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六个故事(之一续)

(2010-10-26 14:17:40) 下一个

77曾经一千次一万次的想象,他会以怎样的方式表白。两年的神交总该到了可以表白的时候了吧,大家都不再被学业所累。上大学了,又在同一个城市,没有理由不去继续,如果他真的有意于我的话。否则我永远在问自己,是不是那过去的两年中所谓的‘交流’,真的就是一场梦,从来就没开始过,没发生过。
大一第一个月,80和另外一个一直喜欢77的男孩去找77,又叫了一个也在北京的女同学,两男两女四个人去爬香山,80知道77的心意,可是一路上什么也没说。回去的第二周,五天之内77寄了三封信给80(那时候还没有email), 在第三封信里,77写道:我会永远记得我们之间的"秘密''。信寄出去了,他没有回信。正巧第二周有同学过来,77和这个同学顺路又去找80。77想,如果他见了我的面没反应,说明我都是自作多情,以后我也就死了这条心。如果他真的爱过我,至少要表示一下,至少说一下收到信的感想吧。
见了面,77迫不及待地问,“你收到我的信了吗?”80答:“收到了”。77无语了,想问他为什么不回信,三封信至少回一封吧。可是他都不解释,我再问还有什么意义呢。很明显啊,他无意于我。于是77就很沮丧。当她和80还有那个新来探望80的同学走在一起的时候,她就很沉默,陷入自己的心事中。这时候,80突然开始咳嗽,就像他们的暗号一样,就像他们过去那样,和她“对话”。可是这一次,77没有回应他。心中最后一点幻想破灭了,计划了两年的两情相悦其实是个肥皂泡。就是直到今天,我也仍然不会相信他其实不是认真的。
 故事的结局,77从那以后就开始交男朋友,拒绝过别人,也被别人拒绝过,受过骗,后过悔,也深爱过,傻爱过。80的女朋友是他大学同学,两人从大二开始,一直到毕业,分配到了一起,又结了婚,生了儿子。在别人的眼里,他和他老婆真的属于那种青梅竹马型了(高中他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友不算),从大学开始到后来成功的真屈指可数。只有77不信,一直到今天也不信,他当年就真的没对我动过心?
也许你觉得我很傻,执拗的傻,只是我觉得,这一切其实不合情理啊。要是今天你问我,如果现在他回来找你,你愿意给他机会开始吗,我会想一想,然后告诉你,不可能了,因为他已经是官场中人,仕途大展呢,而我从来就不会去当公务员,入党提干之类的不符合我的人生观。但是我还是会认真地想一想,因为毕竟我从来就没得到过他。得不到的东西,是不是永远都会觉得是好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5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jia28' 的评论 : 唉,我也是这么觉得。这么多年来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啊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他一定对你有意,因为不外向不主动的他找你爬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