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Girl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转载请事先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货比山姆, 一手资源

(2020-01-07 07:08:36) 下一个

实地考察Costco与山姆(Sam‘s 会员店), 货比货,价格对价格。   

CostCo 是从西岸发起的。山姆是从中部发起的。 故东岸先有了山姆店。我家一直是山姆店会员。 但是自从前世界首富山姆大叔上世纪90年代逝世, 家产平分给4个子和他太太,山姆店的经营一直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最近几个月因为经常在WXC看到有人亮CostCo 比较多的中国东西, 海参啦, 酱鸭啦,冰冻的Tortila面坯啦; 加上Costco 近些年也在附近开了好几家店, 我也萌发了成为CostCo会员的想法, 圣诞节新年假期中就和家人去实地考察了一番。 主要看看我家经常在Sam’s 买的东西CostCo 如何。 

 

首先是会员费。 一般会员山姆45刀, CostCo 60;  山姆的会员的信用卡优惠 汽油5%(覆盖几乎全美加油站), 饭馆/旅行3%, 其它1%。  CostCo 则分别是 4%, 2%, 1%。 各自都有加油站。 我们去的时候油价一样。 目前CostCo正在招揽“金星”(Gold Star)会员, 普通级给10刀, 120刀高级给20刀购物卡, 限在店内使用。两店高级会员都有提前进店,2%返点(极限返1000刀)的待遇。 不过这个并不吸引我, 因为有其它信用卡也有这个优惠可以使用。 不必加入高级会员来获得。  大家可以在网上搜, 或者悄我。 

 

海鲜, 我家最常买的就是下左, 21/25易剥生大虾, 3Ibs 装, $19.47; CostCo 26/30 的类似生虾产品是 2.5 lbs, $17.59.  还有就是很小的50/60。       

CostCo 有卖整螃蟹的(上右), 估计都是肉蟹没黄(?)。 这个山姆店没有。 但我家都是买剥好的新鲜净蟹肉, 我也没工夫去剥螃蟹。 这个两家都有, 价钱差不多 22刀。 但是两边鱼类的包装都太大了, 人少如我们一般还是去超市, 吃得新鲜.

 

橄榄油 - 我家一直吃山姆如下左的3L,$19.98; CostCo 2L (下中)$ 17.49, 另一款同厂家同包装(下右)但 Organic $15.49。  生物的反而便宜. ?     

坚果 - 我家和空气一样必备的就是蓝钻牌杏仁, 40Oz  $12.98; CostCo 怎么没见到这种低盐的啊? 可能是每家CostCo不一样? 我去的这家只有如下中种,45Oz, $15.59.    还有下右种, 40Oz, $12.99, 不知质量怎么样...

 

其它种类的坚果 - 开心果,混合果仁我们也常买,两家差不多。

CostCo 独家或好的绝品 - 有卖熟榛子的, 这个山姆没有, 老公看得两眼放光。 26Oz,$13.39 (下左).   

 

CostCo 家卖鸡胸肉虽然是大包装, 但每个包是分别包好的小包,  4.7 磅11.49; 单价 2.44 比山姆 的 1.97贵, 但是省很多事。 我眼睛放光一回。 从山姆买鸡胸都是一大盘7 - 8 个大鸡胸,回家要自己分装。 这个老公完全没感觉, 人家君子远庖厨哈。  我家基本不吃红肉,除了偶尔老公要吃牛排。 鸡胸是主打肉菜成分。 

然后就是看见CostCo 现在还有西瓜, 6.47/个, 放在大堂的大纸盒子了。 夫妇俩眼睛同放光! 因为山姆店的西瓜只是当季节时有。 平时我们必须到好一点的超市, 请求工作人员从仓库里给往外拿。 拿到什么是什么, 而且再冷点还可能没有了, 只有mini 小西瓜了。   

 

酱鸭我们这边的店里没有。 冰冻的Tortila 也没找到.  中国小食品什么香肠完全没有, 不过无所谓,我喜欢但老公儿子都不吃, 民主妥协的结果就是不买不吃。

CostCo 有网友说的 tempura shrimp. 估计我家人都会喜欢。    

山姆店节日季节有各种礼品篮和巧克力; CostCo 没有看见啊。?  CostCo有大量的服装, 这个肯定没有用, 一般谁会在那里买服装呢?  我们倒是偶尔会在山姆买袜子。

 

考察结果是我们明年两家可能都会加入会员。 然后, 看看再说吧。肯定不需要两家。   

两家的历史 -  以下没兴趣的同学可以不看啦。

CostCo是从西岸发起的,现如今不但发展到东部,也发展到中国了, 被叫成”开市客“。 1976年在圣地亚哥, Price 公司名下有一家店叫Price Club;1983年 Brotman and James D. Sinegal 在西雅图开了第一家 Costco.  1993年Price 和Costco合并成为 Price/CostCo; 1997年这个公司名字变成 CostCo Inc.。   

Sam’s Club 就简单了。 名字来自美国曾经最富有的 Sam Walter (全名Samuel Moore Walton),  是Walter 先生旗下沃尔玛 (WalMart) 集团的店。 1983年在中西部的奥克拉荷马首开, 然后就主要向中, 东部扩展。 十多年前就发展到中国了。 4个一线城市, 北上广深都有, 而且很多二线城市如天津成都也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刚翻墙出来的。 买了VPN。 和以前一样, 有便宜有好用。 严重推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Costco 善待员工是全美前几名的,所以员工的服务很好,效率很高,人气比较旺。我们这山姆店和Walmart一样,基本上都是用的黑人了,所以结果如何大家知道。山姆店新货比较少,比不上Costco。每个地方的Costco进货的品种都有所不同,我们当地的中国台湾货现在有10几种。”
===
精彩点评。 我们这里山姆也有黑人, 不过COSTCO 似乎更多。 但是两店都是白人雇员主打, 因为地区还是白人多。 希望看到我们这里COSTCO 和山姆竞争, 顾客才能的实惠。 谢谢点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ty' 的评论 : “我也有两卡。好市多较近,一般去那。山姆买的是锅贴(ajinmoto) 和olive garden 的沙拉酱。不过每个地方有的东西不一定一样,华人多的地方会有华人喜欢的东西。“
===
确实, 山姆锅贴不错, 我也买。 我们这个地方COSTCO 干不过山姆, 至少目前是这样。 可能中国人太少了, 也可能山姆年头长了, 占山为王了。 :) 谢谢留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太厉害了, 十年, 肯定是忘了, 成化石了吧?!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是constco的会员,现在不去了,吃不动,又没有地方放,搬家的时候发现还有十年前在constco买的东西没有吃掉。。。
rt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两卡。好市多较近,一般去那。山姆买的是锅贴(ajinmoto) 和olive garden 的沙拉酱。不过每个地方有的东西不一定一样,华人多的地方会有华人喜欢的东西。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善待员工是全美前几名的,所以员工的服务很好,效率很高,人气比较旺。我们这山姆店和Walmart一样,基本上都是用的黑人了,所以结果如何大家知道。山姆店新货比较少,比不上Costco。每个地方的Costco进货的品种都有所不同,我们当地的中国台湾货现在有10几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两张卡都有,比较起来,最大的不同是Costco退货方便多了,而山姆斯里面人少,购物空间舒适惬意。“
====
两张卡的是牛人, 追求完美。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如果两边都能赚回会费就没问题。山姆能自己check out或者用手机在店里购物,很方便,costco没有。山姆吸引small business,costco没有。两个店的经验方式是一样的。网购是最大的威胁。”
====
精彩点评。 确实哦。 我最早在一个不大的高科技公司工作, 公司是山姆的会员, 公司????????雇员都可以作为“附属会员”, 才15刀年费。 算是福利吧。 记得你牵头写过一篇博文比较, 很棒。 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是近两年换到COSTCO的,以前一直在SAM。SAM的服务太叫人着急,没几个顾客,收银处还排队,慢吞吞的。其实SAM很多东西很好的,比如发酵粉,佐料比COSTCO全,现在我还经常让朋友帮忙在那里买东西。SAM如果取消会员制,也许生意会更好。
====
应该不会取消, 据说烤会员费赚钱。 SAM 有很多自己CHeCK OUT啊, 很方便的。 可能各地不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我这没有SAM店”
====
有COSTCO 就可以啦。 换头像了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观察得那么仔细!Sam‘s离我家太远。CostCo有卖熟榛子的?我没看到过啊,下次去好好找一找!:”
===
是的, 在卖果仁的地方。 我今天飞上海啦。 要谢谢遐西的帮助和信息。 NICE DAY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做餐饮, 两个会员是很方便的。 谢谢留言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赞同!服务更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家店的卡我都是高级会员。山姆比起好市多不管服务还是货物品质质量,都有些差距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观察得那么仔细!Sam‘s离我家太远。CostCo有卖熟榛子的?我没看到过啊,下次去好好找一找!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近两年换到COSTCO的,以前一直在SAM。SAM的服务太叫人着急,没几个顾客,收银处还排队,慢吞吞的。其实SAM很多东西很好的,比如发酵粉,佐料比COSTCO全,现在我还经常让朋友帮忙在那里买东西。SAM如果取消会员制,也许生意会更好。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没有SAM店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两边都能赚回会费就没问题。山姆能自己check out或者用手机在店里购物,很方便,costco没有。山姆吸引small business,costco没有。两个店的经验方式是一样的。网购是最大的威胁。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两张卡都有,比较起来,最大的不同是Costco退货方便多了,而山姆斯里面人少,购物空间舒适惬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家都超喜欢 COSTCO 啊。 有中国人的地方, 就有谈论COSTCO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番禺早都有sam's了,卖的东西完全适合本地人需求,美国的卡也能进去买!厉害哟!
====
北京好像不行, 不过是几年前我问的。 这次回去再试试。 谢谢信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只说对了一半。我是即感性,又理性,不喜欢的东西就是再好也不买。“
====
点点是全才。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ra86' 的评论 : 亲爱的老乡, 谢谢你详细的介绍。 你这个听起来象是中国店了, 还有粉丝, 凤梨酥。 我们这边的这个没有。 差别怎么这么大啊。。。。 WXC 比较人很多, 我网上认识好多位了。 欢迎你加入!
tiara86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如果加入Executive member,¥120.00 一年,在Costco买东西还有回扣。每年Costco寄来的支票足已付每年的会员费了。当然支票只能在Costco用了。
tiara86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 我二十几年一直是Costco会员,但现在我也持有BJ卡。相比起来,Costco 东西比较货真价值,质量没有的比,客户服务一流,你如加入,绝不会后悔。我在佛州及新泽西州的Costco都有中国货,现在增加了龙口粉丝,越南pho,枸杞,凤梨酥,香肠,韩国方便面等等。总之,Costco 总在不断增加新品种,我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光顾一次。BJs介乎于Costco及Sam's之间。PS,我也从北京来,在城里见到老乡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只说对了一半。我是即感性,又理性,不喜欢的东西就是再好也不买。~~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番禺早都有sam's了,卖的东西完全适合本地人需求,美国的卡也能进去买!厉害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yu' 的评论 : ”誰會到 wholesale store 買化妝品啊? :( “
====
既然卖, 应该会有人买吧。 是有点奇怪。 反正我是不会去那种大棚里买化妆品。 :) 谢来访留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即使是同一个城市的COSTCO,华人居民多的那个店就会有很多中国货,很可惜SAMS的市场研查部门没有重视这个商机,损失了很多转到COSTCO的中国顾客。
我一个同事的亲戚就在COSTCO里管供应的,COSTCO因为降低成本会经常可能更换小供应商,所以导致有些物品没有固定货源,只能找到类似产品。“
===
你说得太对了。 我去的店很少见中国人。 谢谢观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一般橄榄油不适合中式烹炒,因易氧化要用深色瓶子。COSTCO有一种可以烹炒的橄榄油,耐温性稍好一些,无色瓶。“
===
我家确实很少中式烹调。 你说的可能非virgin 种? 谢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住的这个区的Costco和Sam两家店相差大约5到7分钟的车程。一到周末,Costco人山人海,Sam门前小猫两三只。我想,从大多数顾客的选择来看,Costco要成功太多了。不过,据我的有些精明的朋友说,Costco最近物价涨得厉害,有些人前往沃尔玛买肉类了,说沃尔玛的牛排比Costco的好。“
=====
看样子你们那个区的山姆要开不下去了。。。 谢谢清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好多同学是两家的会员呢。 谢谢留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为什么我们这里的CostCo 看着破破烂烂的。。。?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俺俩家都有,Costco 花样,品种多一些,有的同样东西,Sam’s 会便宜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ostco好!我们这里人都喜欢。Sam's态度也差,东西也少还看着挺旧的原来洗照片的时候,他家洗出来的颜色也不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住的这个区的Costco和Sam两家店相差大约5到7分钟的车程。一到周末,Costco人山人海,Sam门前小猫两三只。我想,从大多数顾客的选择来看,Costco要成功太多了。不过,据我的有些精明的朋友说,Costco最近物价涨得厉害,有些人前往沃尔玛买肉类了,说沃尔玛的牛排比Costco的好。
bjszh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橄榄油不适合中式烹炒,因易氧化要用深色瓶子。COSTCO有一种可以烹炒的橄榄油,耐温性稍好一些,无色瓶。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即使是同一个城市的COSTCO,华人居民多的那个店就会有很多中国货,很可惜SAMS的市场研查部门没有重视这个商机,损失了很多转到COSTCO的中国顾客。
我一个同事的亲戚就在COSTCO里管供应的,COSTCO因为降低成本会经常可能更换小供应商,所以导致有些物品没有固定货源,只能找到类似产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人太多太厉害, 把螃蟹都吃光了。。。 o_o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小时候,农民这样抓大闸蟹:在河流中间拦上一道与河面同宽的竹篱,夜里撑船将欲爬过竹篱上的螃蟹抓走;后来网捕;再后来野生的基本上被抓光只能人工养殖。
现在国内人工养殖的大闸蟹味道还不如北美天然肉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更喜欢 Costco 一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还有这个螃蟹,温哥华华人差不多都有陪孩子在海边栈桥上用笼子抓螃蟹的结历,潮水最高前后,每隔15分钟,网上来的螃蟹一大堆,但是母螃蟹必须扔回海里保证不断繁殖后代。公蟹还有尺寸要求,小1/8寸也不能带走,执法人员随时查处,发现一只母螃蟹或小尺寸公蟹每只罚200元。

母螃蟹才有蟹黄。 "
===
是的。 我很多年前第一次去西雅图, 看到好大螃蟹。 但都是肉蟹。 卖螃蟹的人说, 如果大家都要吃母蟹, 很快就没螃蟹吃了。 但是中国为什么还在吃母蟹啊? 因为自己养的已经预留出来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确实, 山姆店没有化妆品; 有个首饰柜台, 买点香水和手袋而已。 谢谢菲儿认真的补充。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我是指他们的东西不一样,一个比较走高档路线,一个比较平民化一些,比如说山姆没有智利的sea bass ,不carry 和高级化妆品等,也没有受东方人欢迎的月饼什么的,不是说他们的质量不一样。谢谢你的分享,也挺有用。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有这个螃蟹,温哥华华人差不多都有陪孩子在海边栈桥上用笼子抓螃蟹的结历,潮水最高前后,每隔15分钟,网上来的螃蟹一大堆,但是母螃蟹必须扔回海里保证不断繁殖后代。公蟹还有尺寸要求,小1/8寸也不能带走,执法人员随时查处,发现一只母螃蟹或小尺寸公蟹每只罚200元。

母螃蟹才有蟹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是从去年9月才开始频繁进城的, 但也看到不少人从各个角度写过CostCo, 相信以后还是会如此。 就像永远有人写红烧肉,写costco 的酱鸭一样。 每一道红烧肉都是不同的味道; 每一篇文都有TA的独特之处, 只要有人看就说明文章存在的价值。

谢谢大家来访和留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Costco最厉害是处处开店,一张卡北美通吃。
外出其它城市忘记带卡?没关系,到Customer services拿出驾照,马上打印出一张代用纸。”
====
听起来很方便。 谢谢狮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硅谷这边是costco一枝独秀,它的采购经理厉害,价廉物美,质量保证,还有老中食品。
谢谢分享。”
====
那边老中老印都多。 CostCo 在西岸应该是sams 不能比的。 谢谢乔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还记得菲儿的文。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硅谷这边是costco一枝独秀,它的采购经理厉害,价廉物美,质量保证,还有老中食品。
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两个都差不多!我是赶哪儿买哪儿:) “
===
看样子你家离这两个地方都差不多距离。 我这里COSTCO 比较远, 快到农村了。 感觉是个BORING 的地方。 一路上都没有其它商店。 不象山姆店, 还可以顺路去其它的超市和百货店。 谢谢留言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最厉害是处处开店,一张卡北美通吃。

外出其它城市忘记带卡?没关系,到Customer services拿出驾照,马上打印出一张代用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长篇评论, 非常有道理。 COSTCO 是从西雅图发起的, 那里也是第一个推行时薪 15刀的地方, 重视员工“幸福度”是有传统的。 而山姆店, 来自沃尔玛, 最典型的低薪公司。 还好Sam本人也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对自己很苛刻, 世界首富开辆小皮卡。 :)
不过没有觉得 COSTCO 东西的质量有明显差别。 应该是同品质的店和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 你是感性购物者。 我买东西, 那个“东西” 要合我心意才行。 谢谢点点留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对比过,但就是喜欢Costco。~~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看到了京妞这篇还没来得及留言,我原来写过一篇为啥Costco 比山姆更成功,主要是他们经营的理念不太同,另外前者的东西比较高档一点,山姆的东西缺少新意。Costco重视高科技高技术在supply chain, Marketing Research 上的使用,节约劳动力,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成本。 另外Costco财务成功的秘诀之一(supply chain)就是将入店行窃降至最低限度。

其次,Costco独特的商业模式是高薪和快乐的员工。公司管理的风格比较灵活,尊重员工,给予他们一定的权力,Costco为其所有员工制定了员工股票购买计划,支付零售业内最高的小时工资,用最好的福利来激励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对公司的忠诚,因此每个员工产生的赢利效宜比其它竞争对手都高。
另外就是我原来说的自己的品牌:“Costco Marketing Mix 为顾客提供购买价值,将最好的商品以最低的价格买给顾客,还保证100%的顾客满意(退货政策加强了顾客的信任)。 通过多年的努力,声誉良好的 Kirkland Signature 成了一个高质量低价格产品的自有品牌,具有很好的信誉。”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都差不多!我是赶哪儿买哪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名厨, 可以理解是两个店的会员。 象我这种真不好意思呢。 :) 你说的对, 比如我们这边店里都没有什么中国食品, 太不幸了。 谢谢留言

回复 - 亮亮妈妈2020-01-07 06:50:39
哈哈,赞北京娃的钻研比较精神。我有两家的会员卡很多年了。两家店各有千秋。而且我发现同样的店不同的地点货品很不一样。有些东西这个店有那个店就没有。 我觉得进货多根据当地人购物的需要。我一直是保留着两家的卡,因为有些喜欢的东西只有一家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注意饮食是养生最重要的一环。 你怎么会海鲜过敏了呢? 不幸啊。 :) 谢谢康康。

回复 - 康赛欧2020-01-07 05:40:54
北京妹妹做了详细的比较,生活的态度认真。对我而言,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吃已经不是很上心了,海鲜基本上不吃了,是由于我胆固醇有些超标,还有就是过敏。肉类也是主要吃鸡肉,鸭子啥的几乎不吃了,生活似乎少了些乐趣,但身体的健康程度确实比不戒口时强了许多。

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两句话是真理。年轻人有本钱来随便吃,而我这个中年人为了身体,就要放弃许多,这是无奈的选择,人生是没有那么多的诗和远方,只有很多无奈,学会面对现实,生活照样过得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2020-01-06 16:06:56
我要跟你学着吃白肉,今年的 New Year resolution:). Costco 的东西太大包了,买了坚持吃不完。现在尽量不买吃的了,已经把会员改成普通会员了。
=====
我自从来美国就很少吃猪肉了。 觉得味道不好。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0-01-06 15:50:47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如果你们的CostCo 有适合中国人吃的东西, 那就待在CostCo 比较好。 我这里, 到CostCo 也比山姆远, 在农村天地中。 山姆先开的, 占了好地点。

芋头_20202020-01-06 15:29:54
回复悄悄话我们这里既有Costco 又有Sam Club 。
我一直用Costco, 从未比较过同类产品价格的不同。 太懒了:)

谢谢京妞的分享, 从你的博文学到好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0-01-06 15:28:12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你们那里有CostCo?

多伦多橄榄树2020-01-06 15:23:33
回复悄悄话沙发,你真是懂生活,我们这里没有Sam‘s。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