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即懂你,又便如何?

(2014-05-25 11:19:19) 下一个
最近微信上疯转莫言的诗 “你若懂我,该有多好”。闲来无事,便和了这首诗。虽然无法同大师优美动人的文采相比拟,却也借着大师的柔情为自己的一段故事画个句号:决然地转身,从此永不相识...

我即懂你,又便如何?
 
每个人都有一个深藏的秘密,
你不想说,我便不问。
你独自徘徊于那个死角,无视我的存在。
我便懂你,又如何?
 
每个人都有一股沸腾的热血,
或急或缓,藏于肤下,不自知。
你自己挣裂了那道伤口,殷红的鲜血流出来。
我便懂你,又如何?
 
每个人都有一颗执着的心,
爱过,恋过,疼过,承诺也承担,
你痴迷那场爱恋。
我便懂你,又如何?
 
每个人都有一肚子的委屈,
落下一行热泪,浸湿了枕巾。
长长的黑夜化成浓浓的墨迹。
我便懂你,又如何?
 
每个人都有一段专属的情话,
浪漫,抒情,字字拨动心弦。
你把那段告白放在那里,随风飘曳。
我便懂你,又如何?
 
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爱你的时候,
因为我的爱就在你的身边,你却深埋于自己的死角中。
同样,你也永远看不见我最寂寞的时候,
因为,我最寂寞的时候,是你离我渐渐远去的时候。
 
 
也许,我太会隐藏自己的悲伤。
也许,我太会安慰自己的伤痕。
从阴雨走到艳阳,我路过泥泞,路过风。
一路走来,我即懂你,又便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