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

用我的行囊装满故事
正文

说出你的故事-Gabi表姐

(2020-05-25 20:59:15) 下一个

 

 

每次去到德国,总是应邀住在Tom的表姐Gabi家。一天饭后,我提议大家轮流说些自己难忘的家庭故事,Gabi首先说出了自己的故事。

当Gabi年少时,她的父母要求她出门找朋友们玩时,务必遵守规定在晚上10点前回到家。

有一次,Gabi 回到家时已经超过11点了,她的父亲Thomas 很生气。问:“Gabi, 你有什么好说的?”她说:“我原来可以在10点半钟回到家,但那也超过了你规定的时间,所以我决定不如再晚一点,反正也无所谓了。”

听到这样的回答,父亲生气极了,决定处罚她,不允许她再出门和朋友玩了。

得到这样的处罚,Gabi心里很郁闷,索性将她的卧室搬到楼下, 和奶奶爷爷住一层。每天除了自觉学习,帮助家务外,她始终遵照父母的要求,闭门不再外出找她的朋友们。

看到Gabi 如此认真执行他们的训诫,父母很欣慰。一段时间后,父母说,你的处罚已经够了,出门去和你的朋友们玩吧,但倔强的Gabi 决定不出门,继续留在家里。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Gabi 在这个学年里取得了全班第一名年级第二名的好成绩。得知这个消息后,父母很开心。借此机会Gabi说,我想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好好去玩一下,  开心之余父母没有追问详细情况同意了Gabi的请求。

Gabi 利用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攒下的钱,花了880德国马克(当时的西德货币)买了一张为期两个星期的环欧洲南部海岸线的邮轮票,价格包含所有的费用,她想和朋友们一起来一次冒险旅游……

临启程时,她告诉了妈妈自己这次的旅行计划,并要求妈妈为她保守秘密。

在为期两周的海上邮轮里,每次邮轮停靠到岸一地,Gabi 赶快跑去岸上的邮局,寄给家里一张当地的明信片,报平安。一次,Gabi和好友们上岸后,花完了口袋里的零花钱差点赶不回邮轮。

爸爸接到Gabi的这些明信片时,非常恼火,埋怨妻子的相瞒袒护,为Gabi 的又一次先斩后奏生气不已又无可奈何。

那一年,Gabi刚满16岁。

图上是当时1969年的邮轮和地图。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