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有来生

(2021-02-01 13:56:10) 下一个
如果有来生,我宁愿我从不曾到过这个世界。

我的爸爸,他会找一个和他门当户对的来自他家乡的女子,结婚生子,过完平静的一生,而不是年仅四十六岁就历经磨难,溘然长逝。他的人生本该一帆风顺。

我的妈妈,她也许会找一个其他大城市出来的男青年,弥补她家庭出身不好和从小地方出来的自卑。我不觉得有哪个普通男人可以忍受她的乖戾和多变,那样她的婚姻可能很不幸。但是她出生在那样冷漠无情的家庭,又不幸是家里最不招父母疼爱的第二个女儿,我希望如果妈妈有来生,她可以选择一个正常和有爱的家庭,可是我没法替她解决这个问题了。

我只希望,我的爸爸,他那么善良聪明的一个人,理应得到一个更好的家庭,一个充满爱和希望的家庭,一个可以让他哪怕平庸,至少可以平庸地老去,终了一生。

因为这些,我宁愿我的父母从来没有相遇,世界上也不会有我这个孩子,他们各自找到在那个时代他们认为最合适的伴侣,分别过各自的生活。

爸爸英年早逝,妈妈选择不再嫁,用尽余生怀念他。可是她永远都不会明白她到底做错了什么,错过了什么。一切的错误都是以爱的名义,可是爱不是一切的无知和折磨的挡箭牌。

我永远怀念你,我的爸爸,即使我知道你从来不曾怨恨过我们。如果可以拿我的生命来换取和你重逢一天,哪怕只有一天,我也会毫不犹豫地答应。

可惜没有来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