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次只身徒步,750公里葡萄牙之路+英国之路:D37~探访起点

(2023-01-30 01:05:51) 下一个

上篇D36~情系圣路

英国之路诞生于中世纪。当时有许多来自英国、爱尔兰和北欧的朝圣者乘船前来圣地亚哥朝圣。他们最先登陆Ferrol或A Coruna,之后徒步走向圣地亚哥,这条路因而被称为英国之路,有两个起点城市。

阴差阳错,我这次选择了从Ferrol开始徒步英国之路。后来了解到相对于Ferrol,A Coruna是座更重要,更具规模,更漂亮的城市。

为了弥补遗憾,我今天乘坐快铁,前往A Coruna一日游。亲眼目睹,庆幸自己最终没有错过这座美丽的城市,这座圣路上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A Coruna位于加利西亚(Galicia)西北方,与大西洋为邻,仿佛注定了她与大海的不解之缘,是一座历史悠久却又不乏浪漫的城市。

埃库莱斯灯塔(Torre de Hércules)是这座城市的地标。它是西班牙最高的灯塔,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在使用的古罗马灯塔,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录。

乘坐高铁往返圣地亚哥与A Coruna之间只需要大约30分钟,票价大约7欧元,每隔20~30分钟都会发车,十分便利。

早晨进站台前,遇见4天前入住同一招待所的两位阿根廷老人,他俩正准备前往马德里,彼此打过招呼,寒暄一番后,挥手告别。

走出A Coruna车站,一座充满现代化气息的都市扑面而来。

临海的滨海大道(Avenida da Marina)由于独特的玻璃门窗设计,令城市也有了“玻璃之城(la Ciudad de Cristal)”的别名。

据说有部在A Coruna拍摄的,全智贤主演的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带火了这座城市。

圣路标记!

A Coruna 不仅是西班牙的海运重镇,也是一座旅游城市。不少游轮都在此停靠。

我喜欢徒步旅行,也喜欢乘坐游轮。实际上,我还是公主号游轮最高级别(Elite)的乘客。见到一批批从游轮上走出来的游客,令我不由地怀念起乘坐游轮的日子。我特别喜欢海上漂(at Sea)的日子,健身,听讲座,参加各种活动,研究上岸游攻略,补写旅途笔记,忙得不亦乐乎,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A Coruna依旧完好地保留着不少古老的罗马建筑,

沿着滨海大道最终登上埃库莱斯灯塔。

当年登陆西班牙朝圣者的雕塑,

据说将这条朝圣之路命名为英国之路(Camino English)曾经引发爱尔兰人的不满。因为当年走在这条路上的爱尔兰朝圣者并不比英国人少。

返程前,我在这家“大地尽头”餐厅吃了迟到的午餐。

从这里沿着圣路路标徒步走向圣地亚哥,一般需要五天。

我今天以车代步,回到车站搭乘高铁在30分钟内回到了圣地亚哥。

下篇D38~圣地亚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鼓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两桥看风景,补地理课和历史课了。谢谢分享。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欧洲人环保意识比较强,也更乐意接近绿色植物。用花草点缀自己的环境,比如,每个窗口,每个凉台,比比皆是。估计你会很喜欢那样的氛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三张里的花,太喜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