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英格兰】(6)和我在波士顿街头走一走(完)

(2021-12-24 17:04:40) 下一个

前篇(5)走在阿巴拉契亚步道上,应该知道什么

出发前往新英格兰前,在波士顿的学妹给我发来一首歌,就是现在听到的成都版《波士顿》。听后非常喜欢,于是对同行的小伙伴们说,我们就跟着这首歌游览波士顿,无需做游览攻略了。

从白山回到波士顿后,当天下午我们去走了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

自由之路是一条由红色地砖标出的线路,经过波士顿市中心的16处重要的历史古迹。这条路长约4公里(2.5英里),从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到查尔斯顿(Charlestown)的邦克山纪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颇受游客喜爱。

我们在波士顿公园的游客中心参加了一个Freedom Trail Walking Tour。讲解的乏善可陈,不参加也罢。网上关于这条路的信息很多,走前不妨预习一下。

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创建于1634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城市公园之一。

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马萨诸塞州第54志愿步兵团纪念牌。电影《Glory》讲述的就是美国内战中这支有黑人参加的最知名的部队。

公园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

谷仓墓地(Granary Burying Ground),估计是波士顿市区内规模最大的墓地,葬有多位重要历史人物,其中包括三位独立宣言签署人, Paul Revere,和五位波士顿大屠杀遇难者。历史学家预计有5,000多人葬在这里。

名人的墓碑也只是一小块石头而已。

国王礼拜堂(King's Chapel)。

老街角书店(Old Corner Bookstore)。

老南聚会所(Old South Meeting House)。

老州议会大厦(Old State House)。

法尼尔厅(Faneuil Hall)。

保罗·列维尔故居(Paul Revere House)。

老北教堂(Old North Church)。

这是自由之路上离我们今天最近,也最有感触的一处景观。

沿着红色地砖继续北上。

考普山墓地(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宪法号护卫舰(USS Constitution)。

宪法号护卫舰虽然只是陈列舰,但至今仍隶属美国海军。舰长和工作人员都是海军现役军人。

查尔斯顿(Charlestown)。

自由之路的最后一站,邦克山纪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

邦克山纪念碑其实并不在邦克山,而是建在Breed's Hil。

当年邦克山战役的指挥官William Prescott,貌似很帅的样子,忍不住给他拍个特写。

自由之路上不仅可以学习了解历史,也可以品尝到波士顿的美食。比如途中的Mike’s Pastry香炸奶酪卷(Cannoli) 。店内店外都是排队的顾客,火爆程度可想而知。每只$5,品尝过后,喜欢甜食的我戏说:幸亏品尝到了Cannoli ,不然波士顿就白来了。

同一条街上的另一家Pastry 也有人排长队,走近看了看,没有发现什么特别,难道波士顿人都像我一样爱吃甜品。

这次在波士顿有吃饭难的体会。口碑好的餐馆不接受预约,现场排队需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入坐。我们第一晚去了三家餐馆都是如此,最后只能走进一家不需要排长队的快餐式餐馆Paulis买了龙虾卷带出来吃。

我们第二天去了学弟推荐的The Daily Catch。 下午五点抵达那里,店门口也已经排起了队伍。因为不饿,没有点海鲜大餐,只点了蒜蓉乌汁面,非常满足。这家店值得推荐。

原来The Daily Catch 就在Mike’s Pastry对面,即使已经傍晚了,Mike’s 门口还是长龙不见尾。

当然波士顿也有不少高大上的餐馆,比如去坐落在Old City Hall里的 Ruth’s Chris Steak House,应该会接受预约。

去接地气的Quincy Market寻找美食或许更有趣。

这张在波士顿街头拍的照片,现在看好像不能确定谁是新郎。

TD Garden。

我们这次住的Temple Suite Hostel 性价比无敌,值得推荐。干净,方便,设施良好,紧靠波士顿公园。

楼下吃完早餐,一拐弯搭上地铁就可以抵达麻省哈佛去吹吹风了。

哈佛,很典型的美国老学校的模样。

意外的是,校院的草坪上竟然可以随意搭帐篷露营。

Elendor,应该美国最了不起的第一夫人。

走进MIT,马上感觉到不一样的校院风格。MIT书店是不是与上面照片中哈佛书店很不一样。

查尔斯河上,聚集着不少喜欢户外运动的人。

去波士顿的网红小街Acorn踩一踩点。

在Newbury 大街上走一走。

Newbury大街上Joe’s 餐馆的牛排做的很棒。

和我在三一教堂门前驻足。

波士顿,这座不大的城市,我愿再次重游。

让我掉下的眼泪,好似瓦尔登湖水

让我依依不舍的,梭罗书中精髓

余路还要走多久,四千米不回头

贯穿自由之路的,是红色的砖头

分别总是很常有,不舍是思念的愁

公共花园的垂柳,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不大的城市里,我从未忘记过你

三山,是你曾经的命名

和我在波士顿街头走一走

与你一同在老街书店里静静等候

昆西市场龙虾轻嗅,坐下来品点儿小酒

走到Freedom Trail尽头,纪念碑叫Bunker Hill

想留总是不能留,回忆说丢不能丢

查尔斯河的对岸,鸭子船游啊游

在那座被雪埋的城里,我总是想起你

三山,带不走的只有你

和我在三一教堂门前驻足

数着广场上人来人往不停留

你会为我弹奏曲子,我会为你哼着歌词

走到Chinatown手牵着手,坐在茶餐厅的门口

和我在Newbury街头走一走

直到店铺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和我在Prudential楼顶走一走

透过落地窗共谱一生迷人的夜曲

你会轻附一首小诗。我会心中默念几次

到哈佛麻省里吹吹风,观绿衫红袜轻松

和我在波士顿街头走一走

愿这一世停留在这座城里与你共游

【新英格兰】

(1)康科德,世界上最大的小镇

(2)阿卡迪亚,遇见美利坚最早的日出

(3)卡塔丁,完成穿越阿巴拉契亚步道的地方

(4)白山森林,全美最好的赏枫圣地

(5)走在阿巴拉契亚步道上,应该知道什么

(6)和我在波士顿街头走一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节日快乐!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波士顿很大气。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自由之路我走过无数次,就是没去过邦克山纪念碑,下次一定去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闲人来访,节日快乐!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两桥游波城品美食,波城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城,也很具烟火气啊!这两年世界被折腾的,我更在意烟火气息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很喜欢波士顿,谢谢来访,圣诞快乐,平安!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来访,节日快乐,平安!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在那里生活了很多年,你的每一张照片都勾起了我的回忆。节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貼, 一如既往的美片。 你的照片常常让人联想,思考。 最震撼的是伊美纪念碑。 祝桥桥节日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谢谢欣赏。节日快乐,平安!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歌声很好听。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这是我第一次去波士顿,希望有机会再游,很喜欢这座城市,除了冬天,呵呵。谢谢来访,留言,顺祝节日快乐,平安!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是啊,波士顿有文化,有历史,有美食。谢谢来访,节日快乐!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你游了波士顿的很多地方。吃饭排长队是的。因为疫情很多店关了。即使疫情前。午餐也是排队的。波士顿是个旅游城市。游客很多。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波士顿。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到访,节日快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节日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是啊,歌词改的很贴切,我一听就喜欢上了。谢谢留言,节日快乐!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词改的真搭, 喜欢! 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