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非洲】(2)狮子头上鸟瞰开普敦

(2019-09-24 08:20:24) 下一个

前篇(1)天上祈福

Day 4~5, Cape Town,South Africa

我比旅行团的集合时间提前两天抵达开普敦。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开普敦,主要景点上次来时基本上都已经去过了,所以这两天的游览很随意。第一天,在市区内连续参加了三个不同主题的Free Walking Tours。第二天,上午爬上了狮子头(Lion’s Head),也许应该说是征服了狮子头,中后来到VA Waterfront 犒劳自己成功登顶,之后沿着Long Street 一路逛回位于The Company's Garden附近的住处参加傍晚旅行团的首见会。

狮子头上,潇洒如我之前是狼狈不堪的攀爬。

狮子头上,鸟瞰开普敦。

云雾妖娆中的桌山(Table Mountain)。  

话说同行群友Winne 比我早一周抵达开普敦。在我抵达那里前已经登上过桌山了。不仅如此,当时她还独自一人从桌山的India Venster Route徒手爬下山来。India Venster Route是条非常陡峭的下山道,一般人下山都会利用绳索和工具,而Winne却徒手爬下山来。这张警告牌的照片是Winne 自己拍的。在我们向Winne表示祝贺和敬佩时,Winne连连表示:以后再也不走这么危险的道了。

下面这4张照片是我七年前坐着缆车上桌山时拍摄的。

这张是桌山的India Venster Route,也是我七年前拍摄的。Winne就是在这条道上体验了一次“Free Solo”。

从桌山上俯视狮子头,远处海面上浮现的是被称为世界七大“黑色旅游”热点之一的罗本岛(Robben Island)。罗本岛以其监狱而闻名,有400多年历史。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就曾经被囚禁在这里长达18年。在种族隔离制度被取消后,这里成为了博物馆。罗本岛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址之一。

七年前拍摄的,开普敦的著名天际线:桌山和狮子头

七年后的今天,我征服了狮子头。

前几天,大家在讨论登顶乞力马扎罗的意义时,有人戏言:是为登顶后拍一张登顶照片。呵呵,我不能否认这是登顶后最应该做的事情。在此也多放几张照片,表示赞同。

从狮子头下来后,前往VA Waterfront。

七年前的VA Waterfront的夜景。

如今这里似乎一切依旧,只是多了几处这样的景框。

开普敦市内目前有三个不同主题的Free Walking Tours:Historic City Tour,Apartheid to Freedom Tour,Bo Kaap Tour。这三个主题的Tours都值得推荐参加。

下面是跟随Historic City Tour 走过的一些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标建筑。

开普敦的原市政厅。1990年2月11日,纳尔逊·曼德拉走出监狱后,在这里面对广场上的百万欢迎人群发表了他的著名演讲。七年前这里还没有曼德拉的塑像,如今可以看到曼德拉在向广场招手。

这张照片是七年前在The Company's Garden拍的,当时并不清楚这人是谁。

这次在Free Walking Tour中才了解到,原来Cecil John Rhodes就是大名鼎鼎的De Beers的创始人。他最早想出了一个促销南非钻石的主意,倡导订婚要送钻石订婚戒指,所谓“diamond forever”,一下子让南非钻石热销了。至今还有不少女人都介意订婚一定要有钻石戒指。此外,他还建了一个鼎鼎有名的奖学金:Rhodes scholarship。这个奖学金成就了许许多多的名人,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968年获奖),美国退休陆军上将Wesley Clark(1966年获奖)。

参加Apartheid to Freedom Tour时到访过的几处历史事件发生地。

傍晚时份参加Bo Kaap Tour走过的色彩斑斓的街区。

下篇(3)彩虹国里品美酒吃烤肉,帅哥伴泛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m555'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南非现在反殖民文化比以前要强烈,根据walking tour 导游的说法,这座塑像可能不久也会被推倒。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m555' 的评论 : 不算太难,但多处需要爬上去,而不是走上去的。途中不耽搁的话,一般回来3小时可以做到。
llm555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那个导游很像我几年前去开普敦的那个cape town walking tour 的导游。塞西尔·罗兹在开普敦大学的雕像已被黑人推翻,很多英荷历史人物的雕像都被破坏了。
llm555 回复 悄悄话 爬狮子峰要多长时间?很陡很难吗?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ki' 的评论 : 开普敦是个好地方,我第一次去就喜欢上了,可惜我的【初识非洲】系列游记后来写成烂尾工程了,没有写到开普敦。应该向你这位地主道歉。我应该还会再去开普敦的,真心喜欢那个风景如画,气候宜人的城市。
uki 回复 悄悄话 我在cape town 住了二十多年 第一次在文学城看到有人说起开普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