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感与经验(15)

(2011-02-11 11:18:18) 下一个
晓妤乐了,她没有想到这位白老师会这么幽默,特别是在法文中夹杂着汉语拼音,让她更觉得有趣。这段对话将晓妤想象成一个刁钻自负却不失可爱的一个女孩。而他对她的爱怜与喜爱却不言于表。虽是一个玩笑的对话,她知道他想跟她说话,什么都行,便是应了他所写的“只是为了保持联系”。只是她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他对她那么感兴趣。 紧接着她又收到一封信,同样的手笔,想像着她一天的生活:“你象一个小娃娃一样睡得很熟。早上睁开眼睛,天已大亮,你喝着咖啡(有没有羊角面包?),然后奔向图书馆(坐楼下的汽车吧)。Gaogao xingxing qu tushuguan,hen ke’ai,bu shi ma ? hen renzhen de xiao guniang...” 在信的接结尾处,他加了一个PS: 我很抱歉你不能在家里上网。我可以替你申请一个线路,我问了,这可以的。如果你觉得有用的话,我就打电话联系...哎呀,我不应该太“kuangrong”太 “dadu”,别太过分,会有危险...最大的危险就是得到这样的答复:晓妤:喂?睿涛?谢谢你这样照顾我。可是,你知道,爸爸,我已经我一个了,我可不需要第二个爸爸。一个已经足够了,让我喘口气吧!(他妈地,这是致命的灾难...这等于说一切都完了...) 晓妤忍俊不已。可是她突然象明白了什么:他对她关心,可他又明显地不希望她把他当成爸爸,当成是父亲对女儿的爱护。如果不是这些,那又是什么呢?晓妤突然打了一个冷颤,她有一种预感,一种说不清的预感。她觉得她应该给他写点什么,她明白,他想了解她的生活,那些文字,那些符号,它们不是静止的,它们在跳跃,仿佛把白睿涛拉到晓妤的面前,对她说:“告诉我你在那里的生活。我想了解你的一点一滴。” 是因为好奇,还是别的什么。应不应该接受他这份“邀请”呢?晓妤坐在电脑前,顺手打出了下面的文字:早上9点,她下了楼。咔嚓咔嚓 ... “哇,运气真好,车来了,象是专车一样。 ”她跳上车,在靠窗的地方拣了一个座位坐下。象往常一样,她从书包里拿出林芙美子的“浮き雲”。那是她在他的饭桌上看到的。刚开始的时候,她只是偶尔翻翻,不知不觉她竟被深深地吸引住了。那是一个很悲伤的爱情故事。故事很普通,一个女孩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这样的故事好象每天都会发生。然而,林芙美子笔下的嘉咏爱得那么心碎,那么令人心痛。她的痴情让她忘记世间还有谎言,利益,游戏和怯懦,忘记世间本是浑浊的。尤其在战后恢复的年代,受战争践踏的人性就更加冷漠,更加残酷,在这种环境下希冀真爱,无异于水中捞月。当嘉咏在山顶的小屋静静地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也许这才是她最好的归宿,不是吗?其实战争也罢和平也罢,这跟爱情是没有关系的。真爱了,什么也没法阻挡;不爱的时候,任何借口就都变成了理由。爱情呢,其实就是一场赌局,刺激也令人兴奋,可是,有一点不应忘记,那些输得最惨的往往是投注最多的。所以呢,不赌也罢,起码,你没什么可输。她是不太相信爱情的。可是,她总会被相爱的人所感动。对面那对窃窃私语的恋人,但愿他们会长相厮守;还有马路上相互搀扶的老人,倒也叫人羡慕。人若如此,便也够了,亦欲他求? 瞧,那有一个中国餐馆“丰满”,一个普通却极为地道的中国名字。那还有一个。这个街区真不错。瞧!这就是... 巴黎最高的蒙帕纳斯大厦吧。这个时候人还挺多。那个招牌满有意思的:MIRAMAR – 字写的对称还有几分独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