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狐狸精和伪善女+神女

(2023-06-12 06:01:59) 下一个

《飞天神女》部分在文后

周末和家人打电话,说起了《聊斋》(《聊斋志异》简称)。 我说我都记不得多少故事了。 《聊斋》净是些蒲松龄谈狐说鬼的故事。 笔下的狐狸精有男也有女, 不但没几个反面狐物,反而男狐狸精把女人迷得死心塌地, 女狐狸精让男人爱得死去活来。

就说著名的狐狸精聂小倩吧。 本来要喝宁书生的血,结果爱上了他, 转而喝了另外一个人的血。 这宁书生为人慷慨豪爽,方正自重。 可是听了艳绝的狐狸精关于喝血的解释后,不但不恐惧,反而救了她。 还把狐狸精带回了家,娶了她,并和她生了儿子。

著名的《飘》里面的郝思嘉。 这个美丽妖娆的女人, 为了达到目的不惜手段, 让男人甘愿拜倒在石榴群下。 人类是喜欢狐狸精的, 当然主要是异性间的那种。 有人说中国男人心中最完美的女性就是狐狸精, 外国男人又何尝不是呢?

蒲松龄笔下的狐狸精直来直去, 不隐瞒,不造作。 都是些可爱的狐仙儿。 他不喜欢的是伪善女。伪善,伪装善良。一旦认识到其伪装的内在, 估计就没什么人喜欢了。 伪善之人,就像久用不换的棉芯, 外面的被套似乎亮丽, 里面真是污糟不堪。

最近一个朋友,就受到伪善之人的骚扰。 朋友是经过朋友的介绍认识黛安的。 这个女人给他的最初印象挺好。 彬彬有礼,热情友好。 后来他们开始接触。

朋友最开始发现黛安非常好为人师。 她总是告诉朋友要这样做, 那样做。 一开始朋友觉得她懂得多。 但实际上按她的说法常常做不好, 朋友说其实她并不懂,或者不是真懂, 只是些从书上或网上看来的浮皮潦草的“知识”。

然后朋友发现, 黛安经常在底下 play tricks(做手脚)。 我开始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朋友问我, 黛安是怎么对你说我们的关系的? 我说是男女朋友啊。 朋友告诉我说, 根本没到那个程度。 黛安就对他的其她女性朋友这样说, 还说他是如何地追她。

黛安总是想表现出对人的善良和奈斯(nice), 但十分虚伪。 “话说得热情友好,但你永远不能接近真实的她”。 生活中,是有些人,很擅长“包装”自己,给别人很真诚的感觉,却很喜欢阴险地中伤别人。 (上图,冬天跑到朋友院里台阶上的小狐狸)

《聊斋》中有一个对子,据说很黄。 我看不懂, 有读者能懂吗? 一个书生在园里看书, 来了两个天姿国色的美女。两美女挑逗书生。书生很生气: "岂有此理!我知书达理,见不得你们这俗气样。都滚出去!"

其中一个美女笑了:“真书呆也。你既是文化人,我出个上联。你能对出下联,我就走。这上联是:‘戊戌同体,腹中只欠一点’。”。 书生想了半天,不得其解。女子笑说:“就你这还叫文化人?我替你对吧:‘己巳连踪,足下何不双飞?’”

但知行好事,莫要问前程。 狐狸精和伪善女,人间从来不缺。文城还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 AI 博主, 被人封为飞天神女、女旗手。 呵呵。

===  WXC 飞天神女的造假造谣  ===

文城有位自诩网红的欺骗、造假和伪善者。 这位打着“救救中国孩子” 的旗号,攻击两位网友指出她文中的数据错误的行为是“捣乱”, 同时造谣泼脏水说是有人 “派了两个串联的“ ID。 真是以“正义”之名, 行鬼魅之事。 

网友只是指出了这位在其“如何成百万富翁?“一文中的数据错误(见下 * 原留言)。这个一贯贼喊捉贼的骗子,死不认错,居然还好意思说把别人驳得”体无完肤“。 既然能驳,为何要删留言, 让大家看看是如何驳的岂不更好?!  此人被形容为 是 WXC 的一霸, 全家上阵写博, 一堆马甲。 发帖造假造谣带节奏,拉帮结派,惯会给人泼脏水,歪曲事实。 很多好的写手都被挤出了WXC,关了博。 

网友在其人帖中的留言很快被删了, 并被拉黑。 伪善的骗子现在请当众驳驳看! 我是看到有人在文城反馈中心说,留言网友在另一位网友的帖子中留言过去看,才知道此事的,我请网友在这个帖子里将留言明示, 到底说了什么被指出是”捣乱“,并被删帖和拉黑的。 帖子的留言中可以看到网友的回复和解释。

救救 WXC。 谁是那个总是率先跳出来攻击别人,含沙射影,睚眦必报,阴险狡诈的人? 连自己的老乡都不放过,说实话的留言被秒删。 正是此人最先提出了“点击造假”。 谁是那个整天盯着排名,数自己点击来歌颂自己,造谣攻击别人的人?

几千万的大V啊,最知道怎么点击造假了。 “派出马甲”? 谁是全家写帖,一堆马甲的人?最知道怎么派出马甲带节奏了。  至于造假造谣泼脏水, 本文后记的事实可见一斑。 文城有一霸,我得准备着有马甲又要跳出来写文章攻击了。     

*   网友被删的原始留言。  幸好留底了 :   "这些数据有问题的。结合中金/worlddata网站的数据,假设去年的美元人民币平均汇率是6.9,worlddata网站数据是中国的月平均收入是990美元,合人民币则为目收入是6831元若按中金的数据13.28亿人收入低于5000元,那么即便取最高数5000元,中国人口是14.12亿,则通这余下的人 (14.12-13.28=0.8400亿) 的月均工资为 (14 12*6831-13,28*5000) /0.84 = 35778元也就是余下的8400万人的月平均工资是35778元,这不远远超过了中金给出的70万人口超过8000元(家庭月收入20000元) 的人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5)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ylyq 网友还曾经为这个被污蔑造谣为”马甲“的事发了一个贴 : 《XXXX: 我不是任何人的马甲》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518/202306/12126.htm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4-10-08 03:23:54
从新组织了一下文字, 把前一篇文章,《别扯了, 美国宪法只字未提‘民主’ 》的“神女”部分搬过来了。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306/8681.html
相应的留言也搬过来了。 谢谢读者的支持和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2 16:21:51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最后还要说, 非常感谢你, 还原事实真相。 否则真的就是“死无对证”了。 你的留言, 只不过提出数据问题, 就被污蔑为是“捣乱”, 还自称“被驳的体无完肤”。 请问怎么驳这些指出的数据问题了? 我很想看看这位自封的“财经专家” 能怎么把这些数据掰正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2 16:12:45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我也是这样的。 但有人可能生活太无聊了, 国内没考上大学, 靠结婚才能出国。 现在 WXC 成了网红, 实在是太看重这个“地位”了。 还被人追在文里夸赞, 这个感觉从来没有过, 人生的巅峰啊。 这种“深情”, 咱们理解不了。 咱们看重的是什么? 顶级学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 出版的专业书, 美国的专利, 年终的奖金。。。 写博就是为了练中文,“消遣而已”。
==“绝大多数人上文学城,发发帖子,或写写回复,只是为了消遣而已。
我就是这样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2 15:51:15
有人真以为自己就是WXC 的一尊了, 谁都不能超过她, 不能在她的留言里提出一点不同的看法。 WXC 已经被挤走了不少好的写手。 这位惯会到网友的帖子里去“拉拢感情”, 说些甜蜜蜜的话。 但稍有不同,就会被踢。 她的上海老乡, 就因为在留言里说了一点实话,也是被她删帖拉黑。 问题是她写的东西错误百出, 毫无新意, 把以前发过的东西再拿出来发。 希望她不要老挑别人的毛病, 也看看自己吧。 不要整天就想着攻击别人, 总是先挑事儿, 每次都是率先攻击别人的那一个 。 @ylyq & @al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2 15:40:16
我所以要让你吧留言贴到这里, 是因为这位伪善,一贯霸道的博主, 在删了你的留言, 网管也删了意见中心的留言之后,竟然写帖说:“死缠烂打的本尊,又派了两个串联的马甲同时到我这里捣乱,被驳得体无完肤,把戏戳穿后,恼羞成怒,在城里到处张贴告示,双手叉腰撒泼,行其最善于的倒打一起荷且之事:看,删我留言,为什么呀,是容不得人说话吗?搞独裁啊!“。 我相信这就是你的原始ID, 谁是 ”死缠烂打的本尊“? 谁派你了? 不过是指出数据错误,怎么就是”捣乱“、”被驳得体无完肤“了? 这种卑劣的造谣,造假伎俩, 实在太差劲。 自己一家子写帖, 一堆马甲, 写攻击人的帖带节奏,还要造谣别人, 给别人泼脏水。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2 15:31:21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这样指出数据错误的留言, 被粗暴删掉。 这样的问题以前有好几位网友和我说过。 谢谢你把留言写到了这里, 可以保留下来。 谢谢你。
=="这些数据有问题的。结合中金/worlddata网站的数据,假设去年的美元人民币平均汇率是6.9,worlddata网站数据是中国的月平均收入是990美元,合人民币则为目收入是6831元若按中金的数据13.28亿人收入低于5000元,那么即便取最高数5000元,中国人口是14.12亿,则通这余下的人 (14.12-13.28=0.8400亿) 的月均工资为 (14 12*6831-13,28*5000) /0.84 = 35778元也就是余下的8400万人的月平均工资是35778元,这不远远超过了中金给出的70万人口超过8000元(家庭月收入20000元) 的人口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2 15:28:48
“以下是我在她博客里发送的原始信息, 那个网址是她本人提供的, 之前是她跟无尘2023争论,我这没看眼色的也去掺合了下.:) 之后用她给出的5.5亿人1千元RMB每月的收入计算了下, 结果算出剩下8亿多人的月收入是1万RMB出头, 更是远远超过70万人8000元/月?” , 估计写文是抄书, 根本看不懂数据也不知是如何计算的。 太搞笑了,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2 15:23:31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是的, 我本来不知道这事。 有好事者说查不到你的资料, 到意见中心去问。 我看了才知道的。 那篇6/4 的帖子我本来也没看, 是好事者提出来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2 15:20:13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问好 ylyq。 谢谢你的回复, 那篇文我开始没看。 不过文中有问题是非常常见的。 又一次说上海武康大楼的文, “楼高22层”, 而下面的照片哪有22层。 这么明显的错误, 让人很奇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ylyq_0072023-06-11 19:41:03
回复悄悄话以下是我在她博客里发送的原始信息, 那个网址是她本人提供的, 之前是她跟无尘2023争论,我这没看眼色的也去掺合了下.:) 之后用她给出的5.5亿人1千元RMB每月的收入计算了下, 结果算出剩下8亿多人的月收入是1万RMB出头, 更是远远超过70万人8000元/月?

网管为啥不理会她, 那是因为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用户的删除没用,服务器那里还有的.
之所以跑去黑贝王妃那讨公道是因为她在那留言, 也气不过自己辛苦码字而对方完全不尊重, 反正以后绝不点开她的博客就是.  


ylyq 007 2023-06-03 03:36:43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
这些数据有问题的。结合中金/worlddata网站的数据,假设去年的美元人民币平均汇率是6.9,worlddata网站数据是中国的月平均收入是990美元,合人民币则为目收入是6831元若按中金的数据13.28亿人收入低于5000元,那么即便取最高数5000元,中国人口是14.12亿,则通这余下的人 (14.12-13.28=0.8400亿) 的月均工资为 (14 12*6831-13,28*5000) /0.84 = 35778元也就是余下的8400万人的月平均工资是35778元,这不远远超过了中金给出的70万人口超过8000元(家庭月收入20000元) 的人口了?
以我比较熟悉的通讯/电子/网络行业,国内几个头部企业的员工,如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大疆/华为/中兴等等,还有大量的芯片公司,外企员工,他们员工总数,平均收入都远远不止这个70万/20000元月收入了。此外还没计算平均收入更高的金融行业。
https://www.worlddata.info/average-income.php#:~:text=Average%20income%20around%20the%20world%20%20%20,%207%2C349%20%24%20%2065%20more%20rows%20
菲儿天地2023-06-02 0359:06复悄悄活回复“无尘2023 的评论·谢谢分享,请注章我文音的主颗是一般人如何致富,而不是收入高的人如何致富。人例不能代替平均。我进的是净值,不是年收入即便你要讲收入的特例,年薪200万人民币是大约30万美元,在中国,到底有多少百分比的人能挣这入数字呢?
让我们一起来看截图(At + A 实的经济收入。2022年,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 以家庭为单位,将中国14亿人的人均月收入分为11个等级:月收入1000元以下的人口相加差不多接近5.5亿人左右,月收入5000元以下的人口累计13.28亿,占总人口的94.8%。而第11级: 月收入2万元以上的人仅为70万人。 (请注意中金公司给出的研究数据是以家庭为单位,比如一个家庭一对夫妻,在小城市,月收入8000元,但有2个孩子,平均下来人均月收入就是2000元)
如果你认识的中国人都是这70万人中的,祝贺你的朋友成为0.05%顶尖富人了。在美国,大约顶尖的1%富人收入每年40万美元。
根据这个网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ylyq_0072023-06-11 18:26:59
回复悄悄话其实也没啥, 无聊到死, 在黑贝王妃删除了我那个留言前, 我倒是截了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ylyq_0072023-06-11 18:24:54
回复悄悄话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12:30:43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问好 ylyq。 谢谢你临帖留言。 我要问你一件事情, 请看/搜下面 @ylyq 的留言。

谢谢你, 我在那人的帖子里的留言很快被删除, 在删除前我没意识到被拉黑, 
我用了她另一个数据再次验证她的错误数据,一发表才发现前贴被删除,同时也被拉黑.
因为间隔时间短, 我backspace后找回前一个帖子,复制好后发到了黑贝王妃的帖子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1 09:34:24
但是现在因为此人删了你的留言, 开始在污蔑造假了。 说你是别人派去的马甲, 攻击她。 你在别人 6/4 文中的留言, 已经被删了部分。 我已经截屏了剩下的, 如果再被删, 就是死无对证啊。 如果你能记得, 就把你当时关于错误数据的留言, 再写一下吧。 此人管会拉帮结派,虚伪阴险,把文城搞的很乱,很多写得好的高手都被挤走活关博了。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eijingGirl12023-06-11 09:32:18
你还说 “就是看到据她说引自中金的数据和她给出worlddata链接里的数据, 很容易计算出存在很大问题,想提醒她而已,谁知她什么话都不说直接拉黑,想来有趣。
当年李鹏至少还装模做样跟学生代表对话, x x的做法,比共产党还独裁,错了不不认账,不解释。 “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1 09:24:46
在那篇《邀你点开这一篇来记得六·四》的文中,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2306/1572.html
你说 “在一篇跟财经相关的文章里,自己给出的几个矛盾数据都不敢面对。。。
还拉黑人不许讨论,这是干嘛呀?!影响自己的伟光正形象?这多么像〝党”:) ”,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1 09:18:51
前几天我看见有人在 WXC 反馈中心给网管留言, 说是查不到你的信息。 她说在博客中点你的ID, 看不到任何信息。 其实这是她的无知。 所有注册没有发过帖的ID,就是这种显示黄色的ID,都是看不到任何信息的,她的也一样。 这人在和网管的纠缠中, 让人到另一个博主的文中去验证 “点击ID看不到信息 ”。 我也去了那篇文, 于是看到了你的发言。 你在那文里说了自己的看法。 同时还说了,某大V 删了你的留言, 并拉黑你, 就因为你对其的文中数据提出了质疑。 现在这些在意见中心已经被删了。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1 09:03:12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问好 ylyq。 谢谢你临帖留言。 我要问你一件事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ylyq_0072023-06-11 08:39:19
回复悄悄话“作为一个草民实话实说,重要的是国家政治稳定,社会安宁,国家持续发展进步,老百姓生活越来越方便舒适。。。做不到这些,你就是绝对民主的一人一票选国家领导人,任何事情动不动全民公决,也还是白搭。”

can not agree mor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从新组织了一下文字, 把前一篇文章,《别扯了, 美国宪法只字未提‘民主’ 》的“神女”部分搬过来了。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306/8681.html
相应的留言也搬过来了。 谢谢读者的支持和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反正我瞄两眼。不看。”, 哈哈哈, 雨女真幽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无尘这个留言也很有意思。 一直打算写写这方面的文章呢。 谢谢分享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哈哈哈, 雨女太可爱了。 确实很多男人喜欢科幻题材。。。西游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写好自己的博。 :)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解释。和你一样,我也不看金庸。最早的时候还小,跟着大人看过电视剧。觉得好玩。长大知道人的能力有限。不可能飞天,也不可能打不死。。。。就不看了。金庸的书也没读过。现在的剧就更扯了。
就刚写完上一个跟帖。我老公就坐我旁边正看一个剧。里面的女警察没一个正常人。故事是杀人破案的。镜头不是尸体就是血腥。还一边看一边给我解释。我说我织点东西你一个人看。也别解释。他开始还说为了呈现故事的真实性。我说真实性也没必要一遍又一遍的让那些血腥恐怖镜头出现在画面里。结果过几分钟他自己可能也觉得没意思。也许照顾我的情绪,就换了一个。是救人质的。虽然也打。但是可以接受。
明明知道是假的。观众还能看的津津乐道。美国这些剧就三个内容。打,血腥,性。偶尔看个文艺的。就总有床戏。其实床戏一点带过,有那个意思就行了。导演偏不。还要弄的特逼真。还要持续三十秒。国产剧这方面还行。他前一段看了一个特异功能的剧。说一个男的可以轻松进入别人的房子。我说这骗几岁小男孩的东西你看他干嘛。他说这只是一种呈现方式。里面的内容更有意义。估计就是聊斋一类的思路。反正我瞄两眼。不看。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聊斋是蒲松龄收集的民间故事,不是他自己编的。
聊斋和西游记一样,看上去是编的故事,但实际上很有意思。从里面可以看到古人的心理活动。古人的想法同现代人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挺有意思。
我觉得最没意思的是金庸的武侠小说,每个习武的人都带一个装真气的高压气瓶,谁的气瓶装的气多谁就厉害,气瓶还可以转让。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不喜欢聊斋。我也从没看过。之所以能记住蒲松龄和聊斋,都是通过其他人的介绍。就像你现在的文章这样。青蛇和白蛇的故事,也是听我妈说的。我妈喜欢听戏剧。有时候和我爸交流。我不喜欢第一个原因就是名字里有蛇。一听名字就没兴趣了。第二,我极其不喜欢胡编乱造的故事。就比如现在的电影。星球大战什么的。我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儿子和我老公喜欢的不得了。有一天他们看了一个电影。我现在忘了名字。就是讲一个父亲工作忙,孩子很少看到他。孩子长大以后,因为工作原因,被送到一个宇宙中心。在那里他终于见到父亲。但是父亲现在留在那里。儿子一个人回到了地球。你说这不胡扯嘛。我老公就喜欢这种幻想出来的电影。我讨厌的不行。不过,蒲松龄也挺厉害的。竟能编出这么不靠谱的故事。后人还各种版本的演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么想就对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问好周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 因为你看重我啊。 响鼓用重锤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就看见你了:-)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就是文城的如来,妖精有来无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看, 伪善不是又跳出来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在历史的长河中,很多民族都被淘汰掉了。能剩下来走到现在的,其实都是王者。
就像三星堆曾经有那么灿烂的文化,但也被历史的尘埃湮没了。
人类的历史,远远不止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也不是有出土文物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起起落落很正常。” -- 非常赞! 金句。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问好无尘。 谢谢分享观点。 如果变法成功, 最直接看到的一个社会变化可能就是八国联军事件。 慈禧太后看到了列强对中国的进逼, 但是没有好的办法, 同意让皇帝试试看。 结果不肯放权。 这个无能又对权力有极端控制欲的女人。
==“我个人觉得戊戌变法即使成功了,中国也不会变成日本那样。中国仍然会是一个落后国家。
一个国家的国运与多种累积的因素有关,不是一个变法能够解决的。不管用什么制度,都差不多。
但是在历史的长河中,很多民族都被淘汰掉了。能剩下来走到现在的,其实都是王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问好野花。 “狐狸精和伪善女,人间从来不缺。”。 还是你的“傻白甜”更有创意。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看到了你今天的新帖。 你是个非常有力量的人。 感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讲的真好。 碰瓷儿的总是存在。 虽然有阴暗,但生活的重点是光明。 谢谢!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6-12 09:39:46回复悄悄话如果变法成功, 中国现在是不是就成了日本呢。。。 一个国家的命运, 一个人的命运, 有时候就差那么“一点” @无尘
======================================================================
刚看到丹黎的这个回复。
我个人觉得戊戌变法即使成功了,中国也不会变成日本那样。中国仍然会是一个落后国家。
一个国家的国运与多种累积的因素有关,不是一个变法能够解决的。不管用什么制度,都差不多。
但是在历史的长河中,很多民族都被淘汰掉了。能剩下来走到现在的,其实都是王者。
就像三星堆曾经有那么灿烂的文化,但也被历史的尘埃湮没了。
人类的历史,远远不止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也不是有出土文物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起起落落很正常。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说"曹操,曹操到".
这篇文章让文学城的一堆狐狸精,伪善女,都hold不住了, 精彩大辩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京妞,我比你大很多,现在可以退休了,但我不会退。我生活中的亮点是工作挣钱,家庭幸福,家人安康。我是不干到我干不动就不会退休,我想你也是这样,你是个有事业心的人,也同时具有高学历。我的价值观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干活儿干到干不动为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京妞,你我生活中的亮点不少,有自己的事业,写博文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只能是给生活带来点缀,而不是出彩。。。同时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也顺带着给其他人带来些生活中的乐趣。。。和正能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我也希望的。 你讲得对。 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有这个可能。 有人不到我贴里来留言, 给我写QQH话。can you imagine? 这网上霸凌也太厉害了。 伪善的人还是很多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写文,也就是好好做事做人,是绝大多数写博人的态度,本来到WXC是来找娱乐的,可看到的有的人把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带到这里,也能理解,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吗。”。 很同意。 所以我们自己着眼于自己好好写博的。 管不了别人, 但可以做好自己。 @康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网友不敢出来说话是怕被网暴,或是带上标签,但我相信,邪恶只能猖獗一时但猖獗不了一世 @京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 文城不少人都受到过攻击。 真的不局气。
==“这个想当WXC网红的人带着好几个马甲就攻击过不少人,给人气急败坏,想当老大总是当不上的感觉,难道有的人就没看见吗。你的格局是不是太小了,没有局气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告诉我, “不少网友私下跟我说,喜欢京妞的文章,不管观点是否认同,确实可读性就是比那...", 谢谢你的鼓励。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阎先生不在了。 有人已经在歌颂自己的几千万了。 实际上她每隔一段就吹嘘自己一下, 再超越咱们北京的大牛, 就要成文城的第一了。 太了不起了。 这是她生活中的唯一亮点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写文,也就是好好做事做人,是绝大多数写博人的态度,本来到WXC是来找娱乐的,可看到的有的人把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带到这里,也能理解,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该说什么。。。希望大家在小园子里耕耘的时候,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如果观点不同的话,就保持一定的距离。平安是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想当WXC网红的人带着好几个马甲就攻击过不少人,给人气急败坏,想当老大总是当不上的感觉,难道有的人就没看见吗。你的格局是不是太小了,没有局气啊!貌似公正,其实就是拉偏架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伪善的人就是会伪装, 在网上使用家人和马甲攻击别人,然后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也老觉得不吹捧她的都是什么人派去的马甲。 还老是打着“正义”的旗号, 行鬼魅之事。 其实网友不过是就数据错误提了意见。 算了, 不要和阴险之人浪费时间, 我们好好写帖就是。 @康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到文城大多数人写博是出于业余爱好,可有的人怎么说起排名了。阎先生的学识与写作水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那个想当网红的人能跟他比吗,太自不量力了!不少网友私下跟我说,喜欢京妞的文章,不管观点是否认同,确实可读性就是比那个想当网红的高!我认为这些网友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而不是搞一言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没人说我含沙射影。 有人是说我的前一篇博文(现在在周热点上)。 那篇文我加了 =后记=, 其中批评了有人攻击网友,造谣造假的行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没看出京妞的这篇文章有含沙射影的味道?!,看了有的人的留言,感觉是有的人想的太多了,不要没事找事哈。这世道谁喜欢谁呀,只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喝咖啡愉快。 :) @'lulalala'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哈哈哈, 问好lulalala. 此八非彼巴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复杂的。 我和@晓青唠嗑呗。 @雪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问好雪狗。 看到你很高兴。 你的头像就是一只银狐犬吧? 真可爱, 漂亮。 我没见过白狐狸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呀, 又到领导了。 我很想听你劝, 但我是被欺负惨了。 只得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 你没被欺负,你不能感同身受。 她拍着你, 因为她要使用你, 而且你没有排名的威胁。 其实我知道, 我们俩的三观更接近一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问好wen_yue。 谢谢临帖留言。 东人也挺喜欢狐狸精的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想到, 有没有一种菜是“骚”的呢? 既然有臭豆腐,臭鲱鱼。。 @丹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一下就归结到 physical 了。 实在是高。 哈哈哈。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得多学习,多动脑啊,改变"傻白甜".”, 这个很有狐狸精的特质了。 :) @野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 野花太有意思了, 稳定倒数前三名也是蛮不容易。 跟稳定前三名一样啊。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些小白脸骗取中老年女性的钱财,不妨称为男狐狸精。这样就男女平等啦。”, 电信诈骗, 你都不知道背后是男还是女。 @baladirk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她以前就这样攻击过别人, 结果被对方的粉骂得只好找人去私下求情。 那时她的霸主地位还不稳固。 现在太牛掰了。 我经常收到控诉她的 QQH 的。 你的QQ 也刚回复了。 @晓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啊, 我不能篇篇回复你了。 我懵圈了, 找不着你的重点了。 感觉你是给我一个机会来控诉啊。 如果她不先挑事儿, 我是不会像她那样先攻击别人的。 如果她删掉她先造谣,攻击网友的言语,我也不会挂着我的回复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老盯着她干嘛:-)你在她之后来的。”, 不是我盯着她, 领导, 是她盯着我耶。 每次都是她先挑事儿的。 她一看见排名就生气了。 所以我们应该建议文学城, 开一个“留言数排名榜”, 她老能排第一, 气就顺了。 还有一个她家的马甲, 专门来数我的留言数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别赞扬你的人都觉得好,批评你的人都觉得不好,”,是啊, 那位网红就是这样的。 人家给她的数据提出问题, 她就把人家删了, 还拉黑。 还特阴谋论地说是有人派他们去的。 @晓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又来了啊。 谢谢留言。 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哦。什么”第三变第一了的时候你在哪儿呢“? 将来的事儿我怎么知道? ”动不动就上万笨想也不正常吧。“ -- 那位了不起网红不就几乎篇篇过万吗? 根本就不是”动辄“。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实在不好意思,有个coffee meeting要参加,回头再聊。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王八是指戴绿帽子的乌龟,而不是指长寿。炸巴是指在油锅里被炸发出不如意的声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按总排行, 老阎第一, 我们北京的老牛第二,她第三。 她会排到第一的, 不用现在急扯白脸数来数去的, 当然可能还有以前写现在不写的我就不知道了。 我现在就有自己的朋友圈啊。 只要她不再先挑事儿攻击我, 还借题发挥攻击其他的网友, 才不会理一个伪善恶毒的女人呢。

你也知道老阎第一,牛哥第二,你没有看看人家在这里多少年了,是怎样的勤奋才得到的那么多的读者。
你一冒头她就找你麻烦,为什么呀?你一来带着第一名来的?老阎不在了,牛哥也没说什么呀。第三变第一了的时候你在哪儿呢?我是很少看谁第几的,因为没有意义,动不动就上万笨想也不正常吧。谁知道了,我们刚来的时候都是十几个二十几个到了四十几个,自己就乐得不行了,加紧努力争取更多呢。喜欢读者多,是写博人的正常心理。
但我这么多年在这里还真没看见谁为了自己点击高,去攻击别人的,大家都眼睁睁看着呢,把人家弄走了,大家就都看你的了?不是吧?文章要有可读性,每个人都是花时间、动脑筋写的,不是浪费时间来的。
你应当知道演员张译吧,他演的剧不少,但说实话质量不是很高,得奖海多,很多观众都质疑,说他怎么得的那么多的奖?你看一部《狂飙》说他的人更多了,甚至有演员都出来说他不好,有没有影响,有,但还照样得奖,但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很多人叫她获奖专业户。
是,不影响他赚钱什么的,但口碑受影响的。
很多问题的存在让人们觉得谁都这样,其实不然,那你不是就不是吧,非得用这种方法去应对?
要做跟自己身份相符的事儿,张颂文提名都没有,一句话都没有说,包括他的经纪公司。值得好好学习。
慢慢写,慢慢交流读者会越来越多的,大家认识你了自然会有人喜欢你的文章的。
谁都有自己的圈子。要学会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别赞扬你的人都觉得好,批评你的人都觉得不好,真要好好反思,不是强词夺理。当然,每个人都不希望被别人批评,但真的批评来了就得有则改之无则加冕。有误会要解释,有矛盾想办法解决,不是变成这样攻击性质的面对问题。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那啥?这么复杂。我挺喜欢狐狸的。养了银狐犬。说狐狸的故事负面太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如果她不老是先攻击我,先挑事儿,我才不会理她呢。 她不攻击你, 你没有体会。 她最早在我写博冒头时就含沙射影的攻击我了。 2020年5月, 因为我的文章点击开始升高, 她就说什么 ”做网红也是需要真本事的“, 闹半天, 她这位网红是在中国连大学都没考上的人。 靠着嫁人的“真本事”出国的。 哇,
然后公开地骂人又蠢又坏, 是在我写了日裔集中营的事,还说我写那贴是“借势营销”。 2020年10月。 后来都有WXC 的老博主出来反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按总排行, 老阎第一, 我们北京的老牛第二,她第三。 她会排到第一的, 不用现在急扯白脸数来数去的, 当然可能还有以前写现在不写的我就不知道了。 我现在就有自己的朋友圈啊。 只要她不再先挑事儿攻击我, 还借题发挥攻击其他的网友, 才不会理一个伪善恶毒的女人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就说现在她骂网友的事。 人家就说了她的数据错误, 而且确实是错误, 她就说网友是“捣乱”, 还是被人派去的。 还被“驳得体无完肤”, 全都是造谣,造假的无稽之谈。 这是她一贯的做法。 含沙射影,歪曲事实。 她太会来阴的了。 很多人是因为没有被阴到, 所以还觉得挺很好。 所以说伪善呢。 她的老乡, 不是因为帖子热了, 被攻击么? 不也是因为说了点实话, 被她删留言和攻击吗? @晓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理解这意思。 她最早在我写博冒头时就含沙射影的攻击我了。 2020年5月, 因为我的文章点击开始升高, 她就说什么 ”做网红也是需要真本事的“, 闹半天, 她这位网红是在中国连大学都没考上的人。 靠着嫁人的本事出国的。 哇, 真本事。
然后公开地骂又蠢又坏, 是在我写了日裔集中营的事,还说我写那贴是“借势营销”。 2020年10月。
== “你肯定一看她比我强,上来就奔她去了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bus 臭屁的事是挺逗, 但是前提是大家不知放屁着, 但现在是放臭屁的人证据确凿。 而且这放臭屁的专门对这无辜的人, 太可恶了。
每个携手都会被一些人喜欢, 一些人不喜欢。我知道我的观点被一些有偏见的人和 trolls 仇恨。 但没关系, 不要表面善良, 底下来阴的就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上WXC后,也像这个被“宠坏”的ID一样是遇上你, 而不是遇上她, 我在文城的路会好走许多。


你肯定一看她比我强,上来就奔她去了吧:-)不然咋碰到的她,没碰到我?碰壁了就回头吧。你看,别人删了我评论,我就会不去了,管他因为啥呢。国内发文都需要审查,通不过的时候很多,要么改,要么别发,说什么有用?打架?多掉价。
你看看网上吵架的有多少最后不生气的,赢了能怎样?
人得听劝,听人劝吃饱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但是她来的时候你已经是文城大VA 了啊。 她啥也不是, 她挤不了你。 后来她没必要挤你了, 对不? 要不说伪善呢。
==“她应当挤我才对,我没有权没有势,也没有人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领导 咋一下写了这么多啊? 这是要拉我入党的节奏啊。 思想政治工作一流。 我来慢慢滴回复你。 前面留言的网友, 我也就会回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寻常看不见,偶尔露峥嵘”, 还带领着一批马甲,一挤走了多少好写手!”


你看看是不是你幻觉。他哪儿来的本事拉一帮马甲挤走别人?她应当挤我才对,我没有权没有势,也没有人缘。她挤我多容易。她还经常帮我呢,想题目,翻照片个什么的。她不是那种人。
人得实事求是,得讲道理。不然真不行,你年轻,人生的路还很长,网上时间也短,久了就有经验了,但你现在这样说话非常不利于团结。我才说这么多。希望你好好反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 baladirk 临帖留言。 你说得很有道理哦。 薄松龄的故事中也有男狐狸精的。 可惜现在没有时间多看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真正善良正直的人,你对我说过有人 “是被宠坏了”, 我非常同意。 如果我上WXC后,也像这个被“宠坏”的ID一样是遇上你, 而不是遇上她, 我在文城的路会好走许多。 可惜这位伪善者太会装了。 “寻常看不见,偶尔露峥嵘”, 还带领着一批马甲,挤走了多少好写手! 你放心, 她是会写下去的。 因为这是她生活中唯一的亮点了。 我也会的,因为我是个喜欢挑战的人, 我不会先挑事儿,但也不会逆来顺受。 谢谢你一直的鼓励和交心。 什么是朋友? 这就是了。 真的谢谢你。 @晓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没想过让大家融入我哦。 我可不像某人,整天想着做文城“领袖”, 拉帮结派的。 时不时还搞个活动, 每次都是拉上别人出力,但自己占尽便宜。 我就是想写好我的博。 你不是写过一篇文, “上网不是来交际”的么? 我是什么人,都在我的贴里了。 直话直说,直心直肠。 咱不会表面善良,背后阴险那一套。 我只能说,只要别人不先挑事儿,不先攻击我, 我是不会反击的, 也没得反不是。 如果她删掉她先发出的那些攻击网友,造谣造假的话, 我也会的。 @晓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特别理解你。 因为我们的私下交流, 你和我说这些话,希望那个经常攻击别人的人, 把我看成眼中钉的人, 也能看看想想吧。 只要她不再先挑事儿,整天乱猜忌乱造谣。 真以为自己是文城的“导师”“专家”啊。 还有其人的马甲, 用留言数做文章造谣。 我建议WXC 也出个留言数排名, 让这位永远高坐第一。 我想那样她会好受点, 真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以前也是这样认为的。 文城一霸多次跳出来攻击, 我都没有理睬。 但这事现在越来越厉害了。 你应该已经看到我现在热点的帖子里面的后记了吧? 这位霸主说, “本尊,又派了两个串联的马甲同时到我这里捣乱,被驳得体无完肤,把戏戳穿后,恼羞成怒,。。。“。 究竟是谁根本就不接受意见,删帖并拉黑网友,造谣造谣? 我不惹事, 但不怕事。 坚持做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改错,我昨天给你俩交流后。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西人喜欢有趣的人,大概就是狐狸精吧。哈哈。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要狐狸可以,但必须能忍受狐狸的味道。能够长期忍受这味的,要么鼻子习惯了,要么是没有鼻子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总结的真好---"
我就是随便说说了.
牛哥已经说了, 我在校的学习成绩很稳定,就是倒数前三名啊.
我得多学习,多动脑啊,改变"傻白甜".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在英文里,foxy 用于形容“beautiful and sexy young women ", 没有现代中文里的贬义。男人大多喜欢女狐狸精,心里生理而致。其实,有些小白脸骗取中老年女性的钱财,不妨称为男狐狸精。这样就男女平等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伪善的人,到处都是,不仅仅是伪善女。”, 确实如此。 @puj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有人说男人心里都住着一个狐狸精, 或者女特务。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有人搞美人计, 就是为了拉那个书记下水啊? 书记下去了, 位子就腾出来了。。。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 这个事我是看WXC 新闻和诱人写了贴。 照片上看俩人太不般配了。
==“前几天在成都发生的“牵手门”,董小姐姐算是狐狸精了,可这么高调做事,真是不作死不会死,我就在想啊,她是怎样的一个狐狸精啊,所以,当今社会对狐狸精又有了新的诠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伪善女作为“女演员”,就分演技高下高了,”。 哈哈哈, 伪善女第一特征是好为人师。 以各种专家自居。 当然, 伪善男也一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吗? 我不解风情? 蒲松龄对人太失望了, 就把美好赋予了狐狸精。 确实他宣传的是“正能量”类。 康康,你总是说到点子上。 让我很服。
==“喜欢蒲松龄的《聊斋》,很多正能量,长知识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片康康。 哈哈哈, 你讲的幽默又精准。 真好。
==“人们一说这只老狐狸,就跟狡猾挂上钩了,多少带有智慧的味道,而且多指男性;一说狐狸精,就跟女性挂上钩了,不过要想成为狐狸精,也不是件易事,不是一般人能做得了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 我们都是受过害的人。 那种表面和善, 内心的阴险恶毒, 让人不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狐狸精和伪善女也不是容易当的。”, 哈哈, 同意。 伪善女其实就是装, 虚情假意。 @野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问好野花, 谢临帖留言。 你总结的真好。 狐狸精以色为主, 伪善女靠口头的功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有人一看狐狸精, 就“意淫”, :) @'笑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等下我也查查去。 我看没有什么“黄色”么。。。
==“查到对联的故事了。没有妖气不行。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风格与已往很不同, ....”, 看《聊斋》, 肯定就这种风格了。 文言文, 我看得挺费劲的。 我以前写过古装剧的文, 也这种风格。 你是文字专家, 所以对“风格”很敏感。 @'笑薇.‘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伪善的人,到处都是,不仅仅是伪善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问好笑薇。 “伪善人最可怕,迷惑人,阴险,狠毒,杀人不见血。我遇到过,深受其害。”。 确实, 很有欺骗性。 直到你被狠狠打倒之前, 你都认为这是个“好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 你笑死我了。 你要是坏人,这世界就没好人了。 共党眼睛亮不亮再说, 你的眼睛是闪闪地亮啊。。。 我在文城也从没有先去攻击谁。 可能我不同意一些观点, 但我从没有先写帖去说谁“又蠢又坏”, 先去给人家造谣, 泼脏水。 去拉帮结派。
==“也许我是一个坏人:-)共党的眼睛是雪亮的,。。”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没遇到过狐狸精,还有女特务,看看以后有没有机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远离负能量,远离是非,做好自己,这样对谁都有好处。”, 同意, 但有人碰瓷儿, 是躲不开的。 碰瓷儿的, 就是要害你。 你怎么办? 不过我是非常佩服你的, 领导是真的正直、真诚、宽厚, 会生活; 我向你学习。 谢谢你一直的鼓励、支持和相伴。 文城有你, 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对《狂飙》真是太喜欢了。 人性的复杂吧。 “如果一个人能跟你到底,不管你是什么人,这个人就值得信赖,”, 非常同意。 老默这个人物就是一个特别讲义气的人。 挺欣赏这样的人的。 侠骨。 @晓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 穿衣服是为了自己的隐私,展现自己的外观。 老要踩低别人就太无耻了。 自己的能力不行, 嫉妒心又重, 就要踩别人来展示自己, 这就比较悲催了。
==“每个人都应当包装自己,真的都那么露骨,就麻烦了。至于别人受不受中伤,那要看自己的能力,要学会识别别人的伪装,远离伪善的人,这跟包装不是一回事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在成都发生的“牵手门”,董小姐姐算是狐狸精了,可这么高调做事,真是不作死不会死,我就在想啊,她是怎样的一个狐狸精啊,所以,当今社会对狐狸精又有了新的诠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个舞台,有人喜欢演,有人喜欢当观众。伪善女作为“女演员”,就分演技高下高了,我喜欢当观众,看着这些的表演,感觉生活多了层教育意义,是反面教材,从而做到时刻提醒自己,被人看破就是演技差,会成为别人眼里的笑话或是小丑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对联确实很黄,但说的含蓄,文化人都这么说话,文邹邹的,显得与众不同,要是赤裸裸就成市井小民了,呵呵。。。《聊斋》里的狐仙都跟作者一样有学问,诱惑人都这样,可以说是最高境界了。喜欢蒲松龄的《聊斋》,很多正能量,长知识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挺喜欢狐狸这个物种的,咳,躺着都中枪,呵呵。。。人们一说这只老狐狸,就跟狡猾挂上钩了,多少带有智慧的味道,而且多指男性;一说狐狸精,就跟女性挂上钩了,不过要想成为狐狸精,也不是件易事,不是一般人能做得了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 伪善人最可怕,迷惑人,阴险,狠毒,杀人不见血。我遇到过,深受其害。 ”

我也遇到过,深受其害。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狐狸精和伪善女都是聪明伶俐的女人,其首要条件是得到人们的好感和信任。
狐狸精和伪善女也不是容易当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查到对联的故事了。没有妖气不行。哈哈!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狐狸精妖,媚,灵气十足,狡猾,很诱人啊!更喜欢红狐和银狐。记得嫦娥回返地球时, 一只小狐狸在亿万观众关注的镜头前跑过。我留言,那个妖气十足的小狐狸精急不可待想知道嫦娥见了吴刚结果如何,她高兴吗?我还有机会吗?

伪善人最可怕,迷惑人,阴险,狠毒,杀人不见血。我遇到过,深受其害。

这篇风格与已往很不同, ....

那个对联是真的不懂, 大概是妖气不够,不得其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的指示, 我要好好读, 好好想, 好好回复。 你是上班前认真写的哦。 下午有事, 我等下再来跟你聊。 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薄松龄写得狐狸精, 真是很 amazing 的。 @al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问好PingJiang。 谢谢临帖留言和鼓励。 还是直来直去比较好。 伪善, 终究不是真正的善良,总是要露馅儿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 新周快乐。 人间太复杂了, 薄松龄都写到仙界去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变法成功, 中国现在是不是就成了日本呢。。。 一个国家的命运, 一个人的命运, 有时候就差那么“一点”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问好无尘。 不敢当啊。 就是一个爱看杂书的理工女呗。 你好幽默啊, 戊戌变法是不是就差个硬朗的皇帝, 那么一点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比如,那个老默,他处出监狱后完全可以帮助安欣做事儿,他女儿还是安欣帮他找回来的,但他依旧投奔了强哥,最后,为他而死。这就是一种人。他是不是觉得安欣“伪善”,咱不知道,他是觉得强哥对吗,是好人吗?也不是,他觉得强哥讲义气,更可靠,不会抛弃他。
对人对事儿都是一个道理。我觉得这是。也许我是一个坏人:-)共党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我一直是一个群众:-)
但我相信,我不是一个坏人,因为我不会去害别人坑别人,我希望和平,主张团结,虽然不必都成闺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应当包装自己,真的都那么露骨,就麻烦了。至于别人受不受中伤,那要看自己的能力,要学会识别别人的伪装,远离伪善的人,这跟包装不是一回事儿。
很多人的伤害都来自于身边人,以为是亲信。
就连强哥也是妹妹出卖的,强哥为她可以跳楼,她却可以举报强哥,我不觉得她真的是好人,只是看到哥哥没有活路了,不想陪着一起完蛋,他哥哥曾经那么保护她。
相比之下,弟弟高启盛为了保护哥哥抱着警察跳楼了。
当然了从敌我来看,妹妹是对的,从另一方面来看,弟弟更好一些。
难怪不给张颂文获奖的机会,我都被教坏了:-)事实就是这样的。
如果一个人能跟你到底,不管你是什么人,这个人就值得信赖,比如
张译饰演的安欣就是用“伪善”欺骗了女朋友,他对强哥也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敌对,强哥的发达跟他是有关系的。
他是喜欢强哥吗?肯定不是,他装着靠近强哥,为的是找证据,对公安来说是手段,对强哥来说是伪善也是强哥利用他的机会。想想强哥咋壮大的,没有安警官,他能变成强哥吗?
包装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你知道人什么时候真实了,痴呆之后。
远离负能量,远离是非,做好自己,这样对谁都有好处。
对吧?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有意思讨论!狐狸精比伪善女好。经常碰到“伪善女”。“话说得热情友好,但你永远不能接近真实的她,很擅长“包装”自己,给别人很真诚的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间什么都齐全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先给你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无尘20232023-06-12 05:50:15
回复悄悄话丹黎博学。原来戊戌变法是这个意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无尘20232023-06-12 05:43:04
回复悄悄话还没看呢。抢个沙发。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