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搞清谁是你的雇主

(2011-03-03 19:42:42) 下一个
昨天我的总管正式通知一位公司副头儿,我将不会与他和他的公司签约了。他很吃惊,坚持要和我谈一谈,以争取我改变想法。但改变想法是不可能了,我是经过几次和他的公司交往,很失望后才作出的决定。我没有如他所求,给他一个停止合同的理由,已经决定把他们踢出去了,我没必要再和他浪费时间。只是告诉他,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和他们签合同了,请不要浪费时间和我辩论。

为了交流方便,刚签约时我请我的好朋友,一个白人女士,做我们的中介,有时候把我的要求转告给他。稀奇的是这位公司副头儿竟然不知道他该满足我的合理要求,每次我要求他为我做事,他都是拖拖拉拉,或者干脆就置之不理,等我烦的不行了,追问他的进度时,才被告知还没开始做呢。这样的事发生了几次后,我就很严肃的和他谈了一次我的不满,他给出的借口是,我的朋友没要求他做。碍于朋友的面子,我一声不吭,心里想,我的朋友是白人不错,但不是你的雇主,我才是你的雇主,你连和谁签的合同都不知道,难怪你做事总是没头没脑的。我认为,这个合同完后不能再续约了。

昨天,我的总管通知他,我要雇用别的公司来接管他们的工作了,请他协助办理交接手续。他这才唧唧歪歪,给我写了长篇大论,试图说明他们工作多卖力,以前几次没按我的要求做是如何如何的原因,我连读完那些借口的耐心都没有了,直接了当地告诉他,不必再解释了,请尽快办理交接手续,不要耽误了我的下一步。也许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我是他们的雇主,我有权力终止和他们的合同,而我的朋友啥也做不了主。我对我的朋友很好、很客气,是因为她能力很强,为我工作时对我很忠心,办事很负责,我并没有给她权力来做我的决定,或怂恿我的签约方不按合同的要求做。

所以,当你签合同时搞清谁是你的雇主很重要,雇主付你钱就是因为有事要你做,如果你试图凭自己的关系和雇主暗拚,你的结局就是失去更多合同。希望我的下一个签约者明白我的用人之道,不要蹈前车之覆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