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冠疫苗

(2023-09-14 20:14:59) 下一个

这是我在健坛学习讨论的心得,仅供参考,一切后果自负。

 

新冠疫苗跟流感疫苗一样,因为病毒变异太快,抗体和入侵病毒不完全匹配,能抓住但是抓得不牢,处于亚稳态。被抗体抓住的病毒在接近更加匹配的人体细胞时会有一定几率脱离抗体吸附在细胞上,完成向稳定态的量子跃迁。

 

这样,疫苗产生的抗体能减慢病毒攻击的速度,为免疫系统全面动员(大约七天)争取点时间。但是疫苗激发的抗体几个月之后就会降得很低。

 

新冠一个更可怕的特点是DeltaOmicron变种的复制速度极快,免疫系统来不及反应。这就是为什么有人主张不断补针,事先提高抗体水平,进入级战备。在全面动员完成之前,全靠这些不怎么管用的义和团抵挡一阵了。如果能拖上七天,那肯定是平安过关。这也就是为什么说防重症不防感染。

 

能拖几天是看现有力量对比。如果不遮不挡,不躲不避,那毒量就可以很大;同时抗体是在随时间不停下降中,如果上一针好几个月了,那体内的义和团就不多了。这个时候重症也就不防了。

 

觉得疫苗起了多大作用一个重要指标是接触毒源到出症状的时间长短,如果接近七天那就是大大的有效,如果当天就发就是毫无作用。只是这个时间好象防疫部门没兴趣。

 

我上次发帖是在LD出症状的第六天,就算第七天我出症状也是没啥大不了的,总动员已经快完成了。所以我就大胆地发帖了。否则第二天要是中了尤其是要是出重症岂不成笑话?

 

这个部分匹配会带来的另一个问题是,病毒被抗体挡了一下,其它的免疫机制可能没那么容易发现它们。抗体会护送病毒靠近细胞,成了带路党。也可以叫和事佬,既不让病毒太容易攻击细胞,也不让免疫系统太容易消灭病毒。这就是为什么有说法打过疫苗的更容易得。

 

狂打老疫苗还可能导致免疫系统的迷惑:病毒入侵时制造老抗体还是新抗体。要是制造的更多的是义和团老抗体那不是麻烦了?

 

mRNA疫苗比较小,容易到处钻。本来我们打预防针是打在上臂,牺牲上臂肌肉来训练免疫系统。象这种到处乱钻的,要是到了重要器官,牺牲重要器官训练免疫系统对付上呼吸道感染,那叫丢帅保车

 

有网友mRNA疫苗的sequence只有50%fidelity。那其余50%的莫名其妙的sequence不会合成蛋白质?合成了我们的免疫系统不针对它们?万一它们跟体内的一些东西很象呢?那岂不是要自相残杀?

 

我家LD为工作需要是家里第一个去打疫苗的,辉瑞的mRNA疫苗。当时我就说要是反应大第二针就设法躲掉。我是公司不要求,本来是一直在等更安全的蛋白质疫苗。FDA一拖再拖,现在我都没兴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猫妈妈' 的评论 : 这个因时因地因人制宜,我家里有打的有不打的。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 我的态度是权衡利弊。我家里有打的有不打的。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明白你讲什么。我规规矩矩打疫苗。欢欢快快满世界旅游。至今没有染上病毒。我自认为是疫苗的功劳。不提前三年的旅游。今年不戴口罩以后我已经走了9个国家。正在准备打新疫苗。如果找到的话。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文盲读起来费劲,博主对打疫苗的态度是Yes or No?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加一句,这些“带路党”抓住病毒之后,就算过了七天真抗体来了,它们也会降低真抗体对病毒的抓捕速度。亚稳态是有一定的稳定度的,一开始怎么保护人这时候就怎么保护病毒。这是长新冠的原因(之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