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六个故事(之三)

(2021-01-22 08:36:52) 下一个

他和她超级有缘分,即使你不相信缘分都会叹服不已。他和她老家在同一个城市,他跟她最敬爱的父亲同一天生日,他俩名字中间有一个字相同。他俩还在同一个办公室工作。

他比她大三岁,每天进进出出都挺神秘的,很少谈自己的私事,绝口不提有没有女朋友。这个部门用现在流行的话说,都是爱穿格子衬衫的程序猿,严重的男多女少。而且程序猿,大多不修边幅,为人有点儿死板,近视眼镜的度数有点儿高,但是也是一群心地善良直来直去的纯爷们儿。他在这群人中间,挺显眼。他一米八左右的个子,也戴眼镜,但是镜框精致有型,头发打理的干净利落,衣服也讲究名牌,走过去的时候身上还有淡淡的男士香水的味道。在这么一群系统升级时满脸油光昼夜加班的糙老爷们儿里面,他格外引人注目,不油腻,不猥琐。
她本来没怎么注意到他。因为他总是来去一阵风一样,也比较少言寡语,问他话才温文尔雅地回答,不问从来不主动讲话,没张嘴说话先开始微笑。
她来部门一年多以后,部门一起团建,出去玩,回来的路上还去吃了韩国烧烤。那些年的大外企,就好像大国企一样,做什么事情都特有谱,不差钱儿,预算充足的没法想象。这一行人吃吃喝喝都很开心。吃完分开的时候,他和她恰好同路,又熟稔了一些。在那之后,就渐渐话多了起来。他觉得她漂亮大方,她也觉得他俩的缘分太神奇,仿佛就是去世的爸爸送给她的礼物。然后不知不觉的,就好像要成为情侣了。
然后有一天,他给她讲了一个听起来不可思议的故事。他说,他是有一个女朋友,这个女朋友比他大七岁,当时她23岁他26岁,那这个女朋友就已经三十出头了。对于二十三岁的她来说,三十多是很遥不可及的年纪,仿佛人老珠黄了已经。这个三十多岁的女朋友无业,在家专职考GRE,要出国。女朋友的生父在她年幼时就消失了,女朋友的母亲很强势,女朋友早就跟家里闹翻了搬了出来。现在,女朋友住在他爸妈名下的另外一套房子里,和他跟爸妈同住的那套房子在同一个小区,就隔着几栋楼。
她听完都蒙了,心说这故事也太复杂了吧。接着问,那他爸妈就是都承认这个女朋友了?既然都把自家的房子给她白住。答曰,不是承认,爸妈看不上女朋友嫌弃她好吃懒做。他的外企里收入挺高,每个月开了工资钱要给女朋友生活费,剩下的还要给女朋友攒起来供她以后出国花,然后就几乎分文不剩了。所以他不抽烟不喝酒,和爸妈同住,但是经济上捉襟见肘。还得补充一点,他是独生子,爸妈自己开公司,家里房子几套别墅一栋,经济条件很不错。但是他自立,决定要独自供女朋友出国留学。
话说到这里,她就心里有数了。她说,我知道你对她是真爱,我完全没打算拆散你们。我以后自动消失。可是他说,我真的特别喜欢你,我跟她之间没有爱情了,算是有点亲情,我不管她她就饿死了。等我送她出国,我想跟你好好谈恋爱。
她那时候二十三岁,她觉得他们是那么般配。她舍不得他。但是她也是一个对爱很自私很有占有欲的女孩,怎么能同意跟另外一个“老女人”共享他呢。
自始至终,她最不理解最纠结的是,他为什么要主动负担起经济上照顾她的责任。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才每个月把所有的工资都给她存起来留学呢。他的解释是,在我进入这个外企以前有一阵失业了,那时候这个女朋友在酒店上班,她用她做酒店前台的薪水养活了我一阵,现在我要报答她。故事讲到这里,听上去是一个知恩图报相濡以沫的感人故事。拧巴的地方就是,他说他不爱女朋友,他爱她。他说我反正以后肯定是会跟你结婚的,你还在乎再等这么几个月吗!
她还了解到,他和这个女朋友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每天不管多晚,他一定会在她上床睡觉之前过去看她,毕竟都在同一个小区。据他说,他们不在一起吃饭,但是他一定要看着她上床睡觉才肯离开。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问,这样的畸恋,任何一个正派人家出来的正常人都不会多停留一秒,赶快离开,不能多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