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28~公路风险

(2024-07-28 07:42:20) 下一个

上篇D27~敏感话题

5/22/2024 多云有零星小雨

今天从Nogaro来到Aire-sur-l'Adour,徒步距离28公里。

这些天徒步几乎总是在与乌云赛跑,今天终于没让乌云追上我,只遇到一些零星小雨,加快步伐挺一挺就过去了,终于没有穿雨衣。

这两天走公路,迎面而来的车辆里常常有司机向我招手或伸出大拇指。昨天还遇到一队20多人的老汉摩托车队,迎面从我身边穿过时,个个向我挥手致意,很有仪式感。心头一热,差些奔泪了。

话说,这两天走公路是迫不得已,毕竟很危险,也给过往车辆增添了麻烦。我的雨衣和背包都是橘红色,并非是因为我喜欢,而是买的时候考虑到橘红色相对醒目,可以增加一些安全性。

走公路需要高度警觉,需要了解当地交通规则,也需要穿戴醒目的颜色。切记,万不得已,不要选择走公路。一旦选择走公路,像炒股一样,请风险自负。

今天路过路边一民宅,院子里的一位老汉见到我后,走过来打着手势问我要不要喝水。我连说,谢谢。他问我从哪里来?我说,从旧金山来。他听了后很激动,在手机里翻了一会儿,找出一张照片指着照片中的两人说,这是他两年前遇到的两位旧金山来的朝圣者。

在圣路上大家对“San Francisco”的熟悉和喜欢程度远远超出America。我每次说,来自旧金山。都会收到大家的欢呼,有些上了年纪的路友甚至会唱起披头士著名的《San Francisco》。

从勒皮出发,徒步至今已经22天,途中遇到的徒步通径或长途的路友也越来越多。之前途中遇到的多为短途徒步者。类似出来度假式旅行,不介意途中花费,通径徒步者都比较注意控制花费,大家都首选性价比高的非盈利性质的政府或教会运营的招待所。换句话说,在非盈利招待所里更容易遇到硬核徒步客,私人招待所里“打酱油”的徒步客比较多。

July和妈妈一起来徒步圣路,我们这几天连续三晚都入住在相同的政府招待所。

第二次在招待所相遇后。我们聊了起来。原来她们来自法国海外属地新喀里多尼亚。当她们知道我曾经去过新喀里多尼亚时,露出了欢快的惊讶。

位于南太平洋上的新喀里多尼亚虽然是法国领地,但前往法国非常不方便,前后转机需要30多小时,July说,因为飞行时间长,所以,我们通常出来旅行不会只有两周。我说,据说法国人都向往能被派往新喀里多尼亚工作,因为工资高,待遇好。July说,是的。新喀里多尼亚生活水准也是南太平洋岛国中最好的。不过最近几年有些利益集团在煽动闹独立,最近一次还死了6-7人。July说,对普通民众来说,独立没好处,但一些利益集团为了摆脱法国政府的限制,比如与某大国做工程等等,煽动各种情绪闹独立。July说,情况很复杂,远超过她的英语水平能描述的。

我与July和她妈妈分享了我游记中的新喀里多尼亚照片(点击联接),并开玩笑地问:照片中的小女孩子,可能就是现在已经长大了的你,引得她们母女格格欢笑。

早晨出发,小城Nogaro渐行渐远。

现在是樱桃熟了的季节。沿途常常可以遇到樱桃树。回想起来,徒步葡萄牙之路时,正是柿子熟了的季节,沿途有许多结满果实的柿子树。徒步北方之路时,恰是枇杷熟了的时候,有居民在树下竖起牌子,邀请路过的朝圣者自行采摘品尝。

沿途葡萄酒酿酒厂。

与乌云赛跑。

田园风光无限好。

这块牌子上的一个字令我为之一震,提醒我快到西班牙了。猜猜是哪个字。

过了桥,就是今晚落脚的小城Aire-sur-l'Adour。

今晚的晚餐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