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我是义和团......

(2010-09-20 08:14:04) 下一个

本来今天已经发过一贴了,该干活去了。猛然看到下面有人说起义和团,顿时觉得如噎在喉,不吐不快......

设想一下:如果我是义和团,我会怎么作?换句话问:如果我在那个时代,是否会当义和团?

根据我对义和团的了解和认识,觉得义和团,一不是响马并贼寇,二不是歹人把城偷。他们对洋奴痛恨到了极点,对洋人对中华民族的欺人太甚觉得忍无可忍了,于是对洋人采取了行动。十万分可惜的是,行动一开始,他们不知道该怎么进行下去了。这种情形很类似与1989年春夏之交,缺乏有头脑的政治家指点迷津,最后事件的热情被当局四两拨千斤地利用,形成了千古遗憾。

所以,我们怀念毛委员......

如果我是义和团,我会怎么作?

上策:跟着毛委员;
中策:大胆出手见好就收;
下策:根本不行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实际中的义和团走的是中策,所以至少应该是五五平分的评价,茫然用“灾难”二字,我难以接受!

歉某密切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站在当下回望历史,只能感慨.问题是,那是的人也不比我们今天的人傻多少,可以说一点儿都不傻. 他们是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