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影随风(24)

(2011-02-14 10:19:16) 下一个
从市内到机场的路很长,枫一直揣着颖的手。枫似乎很专心地开着车,颖也一直盯着前方,强迫自己不去看枫。两个人都不说话。车里很静。最后,还是枫打破了寂静,“怎么不说话了?到了巴黎可就不能说了。”“说什么呢?”“决定得这么匆忙,是不是想逃避?”“逃避?”当枫脱口而出这个词的时候,着实吓了颖一跳。的确,她不敢再面对这一切,她是要逃避。可是,她却不愿承认,因为她的坚强一直让她觉得,逃避,只是弱者的行为。承认了逃避,不就是承认了自己是一个弱者吗?而枫竟这么轻易地看透了她的心思,而且说穿了她的心思,这让她有些惊慌,有些失措。她愣愣地看着枫,这个一直以大哥哥身份出现在她生活中的男人。他迎着颖的眼神看了一眼,又转过头继续开车,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微笑。“说中了吧?”枫似乎在逼她。“如果我不离开,我想我会疯掉的。”颖望着路边飞驰而过的车辆,幽幽地说。枫松开右手,托起颖的下巴,让她直对着自己的眼睛,“看着我,告诉我,爱我吗?”一个“爱”字让颖颤栗。它的分量太重,让她承担不起。尤其是对枫,一旦承认了这份“爱”,她就再也没有回头的余地。那么道德呢,责任呢,她能全然不顾吗?爱是自私的,可是,她真的可以不顾忌别人的感受吗?她已经没的选择,因为她迟到了。而迟到的结果,便是要心甘情愿地接受惩罚。她只能任凭那千万只针扎得她的心流血,表面上还要装出无所谓的样子。可是不知为什么,感觉眼睛有些模糊,似乎有东西要掉出来,她抬起左手,把枫的右手拉回两人中间的扶手上,转过头望着前方,“枫哥,我有这个权利吗?”枫象意识到什么,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颖。他明白她的意思,他也明白她对他的感情。那份情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如果真的要找出一种表达方式,那么一个“爱”字是不是太轻飘了,是不是对那片真情的亵渎?从车前的反光镜里,枫看到颖噙着泪倔强的眼神,依然那么清澈,那么真实,同十年前一样。十年前她不肯说那个“爱”字,十年后,她依然没有说出来。她对自己的感情的忠诚,十年前是这样,十年后依然如此。那是因为她太了解“爱”的份量。爱不起的“爱”,不就是一纸空书吗?枫有些感动,因为颖始终没有对她说出那个字。他甚至后悔问了那么一个愚蠢的问题。枫反过来握起颖的手,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手背。车里又恢复了寂静。终于到了机场。颖没让枫陪她进去。只是在下车前,她带着微笑,深深地吻了枫。然后,从包里拿出一个暗红色的小盒子,打开盒子递到枫的面前。是一副极为精致的银色水晶袖扣。“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送给你。可是,既然准备了,那就给你留下吧。”颖看着他,眼睛里跟那副水晶袖扣一样闪着光,“因为不是很张扬。如果…偶尔想我了,那就抬起手腕看看。”“颖…”“不要再说了。快回去吧。天晚了,路上会塞车的。”颖不等枫说完,就伸手捂上枫的嘴。因为她怕,她怕听到枫的声音,她怕会控制不住自己,她怕在枫面前流泪。匆匆地下了车,离开枫,进了机场,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低下头,一串泪水凄然落下,洒在地上。飞机稳稳地飘在云层中,离北京越来越远,而那份骄热也被渐渐地抛在身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