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感与经验(21)

(2011-02-20 11:03:25) 下一个
白睿涛在9月中旬回的巴黎。晓妤在他回来的前一天还是离开去了一个上海女朋友那里。在走之前,她将房屋打扫得干干净净,将她带来的床单换下来洗了,没有带走。白睿涛的床单已经旧了,她想也许可以替换一下用。她又买了一些吃的放在冰箱了,给白睿涛留了一张字条,就离开了。 一切又回到了从前,当大门在她身后慢慢掩上的时候,她是这样想着。 晚上,当她走出图书馆的时候,她收到白睿涛的电话: “你在哪儿?” “我刚出图书馆。你回家了吗?” “我一回家,我感动了。我说我得见见我的小老虎。她真了不起,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在火车上我还想,我回到家会是什么样?到处是烟头,胸罩,内裤拖得满地都是?女人吗,我知道,她们是这样的嘛...可是到家了,不是这样的,却发现一张可爱的小纸条。所以我感动了...” “好啦,别开玩笑了。你还好吧?你一定很累是吗?冰箱里有吃的,你自己弄着吃吧。” “你不愿意跟我一起吃晚饭吗?” 晓妤乐了,“你什么时候邀请女孩子变得这么腼腆了?好,我一会儿过来。” 尽管很想见到白睿涛,可是当他真的站在她的面前,晓妤竟有些不知所措。她看着他,他也笑眯眯地看着他,两个人都不开口。终于,白睿涛站了起来,走到她面前,把她从椅子上拉了起来,看着她,对她说:“我们应该拥抱一下,不是吗?” “嗯,应该的。”她笑着说,“我们在法国嘛。” “我跟你说过我不喜欢做bisous,我喜欢baiser,就象这样...”他双手捧起她的脸,慢慢地低下头,将他的嘴轻轻地放在她的嘴上,她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呆了,她怔怔地看着他,不知该说什么,该做什么。这不是她第一次跟一个男人接吻,但是,跟白睿涛,倒是大大超出她的想象,而且来得那么快,来得那么突然。让她有些措手不及。她一向是很理性,特别是对于感情的事,她往往都是精心思考以后才会做决定的。这一次她虽有些恼火,却也没有发作,其实她完全忘了生气,白睿涛的嘴唇是那么柔,那么温,让她有些陶醉,她从来没有那样的感觉,这就是人们常常渴望的爱之吻吗?为什么跟以期就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呢?这时她才明白,那段曾让她撕心裂肺的感情其实不是爱,那是什么呢?齐从来没有爱过她吗?她以期在做什么呢?那么现在又在做什么呢?此时的晓妤心情竟是如此的复杂,她什么也没说,微微地低着头,脸红红的,泪珠在眼眶中打转,强忍着不让它滴下来。白睿涛有些慌张,又一次捧起她的脸,“你这么啦?我吓着你了?是我不好,我不应该这么莽撞。没事了,没事了,我不会伤害你的。”晓妤摇摇头,这一摇头,那泪珠就真的不听话地掉了下来。这一下,白睿涛真的吓坏了,他把她搂在怀了,不住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晓妤被他搂着,闻到他身上奥妙洗涤剂的味道,那是一种清新的味道。这样的拥抱,就象是拥抱一件稀世珍宝,生怕被人强去。她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感觉被真正地保护着,爱护着。她感动了,她松懈了,她所有假装坚强的面具被这个拥抱撕破了,所有的委屈就在那一刻全都涌了出来,她赖在他的怀里,泪水不停地流,好象要把这三年来所有的泪水都流个够。白睿涛就任由她在他的怀里抹着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