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随机应变D04~瑞士首都

(2024-06-30 16:44:07) 下一个

上篇D03~列支敦士登

4/28/2024 多云转雨

今天的初步计划是,早餐过后离开列支敦士登。返回日内瓦途中,在瑞士首都Bern停留一晚,争取明天早晨从Bern搭火车前往少女峰。少女峰被说成是,当今火车能抵达的最高峰。这类网红景点专程去不值得,只是顺道再多捡一个漏而已,

列支敦士登的Hostal包早餐。早晨起床后,我与小室友Cathy一起去楼下餐厅吃了早餐。离开Hostal时,我对Cathy说,请代我向你妈妈说声谢谢。她是一位了不起的母亲,令你成长为一位健康,快乐,自信,有独立能力的人。Cathy笑着回道,一定,一定。

昨天下午入住Hostal后不久,寝室里来了一位小女生。她自我介绍说,来自伦敦,名叫Cathy。

Cathy很健谈,我们便聊了起来。她告诉我,她是学Performance Art的。我问,你现在大学几年级?她说,英国的学制比较复杂。经她一番解释后,我的理解是,她现在大专三年级,可以选择现在大专毕业,也可以转入大学再读一年后,大学毕业。她目前正在3个月的一人旅行中,还没最后决定是不是要转入大学。她今天下午从奥地利来到列支敦士登,计划在此hiking两天。

当Cathy听说我是华人后,用蹩脚的中文说,自己也是华人。我听后一下子愣住了,连连说,一点看不出来你是华人。你完全就是洋妞的模样啊。Cathy笑道:在她一岁半时,现在的英国父母去中国江西孤儿院收养了她。家里还有一位哥哥。

我不由地再次打量了一番Cathy。她五官立体,皮肤白皙,绝对是张美人脸。按洋妞的标准,身材适中,按华人标准,属于大骨架,略微有些壮,不太像是学Perfomance Art 专业。她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看着阳光,快乐。

我对她说,你父母真好啊。她笑嘻嘻地道,哥哥也好。她的回答令我相信,这个家庭给了她充分的爱,并让这位曾经的孤儿能健康,幸福地成长。

列支敦士登Hostal的早餐。

午后抵达瑞士首都Bern。

瑞士在二战中选择了中立,这让Bern幸免于战争的创伤,成为欧洲保持最完好的中世纪城市,整座城市被列入UNSECO世界文化遗产录。

雨中鸟瞰Bern。

Bern很袖珍,虽然旅店也给了free transport pass,但实际上根本用不上。

我到Bern的终极目的是准备明天上少女峰。午后抵达Bern后,先去了游客中心,与接待的小姐姐一番请教后,不得不放弃计划。

明天少女峰只有一个小时的晴天,在早晨6点前后,之后不仅多云还会下雪。小姐姐劝我不要去,上少女峰花费不少,不值得去。小姐姐建议我可以去少女峰半山腰处,那里青山绿水,远处看雪山比登上山峰景色更甚。

想想小姐姐说的有道理,Amy大姐也说了,南极都去过了,还有什么雪山会比南极更壮观。

青山绿水环绕着巍峨的雪山,我前往列支敦士登的沿途都是这样的景色,不仅少女峰不需要去了,少女峰的半山腰也不需要去了。还是尽早前往圣路起点吧。

告别了游客中心的小姐姐后,我去参观了爱因斯坦在Bern市中心的故居。

爱因斯坦1903-1905年间曾经在这里居住,并且在这里写下了他的相对论的初稿。

当地社区活动是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的最佳机会。从爱因斯坦旧居出来后,我巧遇Bern正在举行的手工制作车障碍赛。

看得出每辆车都制作的别出心裁。著名的瑞士精工不是凭空而来,有其悠久的传统和民间基础。最开心的还是孩子们,用作障碍的草堆在赛后被孩子用来打草仗。

明天不去少女峰了,还是尽快前往勒皮之路(Camino Le Puy)的起点。徒步还没有开始,就已经晃悠掉3天时间了。

下篇D05~途径里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谬誉!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的文章充满轻松幽默,读后让人忍不住微笑。作者的文字描绘生动,让人仿佛亲临现场一般。期待三步两桥更多精彩的旅行故事!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去熊公园溜达了,没有看到熊,只看到张贴的提防熊的警告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Bern(= Bear),看起来好亲切哈,我们是2013年去的。爱因斯坦故居看起来还是老样子(当然不应该变了;-),还有那座钟楼和到点出来的cuckoo。。。。 不知美眉看见河边那里还有放养的熊吗?

谢谢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瑞士太美了,祝你明天顺利登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