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感与经验(11)

(2011-02-06 02:05:01) 下一个
晓妤的童年其实是不快乐的。她的父母早年的时候由于工作的关系常年分居。在她上小学三年级以前,她根本就不知道父亲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或者她根本就对那个被称作父亲的人没有任何印象。在她的印象中,只有妈妈和爷爷奶奶在一直细心地照顾着她们姐妹俩。生活很艰苦,可是她却一直无忧无虑。直到她九岁那年,全家人才得以团聚。团聚的生活并不幸福。在她的影响中,父母经常吵架,都是那些没缘由的争吵。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不知为什么又争吵了起来。听到父母的争吵声,晓妤不知是害怕还是什么,就大声地哭了起来,父亲也许是厌烦了,他冲进房间,拖起晓妤,“天天吵,天天哭。再哭,我给你扔出窗外!”晓妤死死地抓着桌角,哭得越来越厉害。最后母亲冲过来,从父亲的手中夺下了晓妤。父亲摔下门,出去了。晓妤扑在母亲的怀里抽泣着。她同情母亲,一个在学校中受人尊敬受人爱戴的老师,在家里竟受到如此的折磨!她也痛恨那个时代,如果不是出身的问题,母亲也不会嫁给父亲,不是吗?童年的她是在一个没有父爱的环境中长大的,她跟她父亲的交流少之又少,几乎形同陌路。她一直很羡慕那些可以在父亲面前撒娇的同学。可是她没有。从九岁时,她就被剥夺撒娇的权利。她冷冷地看着父母那种吵吵闹闹毫无感情的生活,她想,如果他们离婚,也许对母亲来说会幸福一些。可是他们吵了一辈子,到现在也没有离。她有时在想,如果她不在这个世上的话,母亲会不会考虑离婚呢? 老一辈人的心思她不懂,可是对于她自己,她应该是明白的。晓妤尽管沉浸在这迟来的父爱中,可是她还是相当清醒的,她不想再陷入任何感情的旋涡。 她很快给他回了一封信,很客观,也很有礼貌,同时表明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敬爱的白老师:您好!看了您的邮件,我又感激又愧疚:非常感谢您对我的信任,对我的帮助;同时对由于我的莽撞和单纯而打破您的“规矩”而感到愧疚。但是我可以向您保证: 1.不引人注意:在您的街区我一定不声张生事,规规矩矩,就像我不存在一样;2.不越离池:对您的“独立王国”我不做任何“调查研究”,关于您的私人生活,跟我没关系;3.您的私人领地,在我在的这段日子将也是我的私人领地,不会让任何人知道,到时我会完璧归赵;晓妤又细细地读了一遍这封信,觉得既表达了她的立场,又不会引起任何误会,就按了一下发送键。信发出去了,晓妤也感觉轻松了不少。她回到书桌前,继续她一天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