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09~地球遗产

(2023-07-08 17:26:08) 下一个

上篇D08~美味皮肤

2023年5月4日。

今天从Getaria徒步到Deba,徒步距离22公里。若是走官方内陆路线,距离是18公里,但我走了沿海的备选路线。沿海路线不断急上急下,累计爬升超过4000英尺。感觉自己像蚂蚁爬搓衣板似的,累得哼哧哼哧的,但沿途风景大美,特别是途中经过了巴斯克海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 Basque Coast UNESCO Global Geopark)。这一带独特的地貌岩石,一直伸进海底。不少游人为此专程而来。而该景观正好在备选路线上,虽然徒步难度比官方路线难了许多,但非常值得,有图为证。

巴斯克海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是一个具有重要科学研究价值的地方。它的地貌主要由三叠纪上(距今2.15亿年)至始新世中(距今4500万年)的沉积岩组成。其中沿海岸露出水面的是一块5000 米厚的复理石沉积物。其每一个岩层都标示着地球的一次变迁,层层叠叠的岩层记载了 6000 万年地球的演变史。

请德国的Karla 帮我在这里留个影。

我今天走到这里时,因手机上的导航失灵,走进牧场里了。幸亏发现的早,马上折回头,没有耽误太多时间。

我在这次徒步北方之路之前,已经完成了四条圣地亚哥之路的徒步。之前徒步时一直都是用Andy Jensen义务研发的免费手机软件Camino Ninja导航。Camino Ninja 简练精准,是圣路上最受欢迎的导航软件。

不幸的是,去年7月28日Andy安息在圣路上,在Leon停止了心跳,享年49岁。

Andy去世后,虽有不少志愿者纷纷表示愿意义务维护和增强这款软件,但终因无法解锁密码而不能实现。现在这款免费软件也已经无法下载了。

在我的徒步准备工作中,导航软件一直排在首位。穿的可以少带,吃的可以少带,但手机上至少需要保证有两款导航软件可以在离线状态下继续工作。

这次徒步北方之路,我每天同时开通三款导航软件,以便信息互补。尽管如此,三个臭皮匠,也终究不顶一个诸葛亮。以我个人的使用体会,Camino Ninja的使用便利和导航精准,目前依然没有一款圣路软件能够超越它。这也令我一路上都在怀念Camino Ninja, 怀念Andy 。

Andy Jensen对圣路的贡献将被铭记,他是圣路上的又一传奇人物。

下篇D10~传递爱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对啊,相信你对这个地质公园会很有兴趣,也会有许多专业见解。有机会不妨去一次哦 :-)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地质公园,它可能就是那个时期的典型代表。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风光无限,路在脚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毅力。平安是福。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美好的景致,善良淳朴的人们,文明的社会,途中的这些经历的确令我难忘。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你说出了我当时的体会。感叹世界的美好,感恩自己可以亲身经历,越走越开心,呵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山有海就是无敌美景。纪念Andy。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步桥分享这碧草蓝海的美景。走一趟,洗净心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无常' 的评论 : 哈哈,请坐,给你上茶。我们是同病相怜啊 :-)
本无常 回复 悄悄话 抢到沙发了,开心.看到你被臭虫,想笑,我也是招蚊虫,有我在的地方,大家就不用担心,基本上我身上会被咬二十几个包包.照片好美,北方之路果然名不虚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