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18~父女情深

(2022-07-28 05:36:22) 下一个

上篇D17~走的是体验

今天是我徒步圣地亚哥之路的第九天了。

今天的计划是从Logrono徒步到Ventona,大约13英里的距离。

早晨大概不到5点就有人起床,6点前已经有人出发了。我因为昨晚已经订好今天的住处,今天计划要走的距离也不长,磨磨蹭蹭差不多7:30才出发。

这几天徒步途中有一对父女引起了我的注意。原因是女儿的体重估计有300磅。女儿吃力地移动着双腿。老爸耐心地陪伴着。我一度坏坏地想:等他们走到圣地亚哥时,女儿体重能减多少?

今天我在途中Café吃早餐时,正好这对父女也走了进来。当老爸去买食物时,我与女儿聊了起来。

原来他们来自路易斯安纳。老爸是第二次走圣地亚哥之路。第一次老爸是从Saint Jean Pied De Port 走到圣地亚哥。这次老爸是从法国境内靠近Lyon的地方开始走的(点击参见D01 篇中的介绍)。当老爸走到Pamplona(我4天前走过的城市)时,女儿在那里与老爸汇合后,一起徒步圣地亚哥之路。今天是他们徒步的最后一天。他们明天坐车回Pamplona后,从那里一起飞回美国。

我问她:感觉怎么样?她说:太难了。我点点头说:你走过的这段风景超赞,但都是上坡路,是不容易。

我又说,前几天遇到一位苏格兰老人,走过18次圣地亚哥之路,老人有5位子女,8位孙儿女,但老人说,他们中没有一位愿意与他一起来走圣地亚哥之路的。老人若是知道你与老爸一起来走圣地亚哥之路,一定要羡慕死了。

女儿点点头说:是啊,老爸非常高兴我与他一起走这条路。我说:你是为了让老爸高兴才来走圣地亚哥之路的?女儿笑道:也可以这么说。

途中的葡萄田和酒庄。

刚刚接果的葡萄。九月是收获葡萄的季节。

今天气温依旧比较高,途中的太阳火辣辣的有些烤人,于是我拿出了伞。用我自己发明的hands-free-kit把伞绑在了背包带上。顿时感觉清凉多了。途中陆陆续续受到不少赞赏,甚至有人上前征询我可不可以拍照。我说:当然可以。顺便用我手机也拍几张吧。

下篇D19~我走我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月'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雾月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神勇,赞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中老牛' 的评论 : 谢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很给力!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老乡!
美中老牛 回复 悄悄话 需要赞一个!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但记录了沿途的风景、感受,还有偶遇的人和故事,特别赞!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人的旅途,记下了一群人的故事,路途上的风景。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发现其中的事实' 的评论 : 这伞只有5oz,是为遮阳准备的,呵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的欣赏和鼓励!
发现其中的事实 回复 悄悄话 居然伞都带上了,有备无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阳伞下的你!那对父女也很赞。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赞,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