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儿唱歌的博客

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
Sing like nobody's listen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是黄河泰山

(2024-09-30 13:32:34) 下一个

国庆节到了,唱首彭丽媛的歌应景。vv手机刚录的。

歌曲背景:(来自百度)1986年的一天,作词人曹勇和几位词友对正处在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侃侃而谈。在谈完回到家中,曹勇细细品味几位词友的感慨,并联想到自己的家乡所处“黄河岸边,泰山脚下”的位置,有感而发,创作出该歌曲的歌词,这首词发表在1986年的《词刊》上,题为《呼唤》。1987年,曹勇在录音棚里遇见了作曲人士心,士心立刻向曹勇表达了要为《呼唤》谱曲的想法,不久后,士心就给该曲谱好了曲。很快该曲便被中央电视台导演袁德旺相中,决定在1987年国庆晚会上推出该曲。但他认为《呼唤》名字太虚,希望将曲名改得实一点,几经定夺,他们将歌曲最后定名为《我们是黄河泰山》

-------------------------------------

《我们是黄河泰山》
原唱:彭丽媛 翻唱:茜西
曹勇词 士心曲 创作于1987年

我漫步黄河岸边
浊浪滔天向我呼唤
祖先的历史像黄河万古奔流
载着多少辛酸 多少愤怒
多少苦难
黄河向我呼唤
怎能愧对祖先
我登上泰山之巅
天风浩荡向我呼唤
中华的风骨像泰山千秋耸立
铭刻多少功绩 多少荣耀
多少尊严
泰山向我呼唤
要做中华好汉
我面对大海长天
用歌声向未来呼唤
中华的希望像太阳一定会升起
我们不负祖先 继往开来
走向明天
我们就是黄河
我们就是泰山
我们就是黄河
我们就是泰山
我们就是黄河泰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妈呀,妈呀,冷落了俺滴幽幽大才女了:)
不大查看博客,主要是我这里也没几个人来光顾,我就把歌放进了就忘了这里了哈哈
亲爱的你好吗?秋天到了,我今天刚去我们这里的produce Junction 买了5个大南瓜和两盆大菊花,准备trick or treat呢。爱你。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不听就晓得你的声色能唱出这歌的气势,果然听得爽!串个门儿,问候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