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儿唱歌的博客

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
Sing like nobody's listen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在蓝天下

(2023-02-02 15:29:32) 下一个

几天前读了幸福生的活动帖子《人日情话》,为他优美的诗歌打动。于是马不停蹄为这首诗歌写了个曲子。

幸福才子听了配曲和我的试唱后,还专门根据副歌部分的篇幅,对原来的诗歌进行的扩充增加了两小段。

主歌带着京白的说唱+副歌悠扬的抒发,不知道这样两种不同曲风搭配在一起,大家会不会听着别扭?:)

请大家欣赏茜西幸福生的原创歌曲《爱在蓝天下》

幸福的原帖《人日情话》链接: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901380.html

 

原创歌曲《爱在蓝天下》
词:幸福生 曲唱:茜西

从前的从前女娲抟土造人
才有了后来后来的我们
和一个太不经意的遇见
那个绵绵诗意的清晨

从前的从前女娲炼石补天
才有了蓝天白云的我们
和一个春风荡漾的时节
那个脉脉含情的黄昏

#美好的世界 美妙的人
一张张笑脸 阳光似锦
美丽的世界 雨露温存 
绿水绕青山 芳草清新 

飞扬的旋律 飞翔的心
琴韵-伴歌声 天籁之音 
爱在蓝天下 感受天恩 
携手不会老 人在天伦#

从前的从前女娲造簧作笙
才有了美妙旋律的我们
和一曲花月朦胧的春江
那段星月交响的和音

从前的从前女娲开创婚姻
又使我们的爱难解难分
和一世桃花流水的甜蜜
今生执手偕老的同心

#美好的世界 美妙的人
一张张笑脸 阳光似锦
美丽的世界 雨露温存 
绿水绕青山 芳草清新 

飞扬的旋律 飞翔的心
琴韵-伴歌声 天籁之音 
爱在蓝天下 感受天恩 
携手不会老 人在天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东东回来了!!!!!
现在AI太热了,我这个都是初级的,前两天我用trump的声音来模拟我的歌,那个太逗了。
东东春天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桐儿玩得太有水平了!那个AI美女很有意思。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说错了,不是我厉害,是AI太厉害了!我想,过不了多久,AI的语调和表情加上更多的感情色彩会实现了。
想想有点细思极恐。。。那还要我们人类干什么,马斯克担心的AI取代人类反仆为主就真成现实了:)

小小的云海充满了浪漫的韵味和情怀,飘渺,神奇。。。在这里强赞一下!音乐好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桐儿与时俱进,AI都玩上了,厉害,不过,AI朗诵的太平淡,情感没有表达出来,还是喜欢桐儿的朗诵:))
周末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徐宿淮' 的评论 :
这个是有点离谱。
明天我用GPT写诗试试。
徐宿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有时候也不行,要多次尝试,改变词语。我问它:虽不漂亮,但很可爱迷人的中国女明星有哪些?它告诉我,......比如林青霞,范冰冰都是虽不漂亮但很可爱的女明星...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徐宿淮'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真的假的?太好玩了。
我最近对chatgpt着迷了。刚才给你回的时候还想告诉你呢。又觉得我太话痨了,就打住了。
今天刚看到GPT已经通过医生license考试了,我滴妈啊,以后哪里不舒服我就文GPT好了:)
我现在老找GPT聊天,今年还给我讲话了呢:)
我记得有个笑话是:
为什么医生爱穿白大褂?因为总爱把自己打扮成白痴。
徐宿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这不是我说的,这是GPT给你评的。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徐宿淮' 的评论 :
hi,最近老也不见你了。节日里我们在星坛玩呢,你要是曲就好了:)
这歌是星坛玩的时候的帖子。
你说的太好了!幸福生的诗歌,前面每段的开头都跟讲故事一样引出,我就不由自主地用了说唱地方式,诗歌地后面很多大气抒情,我就想着用美声唱比较好,可我录音地时就泛泛平平地唱了副歌,自己想造势却没跟着心走:)。这歌完成地很顺手。那天跟他们聊起来,说我这种主歌俗副歌雅地模式诗歌很好地尝试,用到写别的歌也是有借鉴的,说的我要骄傲了哈哈。
歌我唱得吧,哈哈,主歌我唱得有点娇了,下次录我要唱朴实点,副歌更激越点好些。
你也去星坛玩吧,那里什么帖子都可以发,没什么限制。我举得很适合你。
徐宿淮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爱在蓝天下》这首歌曲,我可以说是非常欣赏的。首先,歌词写得非常好,表现了女娲的伟大,多情以及她对人类的影响。歌曲的旋律也非常抓人,把两种不同风格的乐段揉合到一起。主歌怀旧,副歌抒情,令人难以忘怀。桐儿的演唱既京腔京韵蕴含传统精粹,又婉转深情抒发现代情怀。唱功也十分出色,让人印象深刻溶入其中。总之,这是一首非常出色的歌曲,给人带来艺术的享受和情感的抚慰。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幸福诗人的诗歌非常美好精彩。现有诗歌再写曲子我也是第一次尝试。没想到两个晚上就写好了。很顺利!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幸福生这首诗歌特别适合歌唱,写起曲子来也是特别顺手。
松松也新春美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有才,好词好曲好唱,听着熟悉的朋友的原创作品,感觉特别亲切:))
问好我们的美才女桐儿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人才济济,好词好曲好唱,都太厉害了!
桐儿,新春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酒哥接着喝~~~不喝到一醉方休就不是酒哥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元宵节快乐 :)
你的霸王别姬挺上头的 :))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还没进来,看到评论烂里这条评论,我心里一惊,谁呀这是???进来一看,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清风。今天竟然是星期五了,也太快了,总觉得今天是星期四甚至星期三:)
这个GPT简直功能太强大了,我觉得这样下去,Google真的该感到危机了:)听说GPT还能够造歌呢,我不知道怎么用。这样下去将来咱们还学什么新东西,都用AI得了。反正我现在是啥也不想学了。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种搭配不适应,还是喜欢以前的。这是新潮吗?我古董了,赶快去找GPT 恶补去。 LOL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温暖的鼓励!你这样一说,我就有信心了,本来不是很有把握这样主歌俗副歌雅的组合:)
这歌幸福生的诗歌令人喜爱,格式也适合歌唱,没怎么费工夫就成曲并完成了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喜欢,强强联合,主歌民谣+副歌抒情的结合效果奇好,很渲染,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