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12~圣路之家

(2023-07-14 16:30:31) 下一个

上篇D11~焉知非福

2023年5月7日。

从Memdata到Bilbao这段近40公里的路上,朝圣招待所非常有限,大家今天的计划都是能走多少走多少,然后搭乘公交去Bilbao过夜。

Bilbao是西班牙第二工业重镇,仅排在巴塞罗那之后。曾经荣获第一届“城市诺贝尔奖”。我预计会在Bilbao逗留两天。

昨晚在招待所相识了来自加拿大纽芬兰的Sherry,Sue和来自澳大利亚的Cathy。她们仨已经在Bilbao预定了今晚的房间,欢迎我加入她们。于是,我今天早晨从Mendata徒步到Gernika,下午搭乘通勤车抵达Bilbao。Sherry预定的旅店位置非常好,下了地铁就到,出了门就是吃喝玩乐的老城。

像上次徒步葡萄牙之路时,我与四位路友们结下的“四人邦”一样。这些日子在途中常常相遇的路友中,也渐渐地形成了一个亲近的路友圈。 在圣路上,这样的路友圈通常称之为圣路之家(Camino Family)。大家在WhatsApp上互加联系信息时,彼此也都用同一个姓“Camino”。

为方便途中互通信息,分享快乐,或一起活动,昨晚路友Olena在WhatsApp创建了“北方之路”(Camino Del Norte ) 圣路之家,加进了她熟悉的几位路友。 今天早晨途中相遇后,她把我也加了进去。目前的这个圣路之家已经有八位成员了。

路友Olena是位很有组织能力的热心人。她原籍乌克兰,目前在巴塞罗那的美国公司Autodesk工作。她的家乡被战火摧毁。她告诉我,她没有太多亲人,只有母亲和妹妹,正在波兰避难,她们不想离开家乡(主要是母亲),一直在等待机会重返故乡。但她悲观地说,她看不到战争结束的希望。

在旅店住下后不久,WhatsApp上也传来了路友们陆续抵达Bilbao的信息。“北方之路”的路友们还在WhatsApp上分享各自探索美食的成果。根据他们的探索成果,不得不佩服地说,他们都是真正的吃货。我之后随意去了其中一家店,吃得非常满意。

虽然抵达Bilbao仅仅几小时,我已经开始喜欢上这座城市了。

昨夜刚刚下过雨,途中的草木如洗般葱绿。

德国的Karla。我们前天一起走海岸线时,她走伤了膝盖,这两天不得不贴上胶带减缓疼痛。

远处就是小城Gernika。

中午抵达Gernika。

在Gernika街头遇到了几位脸熟的路友,搭车前大家一同前往Café店休息,喝咖啡。

我常常对朋友说,我徒步圣路的动力之一,就是能肆意吃这些喜欢的蛋糕。

午后,我从Gerinka搭通勤车来到Bilbao。前往旅店的途中。

以下照片是Bilbao老城。

路友们推荐的餐馆。价廉物美!

下篇D13~吃货秘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我也很佩服你才思敏捷,文笔犀利。这不,我们就惺惺相惜吧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一路陪伴,我们现在是网上路友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欢迎,欢迎,下篇给大家上更多正宗西班牙美食,记得来哦。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喜见亮妈周末来访。这篇吃的不多,下篇会通篇写最正宗西班牙美食,你一定要来哦 :-)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既羡慕又敬畏又胆寒,总结下来就一个字:服!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路上的风景和美食。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和亮妈一起来吃tapas :) 跟着桥桥边走边寻找美食。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在沙发上吃Tapas,还有好吃的蛋糕,好喝的咖啡拿铁。和德国朋友一起照的照片很棒!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