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UKE~

(2011-04-13 22:28:59) 下一个

回家的路上,思想依旧地天马行空。
恍惚间听到”Hi~, Hi~~, Hi~~~“,而且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近。
继续走我的,一定不是叫我的,这里没人认识我。
'Hi~~, Hi~~~“的声音更近,更大了,而且是纯纯地童音。
回头一看,一个带着小头盔的男孩儿骑在小小的脚踏车上正在对我笑呢。
我往西边走,将近傍晚的太阳照着让这小人儿睁不开眼睛。
”Hi~“我以笑容回答,心里挺纳闷儿,这么个小孩儿,大约四五岁吧,认识我?
What's your name? 我乐了,这小孩儿挺直接的哈。
”L****“。
”D****?"
“No, it's L****"我夸张地念着纠正。
”L****, Where are you going? Are you going to the park?"显然这次小男孩听清楚了。我住的小区有个小小的公园,公园里面可以打篮球,还有小孩子玩儿的东东,另外一大片绿地是大家unleash狗的好地方。
“No, I am going home"在外边奔波了一天,加上这里谁也不认识,似乎没有闲情逸致去公园溜达,对比起来我更喜欢去爬后面的小山。看来这孩子是去小区PARK的PLAYGROUND玩儿的。
”Where do you live?"真是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孩子。
"Well, it's very close to this little park. 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luke"
虽然听明白了,可还是想逗逗他. “Duke?"
"No, it's Luke. Luke",Luke一脸认真。
”I got it. Luke, are you by yourself?"
“No, see my grandma is there."他转过身,顺着他指的方向我看见一位亚洲太太,大约50多岁。
再仔细看这孩子,是混血呢,灰蓝色的眼睛,面部线条有着东方人的柔和。
他的Grandma走过来,和善地对我笑着,并没有张口说话,可能并不确信是否能和我交流。
我发现甚至Luke和她之间也没什么语言交流,也许是语言障碍吧。
虽然觉得她很有可能是中国人,还是不愿很唐突地去用中文打招呼,她既然没对我开口那一定不觉得我是同类。所以我也只好笑笑。
这位太太似乎很开心我和Luke这么讲话,她笑笑自己走到草坪那边去了。
Luke跟着我继续往前走了些,突然说“I come here everyday at around 5. Maybe I will see you again and we can play together"
突然被这小人儿的邀请打动了。"Yeah, that will be great. But I don't have a bike. I like hiking in the hills behind that circle. 我给他指那小山”You see them?" 
“Yes! So you will take me for a hike! 可以看出Luke兴奋地眼睛亮起来。Then I will pack my toys next time. Will you also pack your toys"
我汗死。。。”Well, Luke, sorry,I don't have any toys. But I will pack some candies and snacks for us. Would that be OK?"
"OK. We will hike together! Luke开心地说"
我突然这样轻易地许诺也许是属于撒谎的范畴了,孩子多单纯,一定会期盼这某个下午,拿着玩具和刚刚认识的朋友一起爬山,可是他父母能同意吗?
为了岔开话题,我问他"Do you need to catch your grandma?"
"Yeah~~~so, L****you will come here again?"
"Yes, of course. I live nearby, remember? I will see you again!".
"OK~"Luke蹬起了小车朝他Grandma那边赶去。
我看着他,笑笑,摇摇头,走了。
没走几步,又听见那边Luke喊我名字,我以为是要说bye bye,于是立刻招手过去。
没想到他又骑过来,说“Don't forget my name!”"
No, I won't, Luke"。

真是有意思,TOYS? DO I LOOK LIKE I HAVE TOY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