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非洲】(1)天上祈福

(2019-09-21 09:49:26) 下一个

Day 1~3,On the way to Cape Town,South Africa

我的这次穿越非洲旅行,将从非洲西南角上的南非开普敦(Cape Town)开始,向东北方向穿行至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Zanzibar),为期大约44天。

EK772准点从迪拜起飞,飞向南非开普敦。有些小兴奋,睡不着,于是决定不如做些途中笔记。

这是我第六次走进非洲。最近三年,我每年至少去一次非洲。前年,我领头义务组织了24位群友一同前往肯尼亚,大家收获丰厚,好评如潮(【走不出的非洲】(1)阅读人生的旅行)。去年又因群友们的强烈要求,再次义务组织了五个不同的团队,共70名群友一起同游东非,旅行结束后,许多群友都告诉我,这是他们一生中经历过的最精彩的旅行(【我的旅行,我的团】(1)一次实现心愿的旅行)。两次义务组织群友同游非洲能收到大家如此高的评价。我作为领头义务组织者深感欣慰。

20多年前,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寒假里,一群来美国留学不久的留学生们围坐在一起,一边打边炉,一边畅谈自己对未来的憧憬。我看着桌上的一盘虾,那是我趁着超市打折时买来的。买虾请客,对当时都是依靠奖学金来美留学的早期留学生来说,是一种奢侈,买时多少需要考量一下消费的合理性。我说,我的人生目标是,等我有了一个收入让我买虾不会有丝毫犹豫的工作后,我就去做义工了。记得当时大家听了我的话后,都抬起头向我投来了惊讶的目光。终于有同学忍不住笑出声来:实现你这样的人生目标,不需要在这么艰辛的PhD Program里拼搏啊。是的,我就是这样没有崇高人生目标,却又是一根筋的在几乎都是男生读的最优秀的PhD Program 里完成了我的学业。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辞辛劳,义务组织大家去非洲旅行。因为做义工去帮助别人一直以来是我想做的事情。工作后,身边常有同事以各种不同的方式从事慈善工作。对我来说。义务组织大家去非洲旅行,把非洲介绍给同样热爱旅游的朋友们,给非洲带去更多的旅游业务。正好符合和利用了我的经验和兴趣,相对与做其它形式的义务工作,做起来更有激情更也容易成功。

虽然连续两次义务组织大家前往非洲旅行都获得了成功,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赞扬,但其中也有一些经验和教训值得思考。与依赖天时地利人和获得成功的两次自组旅行团相比,拥有专业知识,遵循行业规范,受到当地政府优先保护的世界知名品牌的旅行社,在性价比,特别是在人身安全等诸多方面都更具有优势和保障。鉴于这些考量,今年的穿越非洲旅行,我们九位群友不再以自组旅行团的方式一起去旅行。我与大家分享了我经过研究比较选定的行程和Overland Truck旅行团,大家按照各自方便的时间去报名参团旅行。目前九位群友中,已经有两批圆满结束了旅行,第三批正在旅途中,我是第四批,会与其他3名群友同行。前两批已经结束旅行的群友对这次旅行都给于了高度评价。有的说,旅行结束时依旧恋恋不舍,希望能随团继续旅行的更远更久。有说:往年住豪华酒店的非洲行与这次的Overland Truck非洲行相比简直就是白开水。

南非,是我七年前第一次踏进非洲的地方,即将同行的3位群友已经先期抵达了那里,并发来不少游览活动的照片,令我对重返开普敦充满了期待。七年前我的【初识非洲】游记系列写成烂尾工程,只完成了前五个目的地,没有写到开普敦。这次就让我的新游记【穿越非洲】从开普敦开始吧。

飞机已经在开普敦上空盘旋,广播里传来了机长的声音:请大家系好安全带,我们即将降落开普敦。

我们的穿越非洲开始了。 我心里闪了一下:老天啊,请保佑我们。To All of Us,Bon Voyage!

PS: 现在回顾这次旅行,途中的每一天每一件事的发生,似乎都受到了老天的眷顾,无论当时发生了什么,最后都有了意想不到的完美结果。 以至于我对几位紧密关注这次旅行的群友戏言:老天一路都在保佑我的这次穿越非洲旅行。

下篇(2)狮子头上鸟瞰开普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轻2017' 的评论 : 相信你一定会喜欢上非洲,喜欢上这样的旅行方式的,Good Luck!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m555' 的评论 : 我这次在非洲是跟随overland truck,在Cederberg 主要是去品酒的,估计下次会有机会去:-)
云淡风轻2017 回复 悄悄话 我打算明年8月去,参加77天的overland trip, 从kenya的Nairobi到cape istown。 有感兴趣的一起去吧。
llm555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路线。你没打算去Namaqua National Park 吗?在Cederberg 北边,看花的季节虽迟了些,但还来得及,你的路线是顺路,我朋友才去过那里。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很给力!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三步的旅游记述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玩家' 的评论 : 太同意你的话了,非洲真的是很有魅力。我也肯定还会再去非洲的:-)
大玩家 回复 悄悄话 好啊。 我5年前走的差不多路线, 我还想去走一遍。 发现最好玩的地方还是非洲。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let'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虽然这是我第二次去津巴布韦,但由于种种原因,有些原本打算做的事没能实现,这也许是天意,我们领队说,我需要第三次去津巴布韦。

谢谢你的留言,请多多指点。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开普敦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是个好地方。这次算是故地重游,主要留在了市区内。
Chalet 回复 悄悄话 津巴布韦就在维多利亚瀑布那儿晃了一下啊,太可惜了,就算Harari太远,至少应该顺道去一下西边的Bulawayo吧,非常美,很多年前我经常到那儿去度周末,看电影,那儿的English Breakfast非常棒。不知道蒙咖贝后来把它搞成个啥样子了,现在怎么样了。

纳米比亚的西海岸都是沙漠,全是沙的正真的沙漠,sandunes,祝你旅途顺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期盼开普敦篇,那是个既特别有美丽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