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y2008的博客

很多发生过的真人事,曲折离奇,或喜,或悲。。。
正文

家有男孩

(2012-11-29 05:22:50) 下一个
       我家有一儿一女。亲戚朋友总是赞誉有加,一𠆤好字!我也常常这样宽慰自己,是啊,没什么遗憾啦,至少我不会象那些只生一𠆤,两亇儿子或二𠆤女儿的妈妈,有時会想,要是有一𠆤儿子或女儿多好••••        但上帝是公平的,他多给你好处的同時,也给你多一些烦恼。 我女儿的个性从小就很容易相处,体贴人,做亊也比较负责任。 儿子呢,就比较粗心,懒惰,不听人劝。    就今天早上,我因昨晚吃了颗益生菌,消化太好,早上六点便饿醒了。我听到隔壁厕所有人洗澡的声音,心里不由一揪,女儿昨晩十二以后才睡,怎么这么早就起来呢。我在床上又躺一会,实在睡不着,下来客厅,正在吃早餐的女儿便与我聊起来,她说最近在排练舞蹈,其中一段是男女合跳,但那个男生却不参加排练,常常只有女儿一个人练,因此她们这对就跳得不好,被安排到舞台的后面。 我欲安慰她几句,却不知从何说起。我问她这么早起困否,女儿说,她是morning person,早起并不觉得困。我爱怜地摸摸她的头,却突然想起儿子还没起来,便顾不得与女儿多说,赶紧進儿子房间叫他起来。我看他眼睛有点动,以为他一叫即起,谁知他听到我的声音,就闭着眼睛说:"你送我去学校吧。"便翻身再睡。我这边却后悔不已,唉,我干吗送上门呢,平时他不敢晩起,因为校车不等人,就算晩起,他也不敢要我送,因为我和我老公都一致认为,不应让他养成坏习惯。 所以无论括风下雨,如果他晚起,他便骑自行车上学。但今天被他碰到我居然早起,我便有点推却𣎴了,只好说:"只此一次,下不为例!""为什么?"儿子问。我说因为我早起,便会晕!(这是事实。)儿子在床上拖了二十分钟,好不容易起来,下楼,一看早餐是粥,便说,他不吃早餐了,拎起书包就催着我送他。我还要说一句早上喝粥对身体好的话,他人已到门口穿上鞋:"赶快,我已迟到了!"我只好也跟着穿鞋,一抬头,却发现他只穿一件薄的长袖t-恤衫,现在可是40度的冬天,怎能不穿大衣呢!他却比你还要振振有词,我不需要出去室外,没有必要带大衣!我们一路上争辩了几句,我软硬兼施,却毫无结果。    望着儿子出了车门走向校门的背影,心中不免感叹,这冬天穿大衣的争论我实在是熟悉不过了。当我还是读高中的时候,我就常听到我妈与我哥哥的对话:"刚明,出门要穿大衣,要注意保温啊。"我哥说:"不用,我不冷!""怎么会,现在是冬天呀,你看,我在室内都要穿两件毛衣。""你的感觉和我的感觉不一样,我不冷!"前几年,我哥来我家,我忽然发现他穿大衣,大为惊奇,问:"你怎么穿起大衣了呢?" 他很不以为然道:"冬天不穿大衣,你傻啊?"      我恍然大悟,男孩就是活的潇洒,又想起圣经上说:天上的飞鸟从不为明天忧虑•••上帝还眷顾它们,更何况是人呢。一切交给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