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次只身徒步,750公里葡萄牙之路+英国之路:D08~乡间留宿

(2022-11-30 08:50:06) 下一个

上篇D07~圣塔伦城

今天是我徒步葡萄牙之路的第五天。从圣塔伦(Santarem)意外地来到了小镇Vila Nova Da Barquinha。

今天的原定计划是从圣塔伦徒步到下一个圣路上可以提供住宿的小镇Golega。徒步距离31公里/19.5英里。

早晨出发后不久,天空开始飘起雨星。我前两天就注意到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也提醒过Maria和Frances,她俩都说,不介意下雨。日晒或雨天,她俩更宁愿雨天徒步。我说,我来自加州人民共和国,被好天气宠坏了,不习惯雨中徒步。若是雨下大了,我就准备停走了。现在雨越下越大,还没有出城,道路已经湿透,必须穿上雨披了。

昨天走了30多公里,左腿小腿肌肉很不爽,想着今天要在雨中再走30多公里,心中有些发怵。况且今晚的住宿还不能确定。从网上看,朝圣招待所已经订满。虽然Maria昨晚给我发来短信说,她给招待所打了电话,对方说,不管网上怎么说,只要你来,我们都会接待你。招待所可以想法多接待一位,现在是多了两位,很可能还有三位四位。总之,综合所有因素,我感觉继续按原计划徒步,无论是体力,还是住宿,都风险太大,应该变通一下计划。

我随即进了路边一家Cafe店,研究了一番后,发现在过了Golega之后,通勤捷运可以抵达的小镇Vila Nova Da Barquinha上,有家旅店,单人间,包早餐,27euro/天。旅店虽然偏离圣路有2-3英里,但离第二天的目的地Tomar更近了。于是,当即订下旅店后,便转身去了捷运站。买了一张3.65euro的车票,不到一小时便来到了旅店。

住进旅店,打开凉台门,突然意识到,不少人向往的,在有田园风光的欧洲乡村小住的愿望,就这么无意中被我实现了。

------- 以下是今天沿途随手拍-------

清晨烟雨中的圣塔伦。

旅店路口处的一间教堂和修道院(Church and Convent of Nossa Senhora de Jesus do Sítio)。

圣塔伦的一家华人超市。

看样子像是司法机关所在地。

在马耳他时,感觉马耳他的教堂比银行多。来到圣塔伦。感觉圣塔伦的教堂比银行+超市还要多。

烟雨中的Tagus河。

路边Cafe店的咖啡和蛋挞催生了我今天的变通方案。

下了捷运,冒雨前往旅店的途中。

27euro/天,包早餐的旅店。

旅店房间凉台上的风景。

再来一张全景照。

图中红线是圣路官方徒步路线。原计划:今天徒步到Golega 留宿,明天徒步到Tomar。计划变通后,我今天在蓝点处的乡间留宿,明天回归到红线上,继续沿红线徒步。

下篇D09~圣殿之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鼓励。其实只要有兴趣,每个人都可以去走圣路。已经有好些朋友读了我的笔记后去走圣路回来了。他们都非常enjoy,收获满满。行动起来吧。。。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的潇洒生活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萍踪新语' 的评论 : 呵呵,这一路肆无忌惮地吃了许多甜食,回来年检查血糖指标比往年更好。
萍踪新语 回复 悄悄话 葡萄牙徒步+葡式蛋挞,太完美了!徒步完再来一份葡式海鲜捞饭:)。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喜见平板到访,谢谢鼓励,节日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好游记,多谢分享!好久不见,问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