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恋茉莉香的博客

茉莉花,因为她的芳香,使我怀恋,使我永生不忘。
正文

黑夜里的乌鲁木齐

(2010-10-25 13:32:09) 下一个
我和二姨妈拖着行李走出3号航站楼,向一个路边清洁工问路,他告诉我们,不远的地方有机场大巴候车站,在机场的3个航站楼之间运行。一听这消息,我心里高兴了,觉得这才应该是北京,一个国际大都市的形象体现。

等了大概5分钟大巴就来了,乘坐是免费的。到达2号航站楼时,我都快饿晕了,从美国旧金山出发,到现在我已经是24小时没有吃什么东西了。眼睛在航站楼四处搜索着,右边的角落,似乎是饮食区。拖着行李走过去,才发现那个叫日本咖啡屋的餐馆,已经打烊。冷冷清清的门庭,昏昏欲睡的灯光。二姨妈说,刚刚好象看到二楼也有餐馆,不如我们上二楼去看看。

最受不了的是,自动电梯没有开动,不知道是坏了,还是为了节省能源。只能够把沉甸甸的的旅行箱,一步一哼吃的提到二楼去。幸好二楼的餐馆是开门营业的,一家是标榜的香港港式面粉馆,另外一家则是美国快餐店肯塔基炸鸡。面粉馆在走廊上营业,走过去之后,才是炸鸡店。我和二姨妈商量着吃什么?二姨妈说她不饿,一般她是不吃晚餐的,因为身体健康的考虑。我是已经分不清楚现在是吃早餐还是晚餐了,只是觉得肚子特别饥饿。

看看炸鸡店的人多,就走回到走廊上的面粉馆,服务员是个很呆板的小姑娘,不象是北京城里的小姑娘,完全没有那种大嗓门和京片子口音,她身着浅绿色的工作服,拿了一个脏西西的菜单过来,站在餐桌前,一声不响地等候我点菜。看来看去,都没有合我胃口的菜。二姨妈说她给我带了两个月饼,如果没有点菜,就吃月饼吧。这恐怕不好,我对二姨妈说,在餐馆坐着位子,不点菜,吃自己带的食品,会被餐馆请出去的。我又翻动着菜单,“小姐,我能够只要一个鸡蛋炒饭吗?”我指着菜单上的三鲜烩饭,对服务员说。她不敢点头,说是要请示经理,不一会,来了一个年纪小小的小男孩,“三鲜炒饭改鸡蛋炒饭,可以,但是价钱还是要收原价。”我同意了,不就是钱的问题吗?越快越好。我叮嘱着那个小经理。

鸡蛋炒饭等了10分钟才上来,还加了几个虾仁在炒饭里,这样看起来,有一些红的色调,如果只有鸡蛋和白米,着实也看着单调了些。吃了一勺,嗯,味道还不错,不咸不淡,正合我的口味。

登机的时间到了,机舱里坐满了乘客,看来新疆还是很受人们青睐的地方。3小时的飞行,半夜1点钟到达新疆乌鲁木齐的地窝堡机场。飞机降落的时候,不夜城般的乌鲁木齐市灯火,让我意外万分。这是那个荒凉的新疆吗?这是那个戈壁沙漠的地方吗?这是那个祖国的大西北吗?这是那个50年代号召军人就地转业,开荒种地的新疆吗?这是那个60年代依然需要大批知识青年去支援的边疆吗?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里是万家灯火,这里是车水马龙,这里是人来人往,这里是夜上海一般的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