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次只身徒步,750公里葡萄牙之路+英国之路:D20~后会有期

(2022-12-25 08:21:56) 下一个

上篇D19~隔空道别

今天是我徒步葡萄牙之路的第17天。今天冒雨从Porto来到Vairao。徒步距离26.4公里/16.2英里。

昨天在Porto的路易斯一世国王桥头与Jose分手后,Martin,Mario和我在Porto的同家招待所待又住了一晚。晚上我向他俩解释了,为什么我不像他俩一样选择走海岸线,而是走内陆抵达圣地亚哥。因为我不久前刚刚完成徒步加州最美海岸线Lost Coast Trail(LCT),并与他俩分享了我拍摄的LCT视频,希望他俩抵达圣地亚哥后,比较一下两者景观,告诉我他们的看法。

今天早餐的时候,Martin说,从Porto出发的海陆两条圣路的前6公里是同条路,我们还可以一起再走一段路。我和Mario当即查看了手机,发现不是那么回事。于是,我们互相道别后,我先出发了。

Martin昨天说,从Lisbon到Porto是 One Camino,Porto到Santiago 是Another Camino.  看我没有听懂的样子。Martin解释道:多数人走葡萄牙之路是从Porto开始的,而不是从Lisbon开始的。所以,从Porto开始,会遇见同路的朝圣者了,不像之前那样前后都不见人影了。

不过今天从Porto出发后,途中只遇到一对看着像吉普赛人的男女朝圣者与我同方向,和两三位反方向去Fatima的朝圣者。并非我期待中的那样,途中可以遇见不少朝圣者。

这些日子,天天有雨。天气预报说,未来的10天里也是天天有雨。今天一整天雨没有停过。后半段路人车同道,非常危险,走得心惊肉跳,一点都不敢松懈。

我今天在途中还收到了Maria的短信,祝我一路顺利进入西班牙,并说有幸能在圣路上与我相遇。

我和Maria都是10月6号从里斯本出发的,第一天晚上入住同一家招待所(我之前的徒步笔记中提到过她),我们也曾互通住宿信息。之后我的徒步速度似乎比她快进了1-2天。

前天在Grijo入住招待所后不久,Maria也抵达了招待所,意外相遇大家都很开心。昨天,Maria与我们同行前往Porto,途中还抓拍了一些“四人帮”徒步合影的照片。于是,终于在昨天的日记里有了四人帮同框的照片。

在前往Porto的途中,Maria和我聊了她在结束徒步葡萄牙之路后,还准备旅行一段时间。于是,我与她分享了我跟随大篷车穿越非洲和走丝绸之路的经历,她十分有兴趣,非常感谢我的信息。

Maria离开Porto后,也选择走海岸线抵达圣地亚哥,于是,我给Maria回复道:也许我们几位会在圣地亚哥再次相遇,大家保持联系。

注:我那次穿越非洲回来后,完成了《穿越非洲》33篇系列游记。从丝绸之路回来后,照片和笔记却一直没有整理。现在再去写那次旅行似乎已经不太可能了。照片和笔记可以等我去整理,但岁月和脚步不会等我。我没有写的和写成烂尾工程的游记,比完成的要多。大家以后不要学我,旅行结束后,游记要趁热整理出来。

------------- 以下是今天途中的随手拍 ----------

早晨离开Porto。

走在前面的这对看似吉普赛人的男女朝圣者居家气场8米2,不仅在途中躲雨的Café里目中无人的又亲友抱,走在路上也卿卿我我,我只是无意撇了一眼,心就羞羞的崩溃了,赶紧与他们保持一段距离。

人车同道,飞驰而来的车辆,常常令人心惊肉跳。

今晚留宿的招待所属于一家教堂。起初我还找错了地方,跑进教堂的前楼,正在那里搞活动的教友见状,将我领到招待所所在的楼群里。

这座教堂与一片墓地相邻。有别于东方文化,西方墓地常常反应出一个地方的历史,环境变迁,人口结构和宗教发展,因而也常常成为当地的旅游景点。西方的教堂通常也是墓地。我对此无感,但也不忌讳或恐惧。毕竟按西方习俗,能葬在教堂内外的人,生前都为良民,死后也不太可能成恶鬼,如果真有鬼的话。

下篇D21~朝圣贝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史迷' 的评论 : 对,我经过Tui,并且还在那里逗留了一天。谢谢关注。新年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dy19'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欢迎新驴友。我的徒步笔记中没有itinerary。一是,我认同,也相信,每个去徒步圣路的人都会走出自己的路,its your way。 这也是徒步圣路的意义所在。二是,走在圣路上,身体,天气的状况都难以预料,即使有计划也会赶不上变化。去徒步圣路前,能对其历史,传统文化,习俗有了解,比itinerary更有帮助。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吉祥,快乐!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开始跟读Porto后面的部分,为明年走做准备。你是经过Tui那条路吗?
Mindy19 回复 悄悄话 2023 计划变网上驴友为同路驴友。请查看悄悄话。 节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了不起的行者!赞。节日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喜见又一位网上驴友,也顺祝节日快乐。我的丝绸之路游记一直没有写,每每想起都很懊悔。亚洲档下有一篇相关的伊朗游记。

【从伊朗归来】(1)我在途中遇到的伊朗人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434/201905/27832.html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步桥是在家中吧,祝你节日快乐!也让我做你网上的驴友吧,希望能有这个荣幸。我准备细看一部法国人拍的《丝绸之路》纪录片,你走的丝绸之路写在哪一个系列下?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呵呵,我们现在是网上的驴友了。节日快乐!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在网络上追随三步两桥步行的脚步呵呵。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