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这一天

(2011-02-21 23:49:51) 下一个
  回家已经快一年了,原以为回家了一切就恢复正常了,岂知事故后的我已经没办法回到从前。习惯了昏昏欲睡的生活,怎么也捡不起四年前的风采,再加上每天要服大剂量镇静性的止痛药,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

过去三年多的康复生活蚀去了我的意志和雄心,还有我对从事的工作的爱好和执着,以及我对社会对自己的责任心。亲人朋友们对我关心备至,宠爱有加,我不再感受到自己对社会、对孩子的责任。只有人围着我转,没有人给我施加任何压力,我上网聊天、和人吵架、恶作剧,闹得灰头土脸的;我无节制地买花、种花、搞的院子里到处都是花盆花篮;我浑浑噩噩,无所事事。

每天早上,准确地说是中午十二点半左右我起床,洗漱、吃饭、服药,就两点了。然后提着小篮子到后院挖土,加入买来的有机肥搅拌,放入花盆里或花篮里,种花。守着已经种好的花盆东瞅西瞅老半天,就差不多四点了。接着我兜里揣着相机到家附近的小路上溜达,走走停停,给路边的花草树木拍照留念。回到家就六点过了,我至此已精疲力尽了。倒在沙发上一觉睡到九点或十点,之后便是做晚饭、上网、陪我的龙猫花花玩,不知不觉就凌晨两三点了。上床睡觉。

这就是我的一天,有时候有些变化,比如,到家附近的植物园里观花赏鱼,或到商店里买花盆花篮,但基本上没干多少正事。我曾经多次试图改变这种状况,想做些有益的事,却总是做不到。这种状况不能再持续下去了,我要改变,改变!改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