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影随风(17)

(2011-02-08 12:29:07) 下一个
第二天一大早,颖就去楼下办了退房手续,打电话在吕松园宾馆预定了一个房间。颖虽不曾在这里住过,却也常听儒凡提起。每次他来北京的时候,他都会选择住在这里,而且会选择他最钟爱的那间318房间。据说是很隐蔽,很幽静的一个小屋子。闹中取静,这也许是他在研究儒学后慢慢形成的性格吧。颖有时会不自觉地这么想着。在绕过东城区喧哗的大街,颖终于在宽街板厂胡同中找到了那座并不十分起眼的吕松园。在这条窄窄的几乎不见一人的胡同里,竟深藏着这么一座古色古香的小庭院。让颖又惊又喜。宾馆的屋顶是蓝绿相间的琉璃瓦,门柱旁垂挂着两盏大红灯笼,颖在想,当年由此进出王府的情景会是如何呢?僧格林沁王爷的战马的嘶鸣是不是不时地划破这条小巷的安静呢?一个多世纪以前的事情对于她来说,似乎有些太遥远,太缥缈了,有些像在做梦。她似乎忘记自己身处何方。她踏上三层石阶,跨过一道木门槛,便是宾馆的大厅。大厅里悄无一人。“请问,有人吗?”颖把行李放在接待柜台的下面,左手搭在柜台上,转过身环视了一下四周。接待厅的阳光不是很足。周围的装饰以檀木红色为主。在柜台对面的墙下有一条长椅,估计是供客人歇息用的。接待厅再往里一点儿是一个中厅,上首一张方几,两旁各一把太师椅。下手左右对放三把太师椅,中间是一张兰底的方毯。方毯下面是一张很大的红地毯,颜色倒同四个金碧辉煌的廊柱紧相呼应。雪白的屋顶中央,垂下一盏挂灯,同样闪着雪白的灯光打在周围金黄色的罩穗,朦胧,又有些冷艳,却增加了它的华丽和尊贵。颖又喊了几声,才看到对面狭长的走廊里走出一个身影。一个五十多岁的男服务员迎着颖走了过来。“您是来住店的吧?我帮您找找柜台服务员。”颖觉得很奇怪,也很好笑。北京这个时候应该是进入旅游旺季了吧。这儿却这么清闲安静,实在难得!趁那个服务员找人的时候,颖给儒凡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她已经到酒店了,在等办住店手续。儒凡急切地说:“那你快过来吧。你知道我住哪个房间吗?我住…”“318”“你真的是我的小狮子。”“好了,服务员过来了。我一会儿过去找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