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黎 罗丹 艺术玩味

(2012-02-25 04:41:21) 下一个
从柬埔寨回来我就对卡尔说,今年找个长周末去趟巴黎哦。我钟情巴黎,去了无数次,还是不过瘾。到了柬埔寨,发现吴哥王朝的许多精品被法国殖民者盗用不少。巴黎的居美美术馆的珍藏非常值得一看。这样巴黎两日游就上了我们今年的周末日程。 我喜欢艺术,倒不怎么在乎那种人人都叹为观止和崇仰的名品。即便一块小石头,模样特别点的,远比巴黎卢浮宫的蒙娜丽莎令我惊心动魄。进卢浮宫有8次多了,对蒙娜丽莎原作的印象没有比在画册上的有任何加深。忘不了的是蒙娜丽莎像前拥挤的人群,尤其是国人啊,手机照相,人人都欲和蒙娜丽莎合影,闪上至少10次镜头,此行就值矣。哇,很辛苦!一个上海妇人在卢浮宫门口请我把蒙娜丽莎的名字中文和外文写下来,也是很难忘的一幕。她说,太不好意思了,实在是外行。我说,不必不好意思的,您只要看的欣喜,就好。艺术欣赏不分内行外行的。关键是要形成自己的品味,以此开拓视野见闻,就会逐渐丰富,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千百年来造艺的大师们了。凑热闹,赶时髦,实在太辛苦了,活多久也是白搭。没有自己的品味就和没了主心骨似的,天长日久连对生活所遇筛选的能力都守不住,这才是超老状态喽。 我喜欢在塞纳河畔和卢森堡公园悠哉悠哉的浏览逗留。其实到哪我都这样,心里没有急促,也无执着,就挑我喜欢的玩味欣赏。我喜欢石头,对雕塑比绘画更偏爱。而罗丹的雕塑就更让我看不够了。。。。。。 若朋友有时间来欧洲,去巴黎看罗丹,我一定随从陪同,绝无二话,哪怕只此一个节目也值。巴黎的美术馆可多了,不止一个卢浮宫呵。省下点吃饭,团购和睡觉的时间,尽情享用艺术天堂的美好哦。这也算作是我的推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