛口蛇心, 举着道德旗帜的人? @唐西

是的!不是吹的,我是跨世界的资深读者和贴友,城里的风雨见的不是一般的多,来去的人也数不清,反正该说什么你就说什么,表明当时的态度和心情。
被拉黑,被攻击?我从来就不担心,能伤我钱包吗?不会。有空就来城里溜达溜达,要么就旅游健身。我睡眠质量超级捧,所以要素第一条是,心安理得。
网络攻击?中外都存在。论攻击性,中文比外语的表达强而丰富。文学城现在已经好很多了,显然文明程度仍在提升中。文斗的激烈程度以前就更为厉害,粗言烂语都上场。看看现在,歌也来了,连电台都上场。博主们的背影、侧影也“拨乱反正”了,不亮亮美色,似乎少了点眼球点击率,哇噻!
二十多年来有多少网站流失了,但文学城它依旧存在,Why?就是因为有不少我这种铁杆贴友和新旧博主的出现和存在。当然“城管”本事也大着,在文学城的海洋里,就怕没有洪水,地震。Come On,进城哦。“广”而“告”之,不怕你来闹,就怕你不来!
管Ta三毛、五毛、大外宣等等灌名,Gaming一场,就逗着玩呗。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我没事的时候,睡眠也是相当好,基本不会中间醒来, 但有事,或心里有担忧的时候,就会经常做梦,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错.

人若想开了, 就会觉得,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当要解决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的时候, 收入的增加确实对提高生活质量有直接输入。但当收入使物质生活达到一定的水平, 幸福感和钱的多少不再是线性的正比关系。如下图, 当年收入超过15万刀时,每增加两万, 对幸福感的提升作用就不大了。 】
这就是著名的“收益递减法则” the law of diminishing returns。
Income has diminishing marginal returns on happiness。
对一个在风雨中步行的人,有三万元买一辆 Camry,状况有很大改善。
再加三万元,从 Camry 换成 Audi A6,改善幅度远不如第一个三万元那么大。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和孩子睡觉是会被他们乱动弄醒,要学会重新入睡。老婆新生一个孩子的时候就给新生儿喂奶,我就和其他孩子们另外睡。三个大的和我一起睡了很久,老大初中时候我们四个还是一张大床。后来他们三个一起搬出去另外睡。目前我和老四,老婆和老五睡。老四也是几个月前,因为老大离家上大学,老二搬到老大房间,老四要去老二房间睡,但一个人怕,要我陪。有时候我陪老四从九点一直睡到早上7点,有时候睡了两小时就起来,做点事情,午夜后再继续回去睡。睡不够第二天多睡一点,睡多了第二天少睡一点,都可以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好像是有一种说法, “男靠吃,女靠睡。”。 我一睡起来, 才不管几个人。 :)
==“女的睡得越多其实是美容的。忘了在前面的贴文上说了,反正女人要美,一定要睡的多,而且还要一个人睡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些别的贴里你的留言。 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 很 man。 你来得比我开始大量写博客要早, 见事明白。 原来对睡觉问题也很有研究。 是不是文城一直有人喜欢攻击别人? 特别佛口蛇心, 举着道德旗帜的人?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唐西, 这两张图我也很喜欢。 那只猫好可爱哦。 院子里的花床, 也是不错的吧? 打理院子不容易。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小孩小时候, 如果生病什么的, 我会睡到他的房间去。 说也奇怪, 我这么能睡的人, 如果孩子不舒服有响动, 我就马上会醒了。 @Mik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谢谢Mike 的答复。 和你们睡一个床啊? 但是他们间隔不长的, 初中以前都和爸妈睡一起, 那好几个都和你们睡一起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Girl1:孩子们小时候一直和我们一起睡,上初中才自己睡。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博文中的两个插图,选的很有品味。

第一张是那个猫,小时候我家就有一个这样的猫,太可爱了。看到这么幸福的猫,钩起了不少童年的回忆。Thks。

第二张是那个把头伸进了冰箱里的性感美女,让人有无限的想象。太过冷静能睡得着吗?

说到睡眠的时间,其实男女是有别的。女的睡得越多其实是美容的。忘了在前面的贴文上说了,反正女人要美,一定要睡的多,而且还要一个人睡哦。要不然,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和珅历经两代皇帝,贪得太多。 不是说 和珅跌倒, 嘉庆吃饱么? 湖边那块大石里面, 当初都藏着财宝。 我觉得清朝乾隆是幸运的皇帝, 没有雍正的改革和吏治, 乾隆能有什么“盛世”。 雍正时歌不幸的, 生生给累死了。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恭王府为还是5年前去的, 冬天, 人不多。我是走着走着路过了, 就买了一张票进去了。 现在学生开学了, 假期过了, 人可能少一点了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观察很对。 这样的人自己的生活一般有缺陷。 整天盯着别人吹毛求疵。 在公共场合骂骂咧咧,在家里怎么能改掉这个毛病呢? 还有的好为人师, 隔一段就要召开一次别人的批判会。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你讲得对。 心态最重要。 网上也有戾气很重的人, 遇上说不相同观点的人, 就要骂人。 给别人造谣,断章取义, 自以为是有道德的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去恭王府参观,人很多,但听说比节日时少了许多,网上可以买票,也就是预约了。和珅经历两个皇帝,褒贬不一,被嘉靖抄家,在乾隆时代富可敌国。我想,在老皇帝那里,和珅幸福感肯定很高,而在新皇帝哪,被抄家,幸福感肯定荡然无存。所以幸福感是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当然离不开钱财。有种人挣钱就是种快乐,和珅贪那么多,肯定很快乐;快乐过,也就没啥遗憾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感的提升还得是靠心态,我在北京街上行走时,就会遇到戾气比较重的人,不管男女,有些人遇到事就火冒三丈,不过那也要看对象,对方是比他/她弱的,就开始骂骂咧咧的,所以要加强自身的修养。我观察过,这些人幸福感都不强,相由心生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的事真多呀。 你说的这事,我第一次听说。我以前工作过的一个大公司, 也有给雇员准备的休息室。 我从中国回来倒时差时会用。 因为会下午就睡,夜里2点起床,干脆开车去上班, 路上不堵。 @新林院
==“美国新闻网站 Huffington Post 的老板 Arianna Huffington 认为午睡是一个非常好的 习惯,既对身体好,整个工作效率也高。她是美国第一号最倡导午睡的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问好新林院。 你讲的这个地域气候的问题,很有启发的。 比如英伦三岛, 即使是三伏天, 也并不很热, 大家不会“浪费”宝贵的阳光去睡午觉。 而地中海和南美就需要躲避炙热的太阳了。 意大利,希腊也都有中午关门的习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即使心宽, 也并不是就可以睡的。 2、3 是可以辅助的。 4 和 5 也挺重要的。 特别是旅行中。 谢谢@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问好唐西。 谢谢临帖留言。 你的各点非常好哦。 第一点最重要吧。 心要宽,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 这点最不容易做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新贴。 好贴就是看得人多啊。 想念深圳。 期待你的更新。 我们一起加油。 @生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 谢谢你在繁忙的日子中临帖。 用北京人的话说,我是傻吃闷睡吧。 睡一觉,一切都不是个事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葱葱。 不会啊, 有的人, 天生就睡得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问好 pujing. 书上说, 过了50岁, 晚上睡眠时间会减少, 白天可以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 是啊。 睡觉补元气。 猫咪也很会睡。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要睡5个小时, 第二天精神就不好了。 人和人真是不一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问好新林院。 是的, 希腊也是如此, 中间有三个小时的午休。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和墨西哥都有午睡(siesta)的习惯。
12点到两点,刚吃完午饭,本来就困,睡个午觉,等过了地皮被晒得发烫的时间再干活。
英美人没这个习惯。可能是纬度比较靠北。
但是,美国新闻网站 Huffington Post 的老板 Arianna Huffington 认为午睡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既对身体好,整个工作效率也高。她是美国第一号最倡导午睡的人。
她还在公司办公室特地设置了午睡室 nap room,让员工有地方睡午觉。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换个地方能安然睡?或许风水位换换就可以了。
的确睡眠质量非常讲究,时间不必多,四、五个小时左右足已。
睡下去,像死去那样,醒来的时候,生龙活虎,那才真高质。
如何快速进入“死去活来”的睡眠呢?
1-心安理得。
2-来点陈年红葡萄酒,一小杯就OK。
3-不喝酒的,来几颗水果红葡就更好了。
4-平时作息时间一定要尊守。
5-睡不够钟点数的,那么一定要补够。如同到加油站给车加点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京妞能倒头就睡,睡眠质量好,其他都不是问题。我睡眠不好,特别是在陌生的地方。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睡眠能长寿,看来我是不行了。。。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好,睡觉去,可是现在睡眠都比较少,怎么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睡眠太重要了,小猫的照片超可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关于 2. 你们和小孩一起睡吗? @Mik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问好 Mike。 锻炼确实可以促进睡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人care 你,所有的人都把你当空气,那你睡多少觉都不幸福。你甚至会得抑郁症,会想永远睡过去。”。 嗯, 这也是有道理的, 不过没有这样的人吧。 care 是相互的呀。 @f2022f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问好 f2022f。 觉得你说得非常对耶。 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 被一个国家需要是一种很大的责任。 是不是自豪大于幸福? 责任会给人产生压力。
==“感到有人需要你,你就觉得幸福,如果有一个国家需要你,你就更觉得幸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问好琪子。 谢谢你的赞同, 非常感谢你的鼓励。 希望大家都能睡得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说回中国去了。 现在回来了。 太好了。 @艾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见到你很高兴。 欢迎归来。 是的, 听失眠得人说很难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就是50岁以后, 有人白天需要睡一下。 感觉就像小孩。 @球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问好球迷。 谢谢留评。 每天睡6-7个小时就很好了呀。 专家说50岁以后, 很多人睡 < 5小时。 有的人天生谁得少。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促进睡眠质量方法有二:1,锻炼;2,抱着老婆,挨着孩子睡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感到有人需要你,你就觉得幸福,如果有一个国家需要你,你就更觉得幸福。 如果没人需要你,没人care 你,所有的人都把你当空气,那你睡多少觉都不幸福。你甚至会得抑郁症,会想永远睡过去。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很认同你说,睡眠提升是提升幸福感的主要因素。
很幸运,你有好睡眠。所以你有那么大精力,写、回复博客。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京妞,好文收藏了。现在就想每天开开心心幸福快乐滴:)失眠是最痛苦的,希望大家都睡得香香的:)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能睡真的特幸福。我过去能睡,早晨无闹钟不醒的主。这两年慢慢不行了,晚上不论几点睡,早晨6点多7点必醒,睡懒觉的福气没了。可能是慢慢上岁数了?我现在每天也就是睡6,7个小时,但白天也不困,估计以后就这样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雪中梅。 谢谢临帖留言, 并且同意这个观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花仙子, 你讲得太对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失眠是病态, 应该注意。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中国现在有的人, 确实工作起来不要命, 这很不好, 应该注意作息和休息。 华尔街也有不少过劳死。 所以说躺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她恨不得将自己所有的精力都用于挣钱。晚上吃安眠药睡个好觉,第二天又精力充沛去工作,想这样两全其美。实际上她这样做的话,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她需要的不是睡个好觉,而是让自己停下来。”, 你说的这个有道理。 睡觉不应该吃安眠药的。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医生大人啊, 真是这样吗? :)
==“真正身体差的人,怎么都能睡着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睡眠才是提升日常生活质量的最直接和有效的方式。 胜过灵丹妙药。”同意,真的是这样。早上喝咖啡是对的,下午之后最好别喝咖啡,因为会影响睡眠。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感,还是多半靠自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后来也有增添。 图加入注释。 现在我先得先去忙一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写得费劲。 先是太长。 然后题目改来改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先给无尘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无尘20232023-10-11 06:29:01
回复悄悄话曾经有位朋友,因为严重的失眠来找我。她是开连锁酒店的,收入很不错。我告诉她,她晚上睡不着,说明她身体好啊。真正身体差的人,怎么都能睡着的。她说晚上睡不好的话,白天就没有精神工作,就会感到很累。我告诉她,她不是失眠,而是她需要休息了。
她恨不得将自己所有的精力都用于挣钱。晚上吃安眠药睡个好觉,第二天又精力充沛去工作,想这样两全其美。实际上她这样做的话,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她需要的不是睡个好觉,而是让自己停下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无尘20232023-10-11 06:21:37
回复悄悄话沙发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