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男怨女

伤疤在这里被揭开,去看自己想要忘却 却又记得最清楚的痛
正文

散了吧还看什么

(2005-07-08 06:49:31) 下一个
2005年8月4日 星期四 晴 悉尼的天仿佛永远是晴的,除了我刚下飞机的那几日阴雨连绵之外,这里的阳光总是非常充足的。到现在,我也搞不清楚李老师是什么时候走的,他们说是昨天凌晨五点,昨天是三十一日,那是三十一日早晨吗还是三十日的凌晨,这个问题就如他到底什么时候住院一样一直纠缠着我,不过现在,已经不需再问了更不要再想,所有的答案都随着他的离去而变得毫无意义。不喜欢用电脑打字,打出来的东西总是感觉冷冰冰的,没有感情,不像字迹,总有自己的体温在里边。感情又有什么用处呢,多了只是徒增自己的苦楚而已。我一直在想,李老师走的时候痛苦吗,他看到了什么,想没想到要说什么,娃用尽了全部力量去爱他,他还是没有留恋这个人间,他没有办法,就这样走了,真的是无牵无挂了吗,我不知道,他的离开对于娃是什么样的打击,也许娃可以挺得过去,毕竟她还年轻。不想想这些,害怕自己失控,来了这边后,愈发发现自己冷了,对于任何事情都变得麻木,不知是自己变了,还是原本就如此。我很累,每天都要睡十二个小时,有时觉得自己可笑,有时又觉得自己很可悲,长大了的时候,才发现人是要死的,要永远的离开,如果是昨天早上的话,那我送他了,那天大清早的,海鸥吵醒了我,我依在门边,哭了起来,不知是为什么,突然觉得好孤单,原来是这样,他走了,我还以为还会有机会再和他说说话,抱怨些什么,结果 是再也没有机会了,就走了,我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和他道别呢,就走了,还想着回国就会见到他,原来这一次是例外,不是他给我们的奇迹,而是我一直在幻想的奇迹,叫了这么多年的李老师,原来是一种尊敬,一种像是看自己影子一样的相识,很痛的感觉,他走了……对于李老师的离去,我们都只是一个旁观者,一些他的过客而已,真正的主角是他,他不再演下去了,这场戏也就结束了,为什么还遗憾不已,散了吧,还看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