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08~美味皮肤

(2023-07-06 17:32:44) 下一个

上篇D07~滞留一日

2023年5月3日。

今天从San Sebastian徒步到Getaria,徒步距离27.6公里。

今天的路虽然有不少坡度,但天气好,风景好,不知不觉中就走到目的地了。

北方之路不同于法国之路,路线几乎都偏离城镇,沿途几乎没有店家。今天早晨空腹出发后,一直没能遇到店家吃早餐,只能期待在中午将要路过的一个小镇上找机会了。

大概10点多钟,路边出现了一个摊位,向朝圣者提供咖啡和小点心。我赶紧停下,要了杯咖啡和一块小点心。一问,是十二部落名下的服务。看守摊位的老妇人指着不远处正在修建的房子说,那是正在修建朝圣招待所(Albergue),夏天就可以建成了。

我昨天在朋友圈贴出十二部落的网站后,有几位朋友帮着查看了这个组织,发现这是一个宗教狂热组织。尽管他们很积极地企图渗入朝圣者社群,但他们的这种渗入没有被政府和主流宗教组织所接受,估计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的朝圣招待所没有收录在各种圣路徒步指南中。

前天夜里被臭虫咬过的地方奇痒无比,加之沿途鸟语花香,不停地打喷嚏,中午休息时干脆吃了过敏药。上次在葡萄牙之路上被臭虫咬后用的药膏和过敏药还没用完,出发前自己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带上,临出门前还是塞进了包里,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

有朋友在我昨天的朋友圈上,看到我被臭虫咬后留言,戏说我是:一个坑掉进两次,可谓双虫障碍。他指的是,我在葡萄牙之路上被臭虫咬过,这次又被咬。其实是:三虫障碍。我在法国之路上也被咬过。

今天与途中遇到的路友们聊起来后,发现他们都是圣路“老司机”,走过多次圣路,但都没有被臭虫咬过。而我每次徒步圣路都遭遇臭虫咬,而且同房间的其他路友都平安无事,只有我一人被臭虫咬。大家开玩笑说我的皮肤美味可口(Delicious Skin)。

回想起来,我每次遭遇臭虫咬都是在条件相对好的朝圣招待所,都是木质床。在葡萄牙之路上,有位路友曾经提到过,因为圣路上人流大,之前臭虫一直是圣路上的问题,现在情况已经好多了。许多朝圣招待所都换了从中国进口的铁床,采用了塑胶皮包的睡垫,虽然看起来cheap,但的确减少了臭虫滋生的可能性。

我出发前为预防臭虫,曾经用防虫药水预处理过我的睡袋内胆(防虫药水,见联接文中底部),但前天招待所条件不错,提供了新鲜床单,我没有用自己的睡袋内胆。看来我需要接受教训,无论什么条件,都要坚持用自己的睡袋内胆。

以下是今天沿途的美丽风光。

十二部落的茶点摊位,和路对面正在修建的朝圣招待所。

下篇D09~地球遗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回家后,把能洗的都洗了,不能洗的放进冰箱冷冻室冷冻一段时间。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别把臭虫带回家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姐的谬誉,感恩一如既往的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林子里的夏天' 的评论 : 谢谢夏兄光临。巴斯克风景的确美不胜收,你若去了,一定灵感爆发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拉斯的键盘' 的评论 : 估计你与我一样也是敏感体质,我在葡萄牙之路上被臭虫咬的伤痕至今还很清晰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拉斯的键盘' 的评论 : 网上相遇路友,握手,问好!我个人非常喜欢巴斯克的风光,走在其中的时候心情大好。早就听说Somiedo的美,应该是在原始之路上,相信我有一天也会去身临其境感受它的美。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赞,有毅力。平安是福。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哪里的景色,很亲民。
杜拉斯的键盘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北边的蚊子好像是很不一般的,我6月底被咬,现在两个礼拜了,还在痒。
杜拉斯的键盘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啊!我们也刚刚从巴斯克回来,不过只徒步了其中四段,Getaria到zumaia,再到Deba,再到Mutriku,然后Bermeo到Gaztelugatxe,累个半死,而且我们没有行李,只是一路山好多,为了好风景,才坚持下来。我们每年都去北部玩,今年第二次徒步,真是缺乏锻炼,要好好以你为榜样。去年我们徒步了Somiedo,有很多美好的湖。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传祥' 的评论 : 谢谢缪誉。我写游记是为自己。游记存放在网上,别人读了若是觉得有参考价值,也算是顺手做件好事。但我无意在网上追求名和利,那只会令我牺牲自己的快乐和自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可能是敏感体质,也就是说,别人被虫咬后反应很小,甚至没有反应,而我反应强烈。与西班牙南北相比,我更喜欢北部,也推荐你有机会去看看。
时传祥 回复 悄悄话 27.6km 约等于17miles,距离不短。路况好时,我一般时速为3miles左右,加上中途休息、照相、与路人聊天的时间,17miles走下来,我觉得需要8个小时左右。如果路况不好加上天气不好,时速1 mile l也走过。

12tribes是看了你上篇后才第一次听说。粗略研究了一下,倒也没觉得有什么大问题。貌似就是一种基督教的原教旨派。他们不支持目前主流基督教的与时共进的做法,而是严格按照圣经字面上的意思来指导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对现代的很多科学技术也有一些负面看法,而是更加坚守自给自足的社区生活。我也注意到对他们的一些指控,但这些貌似并没有多少真凭实据,后来也都不了了之。我将来如果遇到他们,有兴趣与他们交流交流。

你好像没有更新你的油管视频。我想你如果发些视频出来也会很有意思。感觉视频可以用语音,应该会比文字表达更多的内容。我个人徒步旅行选择步道时,总习惯通过观看别人的视频来做决定。你也可考虑做短视频,每个一到两分钟左右,徒步时每天做一两个,也是很有意思的。没准能把这你的油管频道养大。还是谢谢你的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是易受虫咬体质。照片拍得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