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个开心。

天南地北,虚虚实实,过去未来,随便说说,想那说那。--- 也不全是瞎掰,信不信在你。
个人资料
遍野无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乡见闻:逛白鹿原影视城

(2018-11-05 09:15:13) 下一个

回家的第三天,和舅舅约好,一大早就去拜望他。

到他家后,吃过饭,和舅舅表弟一起在门外转悠,一会儿走上一条漂亮但是还没有最后完工的马路。看着崭新的马路,表弟告诉我,这条马路是专门为白鹿原影视城而修的。我这才知道。原来白鹿原影视城距离我舅家只有二三公里。表弟告诉那红色的路面是为了留给将来行人观光而用的。那红色的路面,就沿着白鹿原的原棱,将来沿着这条马路,还会修建很多可供光的平台,当然会有花坛,亭阁,塑像,石椅子长桌等。从些沿着原棱的观广台,可以看到越过开阔深川后,对面的终南山。我想象着,如果设置长距望远镜,在看到终南山的森林流水,也许还能看到奔跑于林间悬崖上的野兽,那将是一件极其爽快的游乐幸事。公路的左面是一排银杏树。看来这条环绕白鹿原原棱的专用公路花费不低呀,但愿将来收益会大于投资。

 

 

 

表弟告诉我,前几天国庆黄金周,每一天,这条公路上,都停满了去影视城的车辆,从影视城一直排到我们转悠的地方。可见游人之多。

知道白鹿原影视城就在几里远,我有了走过去一游影视城的冲动,反正不远,最多十来分钟的事。我舅告诉我,等他打电话叫他的一个孙子来,开车送我们去影视城。

回家后,几分钟,舅舅的二孙子媳妇开车来送我们。我舅一家陪我一块去逛白鹿原影视城。在车上,表弟告诉我,这一带的农民都因影视城而收益。据说黄金周是附近仅停车费一家每天都能收个一千元左右。还别说别的进项。

我们去的那天,因为是黄金周过后,人不多。到了影视城西北,看到临时停车场,用那上面绿色的网状物覆盖的庄稼地。停车一次十元。

我们进的大概是影视城的西门,据说还有南门和北门。城楼箭门是建在城堡上的三间重檐歇山式古式建筑,该门被叫做金锁关。门前有一座高耸的白鹿塑像,进城是不要门票的。

进门第一个值得玩味的是:黑娃演义剧场。我们没有时间去剧场。据说《黑娃演义》取材于小说《白鹿原》(不限于同名电视剧)。主要演艺小说主要人物之一黑娃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整场演出分为“黑娃成亲”“黑娃革命”“黑娃寻仇”“黑娃祭祖”及“黑娃之死”五大主题。

剧场最为吸引人的地方是,现场的观众,除了可以跟随摄制组亲历黑娃的一生外,更能亲自参与到演出中去。大褂、土匪装、碎花布衫、中山装、瓜皮帽,都供前来观/演的游客在剧场更衣区,挑选自己心仪的服装、造型。随后跟随着摄制组,移步和参与到每一个场景之中,在片场两侧的大电视屏幕上,每个人都可以看到自己在镜头中的样子。整场演出穿越四季,从“黑娃结婚”春天的桃树林,到革命的炎炎夏日,再到月光夜色中的白宅,最后是雪花飘飘阴冷的冬季,每一幕场景都是非常考究和逼真。电闪雷鸣,风声,雨景,让人仿佛真的置身在那遥远的年代,感受着片中人的命运。

因为高科技,在片场最后的剧场中,所有观众刚刚参演的电影已经制作完成,呈现在大屏幕上的是一部情节跌宕起伏、制作精良的大电影成片。在这里,你既是观众,又是演员,这种体验于电影空间概念,集戏剧演出、电影拍摄和数字直播于一身,打造沉浸式体验,可以说是演艺行业观演形式的创新举措。

在白鹿原影视城里,紧接着黑娃演艺剧场的是萌宠乐园。

看这名字。肯定是主要为小游客设计筹划的。园里有好多种动物,有水族,包括孔雀等禽类,有可供钓鱼的地方,可以和动物合影,可以喂养动物,但是都要收费。不过价格不高,10元一项次。免费的则包括远距离观赏,游迷宫,坐花车。不过动物不多,也许以后会增加种类和数量,因为看到园区地方有所保留。

最有意思的是,该园居然有几头白色的鹿,白色的雌鹿雄鹿都有,引得很多游人观赏。白鹿原嘛,没有白鹿,好像说不过去。于是影视城不知道从哪里弄来几只白色的鹿, 撑撑门面,张人气。

影视城白鹿

影视城孔雀

影视城花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