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给宝贝听的故事

一直一直,我就想,有个自己的孩子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我可以每天给他们讲不同的故事,看他或她那闪着异彩的眼睛,体会生命的奥妙。虽然我还是未能有我自己的孩子,我却等不及要开始讲故事了......
正文

渔夫与金鱼的故事(一)

(2010-09-10 20:46:10) 下一个
记忆中伴有美丽图画的鱼的故事怎么也找不到了,只好给我的宝宝讲讲这个渔夫与金鱼的故事吧。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我们脚下的土地会伸到水里去。那会是一片好大好大的水哟,怎么看也看不到边。就是坐上小船,划上几天几夜也望不到边。那一片蓝蓝的水呀,叫做大海。白天风和日丽的时候,大海可漂亮了,海水湛蓝湛蓝的,海里游着无数的鱼,还有各种各样的水草呀,虾呀,螃蟹呀,乌龟呀,可热闹了。有一位老爷爷呀,家里就住在大海的边上,每天去海里撒网,捞鱼,这样来养活自己和老伴。可是有一天,老爷爷撒了一次又一次的网,什么也捞不上来,看着天要黑了,老爷爷不甘心饿着肚子回家,撒了最后一次网。这一次,老大的网里躺着一条金色的鱼,闪闪发亮的鱼鳞特别好看。这条小金鱼,嘴里吐着泡泡,居然说起话来了。她说,“老爷爷老爷爷,求求你,把我放了好吗?只要你把我放回到大海里去,我可以给你最贵重的回报,您想要什么我都能让您得到。”老爷爷听见小鱼会说人话,先是吓了一大跳。可是看到小金鱼楚楚可怜的眼睛,马上心软了起来。他想,反正我们家饿上一天两天是常有的事了,可怜的小鱼,杀了她还怪不忍心的,不如就放了她吧。于是他对小金鱼说,“可怜的小鱼,你还是快快回到大海里去吧,我什么回报都不要,你还是小心一点,不要再往鱼网里钻了!”就这样老爷爷把金鱼就放走了,金鱼呢,回头感激地看了老爷爷一眼,摇摇尾巴回到蔚蓝蔚蓝的大海里去了。

老爷爷带着空空的渔网回到家。他的老伴看到了就问他,今天为什么空手而归呀?老爷爷把金鱼的事情告诉了她。老太婆生气了,冲着老爷爷就骂:“你这个大笨蛋,人家要给你回报你怎么能不要呢?难道你不知道放走了她,我们就要饿肚子吗?老笨瓜,一条会说话的金鱼,可不是一般平常的鱼呀!你给我马上滚回去,至少跟她要一个木盆呀,你看咱们家的木盆都破成什么样子了,几乎都不能装水拉!”老爷爷挨了骂,不敢支声,赶紧就跑回抓到金鱼的地方去,对着蓝蓝的海水唉声叹气。他说:“小金鱼啊小金鱼,把你放走我却挨了骂,如今再到哪里去找你呢?”这个时候,大海微微泛着波浪,小金鱼竟然就游到了老爷爷身边。她对惊讶的老爷爷说,“老爷爷,不用叹气,你想要什么只管开口告诉我。”老爷爷这时也知道这是一条神奇的金鱼了,他又惊又喜,颤抖着说,“我的鱼娘娘,我那个老太婆,她,她想要一个新的木盆。”金鱼回答说,“不用担心了,你快回去吧,你们现在已经有一个新的木盆拉。”说完,她一摆尾巴,游到海里去了。

老爷爷对自己的奇遇唏嘘不已,匆匆赶回家里,发现老太婆的脚边果然有一只崭新的木盆。他大喜过望,不停地赞叹神奇的金鱼。可是他的老伴好像并不高兴,辟头辟脑地又骂起来了,“老糊涂,见识了吧,我说那不是普通的鱼吧。你真是糊涂到家了,怎么就只跟她要一个木盆呢?一个木盆能值几个钱,你赶快滚回去,求她给你一间木房子,怎么你也好歹救过她的命呀!”老爷爷不敢不听老太婆的话,赶紧又回去找金鱼。

 我的乖宝宝,你说老爷爷还能再找到那条神奇的金鱼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