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

(2011-04-23 00:03:33) 下一个

连我这个粗枝大叶没心没肺迟钝呆傻的人也有点小小的伤感了。短短的一段时间,竟然有这么多的告别。

前些天收到以前住在加州时的房东的邮件,说已经把住了30年的房子卖掉,并且在MAUI买到了DREAM HOUSE,等到ESCROW过了就搬去MAUI了。现在他们已经赫然成为岛民,ABBY和BLUE也去当岛狗狗了。虽说一年多前我就已经不住在他们那里,可是一直觉得加州就是另一个家乡,他们就是我的另一个FAMILY。

今天脑海里涌现太多以前的事情,突然觉得非要写下来不可,不然以后得了老年痴呆症忘记了怎么办?前些日子告诉一朋友说我要开始写写日记,朋友直说觉得非常惊讶非常恐怖。我不以为然地反驳,虽然我文笔很差,但是我也有记录生活的权利。哪知朋友说我要写东西就好比告诉TA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临,因为这事儿太异常了。ANYWAYS, 管他末日不末日的。就信它有吧,那把每天都当成末日来过不是很好吗?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撒野就撒野,想爱就爱,想恨就恨,岂不是很痛快的事情? 唉,又跑题了。

记得刚搬到加州没几天,兴奋感就被找房子的疲惫感取代了。也许因为我的条件太多。我PREFER FURNISHED,因为不想搬东西,而且我要尽量MOBILE,想走提着行李就能走那样的潇洒。我要UTILITIES全包括在租金里,因为一向头痛自己处理水,电,气等各种帐户和帐单。我喜欢要么散步就可以到海边,要么离HIKING TRAILS近的。我妈妈还加了要求,一定要安全,要仔细检查周围有没有不三不四的闲人。

在HOTEL住了些日子,筋疲力尽,无限沮丧之后我的好运终于来了。一对夫妇出租房子,我第一个发现消息,第一个打了电话留言,第一个发了询问E-MAIL。我觉得靠谱,是因为他们的广告写得非常详细,对租户要求严格,语气很诚恳。为了突出自己,我厚颜地在E-MAIL里把所有可能想到的自己的优点都夸大地说出来了,什么成熟,负责,干净,整洁,尊重他人,爱护环境,热爱动物。。。后来女主人回电话了,电话那边的声音热情温暖,并且问我怕不怕狗。COME ON, 我会怕狗吗?我就是跟猫和狗一起长大的呀。于是BLAH了我妈妈的两只猫和一只狗。可能是说得太夸张了吧,那边说,因为我们已经有狗了,所以我们不希望租户再养宠物。我立刻机智地说,我不养,不养,如果你允许我去遛你家的狗的话。当时我已经DESPERATELY需要一个地方安顿了。女主人听了说,好,那你来看房子吧。

看房子的时候,男主人不在家。女主人很SLEEK,棕绿色眼睛,亚麻色的头发,很和气,说话走路风风火火的。要出租的地方是ATTACH在大房子外边的一个UNIT,有自己单独的ENTRANCE,自己的浴室,WALK-IN CLOSET(YES, 后来我无数次的录歌的地方),就是做饭的时候要出来到大房子的厨房。那个完全没有问题,我知道我不会常做饭的。他们的房子不新,但是很温馨,全部是原色的木头,很别致。我的房间布置的是暖色调,一面墙上挂着女主人的巨大的QUILTING作品。浴室不大,可是我很喜欢那种木头的颜色。壁橱很大,很适合我,因为我的财产主要就是我的衣服和鞋子。我当时心里就开始小激动,真希望今晚就可以搬进来住下啊。我立刻告诉她我喜欢这里,希望能租下来。她让我填了申请表,并且说"My husband needs to OK this"。如果你愿意等,他大约再过半小时就回来了。果然,在我和女主人聊了会儿天之后,男主人回来了。大个子,温文尔雅的,头发花白,戴眼睛。女主人介绍了我之后,男主人伸出手来有力地握了一下。与女主人恰好相反,男主人说话语速缓慢,语调平和文雅。大家聊了聊天,我说了说自己的背景。他们说可以先租给我三个月,如果一切都好的话,那么就继续续租。

我当晚给我妈汇报了,说是跟一对60左右的老夫妇一起住,什么都有,不用买家具安排东西。我妈一听特别高兴,说跟老夫妻住好,安全。妈妈一向很怕我自己住。

当天我并没有搬进去,因为女主人说他们刚刚从ISLANDS渡假回来两天,她需要时间好好打扫我的房间,并且确保所有东西都WORK。当然,她知道我在HOTEL不舒服,说一定会尽快弄好。一天之后,我搬进去了。这一住,可不是三个月,而是整整三年。而且除了当时签的那个三个月的租约,后面从来没有签过什么LEASE。甚至我走得时候男主人说"I can't find the lease, but I remember you paid one month's rent as the security deposit". "Did I?" 我也不记得了,而且我认为我没交"you know what? I don't think that I paid that mu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