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inda(1)

(2010-09-26 14:55:23) 下一个
Linda 出去已经两星期了,我有点盼她快点回来。

Linda 是我的房客,或者说是我的室友。她住在我们家里的一个卧室,帮我整理房间,洗衣服,割草,照顾我的花园和菜园子。作为报酬,我不收她的房租。

是我的孩子们建议她住我家的,因为孩子们大了,要到别的州去读大学,而我们的房子暂时又卖不到好价钱。我不放心把它租给别人住,坚持自己留下来看顾房子和院子里的花草,还有我们的小动物们。

“ 那就请Linda过来和你一起住吧,她可以帮你做些家务,你也相对安全点。我们就放心点。” 我女儿建议。

“ 好吧,你和她商量一下看她是否愿意来。” 我吩咐女儿。

这正合我的心意,Linda虽然比我年长二十多岁,但她个头高,皮肤白皙,气质也好,看上去像五十多岁。而且她长期从事医务护理工作,帮我料理家务应该是驾轻就熟的。最要紧的是她手很巧,曾经跟她姐姐学过几年刺绣,我最近迷上十字绣,哪里肯放过这个学习机会?

“ 我前几天去看家庭医生了,他建议我做手术。” 在我和她开车去Key West玩的路上,Linda很忧郁的告诉我。
 
“ 为什么?你哪里不好,需要做手术?” 我吃惊的问。

“ 腰椎,医生说是椎间盘突出。在六七年前就检查出来了,那时候医生就建议我做手术矫正,可是我不想,我想让它自己康复,谁知不行。”

“ 希望不严重 ” 我说。

“ 我也想多找几家医院复查一下,已经在网上找到几个脊椎方面的专家,下星期就去复查。”

“ 保险公司给你付检查费吗?” 我早领教了美国的高医疗费制度,就忍不住问她。

“ 我本来就没买保险。保险费太贵了,我的收入又那么低,我们公司不给职工买保险。” Linda幽幽地说。

“ 哪谁帮你付检查费?”

“ 我自己。” 她指着自己说。

“ 如果真的需要做手术,你怎么办?”

“ 这又不是急病,拖一年两年没关系。再过两个月我就65岁了,就可以买Health Care 低价保险了。买了保险后我就买药吃,然后再工作两年存够钱我才能做手术。即使那时候有健康保险,生活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看着旁边这个面容较好的白人妇人,我即佩服又同情:“ 你本来可以生活的轻松些,唉 ”。

“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那么做。” Linda没有一丝悔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