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到一年的五月六号 - 纪念我的爸爸

(2013-05-06 16:07:37) 下一个
亲爱的爸爸,
今天是你的忌日。十八年了,我每一天都能想起你来,一九九五年的五月六号,在那之前我还有爸爸,我是一个父母双全的人。那天之后,我的一生就将在对爸爸的深深怀念中度过了。
如若上天有灵,我相信上天有灵,爸爸你想和我说些什么呢?你一向对我要求很严格,你又一向对我很疼爱。我知道,这些年你一直在注视着我,从来没有远离。
我告诉我的孩子们,每次你们坐飞机的时候升到云层之上,那就是姥爷居住的地方。他去了天堂,住在云彩之上,他永远在微笑着看着你们成长。
亲爱的爸爸,十八年来,我惊讶时间的魔力,从每次想起你来都悲恸痛哭,到现在我已经彻底习惯了你已经离去的事实,时间可以带走我的悲恸,却带不走我深深的遗憾和永恒的思念。如果有来生,我愿意还做您的女儿。如果要我牺牲自己的生命去换来您和我们一天哪怕一个小时的重逢,我会毫不犹豫的答应。
尝试着以佛家的观点替你去想,爸爸,你在人世间是否还有牵挂?你是否离开的无怨无悔?我不愿意你的魂灵总漂浮在人世间,注视着你放心不下的一家人,可是你又能否真的放心归去,我多么希望您就在不远的天上注视着我们。
爸爸,请照顾好自己。请您记住,我永远敬重您,永远在心最深处,深深地深深地怀念您,不管我在哪里,有多老,我永远是爸爸最爱的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5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jia28' 的评论 : 这种痛是一辈子的痛彻心扉的痛。你能理解。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 父爱如山。我也是失去爸爸万念俱灰跑来了美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