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快乐,亲爱的爸爸,我怀念你

(2011-01-20 15:16:10) 下一个

农历十二月十六,今天是你的生日,亲爱的爸爸。在你生日的这一天,我在遥远的外国,深深地,深深地怀念你。快十六年了,我从来不曾忘记,每年你的生日的那一天。如果您还活着,今天就整整六十二岁了。我无法想象您也会变成白发老人,因为您在我的心里从来都是那么生气勃勃,精力充沛。我心目中的您永远定格在了十六年前,那个活力十足意气风发的爸爸。妈妈已经老了,虽然她还总是把白发染黑,但是她的皮肤松弛了,眼睛花了。岁月在我和妈妈的身上都留下了不可避免的痕迹。可是爸爸您,在人到中年事业成功时猝然离去,将我心里您的印象永远冰封在了那一年的那一天。
我相信灵魂,相信命运。十六年来我没能走出深深的悲痛。而且随着岁月的流逝,这痛反而愈发的痛彻心扉。如果我不相信有在天之灵,我又如何有勇气活到今天。
那天早晨我还在客厅睡懒觉,您早早起来准备坐火车离开。您和妈妈要一起去北京买东西,然后她回来,你回去。你过来叫我起床。我天生就是这样爱赖床,早晨起床最是痛苦。你过来假装要掀我的被子,我大吼一声讨厌,你笑着走开了。然后我知道你去刷牙洗脸,整理行李,然后我再次睁眼的时候看到了你开门的背影,听到你说,FF,听奶奶爷爷的话。然后你拉开阳台门走了(奶奶家住一层)。如果有来生,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从床上的被窝里跳起来,不管有多冷多困,我要好好的抱住你说,爸爸我真的真的好爱你。因为那个背影就是你留给我的最后印象,那句话就是我们永诀的最后的声音。那一天是4月17号,一个乍暖还寒的春日的早晨。5月6号,你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遗书上留给我的话是,'FF,千万听爷爷奶奶的话,听妈妈的话,自强自立'。你离开的那天,是个周六,我努力回忆我做了什么,是否真的有心灵感应。但是什么都没有,那天我去学校上自习,然后和同学去了麦当劳,大吃了很多东西,然后在穿流的人群中慢慢走回去。那个春日的上午,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人,我的好朋友,疼我爱我的爸爸,我敬重的爸爸,永远的离去了。
快十六年了,几千个日日夜夜,很多次我也像今天这样,坐在电脑前静静流泪。在我最懵懂最没有准备的年纪,我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然后我的心扉就关上了。我变得很外向多话,我和妈妈吵架,我开始交男朋友,和他们同居,很想结婚。我知道这不能成为借口,可是我总止不住想,如果你还活着,我不会是这样的。我很内向而羞涩,很好强,虽然在家里和你顶撞,但是在外面是乖乖女。你会帮我安排好我的生活,我不会走这么多弯路,因为你会在那里,保护我,爱护我,我的宽肩膀的,身高1米78的爸爸,那个我眼里真正的男人。
现在我成了家,有了儿女,我很爱我的家我的孩子,可是你知道吗爸爸,如果上天给我一个选择,要我放弃我现在所有的一切,甚至我的生命,换回你在世上的一天,和我和妈妈重新做一家人,哪怕只有一天,我也毫不犹豫地答应。我是多么怀念我们的三口之家。我们都不完美,妈妈也和你吵架,你们也总批评我,在青春期的我也很叛逆,可是我是你们的孩子,我留恋那种家庭的气味,我永远的失去它了。(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5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谢谢您的祝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愿你爸爸安息吧。 祝你和家人健康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