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影随风(16)

(2011-02-07 11:44:31) 下一个
颖苦笑着,起身去冲了一个澡,希望就此沉淀一下自己的情绪。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完全是一个意外,打乱了她所有的计划。她要通知单位一声,而最重要,也是她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一点,就是她舍不得离开枫。总期望能同枫多待一会儿,哪怕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就那么静静地坐在他身边,看着他,颖已经觉得很满足。有时她也会为自己的想法感到震惊,感到不可理予,她自认不是一个糊涂的人,她比谁都清楚,她同枫的关系也仅此而已,她也不会去奢想同枫会有什么未来。可是,有时,她又那么渴望地同他发生点什么,象一个初谙人世的小姑娘,尽情地发泄她的情感。当她想到这些的时候,她不禁会自嘲一番,自己都早已过了那个可以撒娇任性的年龄,那个可以任意浪漫,可以激情放羁的岁月,过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可为什么在灵魂深处总象有一个声音在呼唤她,似乎要把她推回到那失去的岁月。这个声音每次都会让她颤抖,因为那与现在的她是多么的不协调呀。颖的心就象一面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在茫茫的空中飘舞不定…颖披着睡衣,坐在床上,虽然劳累了一天,却没有半丝的睡意。她打开电脑,准备给单位写一封邮件,解释一下。打开信箱的时候,亦然发现儒凡的一封邮件。他告诉她他到北京,就在今天早上。颖早就知道他会来北京,原想他们也许会在巴黎机场匆匆地见上一面,没曾想老天竟让颖留在北京,冥冥中等待的竟是儒凡!是错觉还是其它什么,颖说不清楚。在回信中她告诉儒凡自己还在北京,在等回法国的航班。夜里,颖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接过电话,那头传来儒凡的声音。“小狮子,睡觉了?”“嗯…”颖此时还是有些迷糊。“我刚看到你的邮件,怎么会这样呢?订到回程的机票了没有?”“还没有。总之,我问过航空公司,改期最早的日期也得在下个星期。明天我再试试别的航班吧。你刚回来吗?”“刚刚跟罗朗吃过饭。你住在什么地方?”“我在东直门附近,你呢?”“我在吕松园宾馆。没想到会在北京见到你。真想马上见到我的小狮子。”儒凡一声一声地叫着“小狮子”,让颖感动。那是他给她起的昵称,颖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颖曾经说他是一头大狮子,因为他那股霸气和不经意中透出的那种王者的风范,所以颖也就成了他的小狮子。颖知道,这其中多少含有一个父辈对晚辈的爱护,而不仅仅是爱情。无论如何,颖喜欢他这么叫她,此时,她真的好想马上就飞到他的身边,抚摸着他灰白的头发,让他埋在自己的怀里,就这样紧紧地抱住他,抱牢他,再也不让他离开。在巴黎时的那些不愉快,那些委屈,现在已经完全融化在那一声“小狮子”当中了。她所想的就是马上见到儒凡。“现在太晚了,我明天早上去宾馆找你,好吗?”“好呀。那你早点来。我想尽快见到你。”两人又聊了一会儿电话,儒凡说要去睡觉了。颖放下电话,这回儿却完全没有了睡意。儒凡是颖的心痛,她有时觉得,他是她这一生永远都无法跨越的坎。儒凡让她真正体验了那种欲罢还休的感觉。她只能活于现在。一边是枫,一边是儒凡,这两个人是如此的相似,在颖的心中已经无法分得出彼此轻重。她在想:她爱儒凡吗?那她爱枫吗?她此时的感情是真爱吗?为什么两边都让她有一种无助的感觉呢?她是那么地舍不得,可她知道,总有一天,她两边又必须得舍得。此时的颖早已失去判断的理智,她要放弃一切思考,任凭感觉牵着她穿过这片迷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