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感与经验(8)

(2011-02-04 13:50:15) 下一个
晓妤洗完澡出来,给自己煮了一杯咖啡,边喝边查阅今天的邮件。“叮-铃-铃”她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知道是白睿涛的。“喂,您好,白老师!”“你好,晚上睡得好吗?”晓妤微微一笑,没有回答,只轻轻地问了一声:“白老师,有事吗?”“嗯。我打电话是关于房子的事情。我的朋友说他暂时不会回来。如果他回巴黎的话,他会想办法解决几天的住宿问题。这样你可以先来住下。一旦他回来有什么问题的话,我将你的联系方式给他,那时你再同他商议,你看如何?”白睿涛说得合情合理,滴水不漏,让晓妤连丝毫怀疑的余地都没有。其实,有问题也好,没问题也好,毕竟他同意借给她房子,除了感激,她还能说什么呢?“这样,你明天早上来我这里,我把钥匙给你。我明天就要离开巴黎去中国,走之前我还有一些注意的事情要给你说。”放下电话,晓妤长长地吸了口气。不知为什么,她转身将手放在久没动的窗栓上,打开窗,希望让自己透透气。对面土黄色的木制百叶窗紧闭,她静静地看着那阳台,心想,他有时也会在她不知情的时候站在那里看她吧?晓妤轻轻地合上眼帘,象似有根针刺进自己的心,泪水又一次不经意地流了下来。这一次,却说不上是什么理由,是离别的不舍,还是可怜自己的遭遇,亦或是对白睿涛的感激。她自己也说不清,其实她也没必要去搞得那么清楚,因为流泪,对她来说,已经成为近乎习惯的事情了。第二天早上,晓妤早早来找白睿涛,并给他带了一份早点:一个羊角面包和一个巧克力面包。“这是进门的钥匙,就一把。剩下的就是这些傻瓜机器。洗衣机很简单,我都固定好程序,夏天衣服好洗,我一般就设置在7。只是要注意一点,每次你甩干后要记着把水倒掉,还有这里的废絮要清理干净。要不,它有点笨笨,会conne...”晓妤乐了,“白老师,您说话总是这么风趣。我知道,我想至少我不是傻瓜。”白睿涛也乐了。接着,他收起了笑容,严肃地对晓妤说:“还有一件事,我想我应该相信你,就是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我不希望有人知道你住在我这里。巴黎的华人圈子很小,传出去,对你对我影响都不好,你明白吗?”“这您放心吧,白老师。我有分寸。”“那好吧。希望这个地方能让你安心地写好你的论文。有什么问题,给我写email。”白睿涛离开了巴黎,晓妤也在他离开后住了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