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给宝贝听的故事

一直一直,我就想,有个自己的孩子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我可以每天给他们讲不同的故事,看他或她那闪着异彩的眼睛,体会生命的奥妙。虽然我还是未能有我自己的孩子,我却等不及要开始讲故事了......
正文

渔夫与金鱼的故事(二)

(2010-09-14 20:17:15) 下一个
对拉,老爷爷这一次去找金鱼的时候啊,虽然大海泛着白浪,金鱼听到老爷爷的呼唤还是来了。她问:“老爷爷,你得到想要的木盆了吗?”老爷爷回答:“神奇的鱼娘娘,我那老婆子得到了木盆,可是却把我骂得更凶了。她要我找你要一座木房子啊。”金鱼安慰他:“不用担心,你回去吧,你们会有一间木房子的”说完转身回到海里去了。老爷爷看着金鱼离去,不安地走回家去。你猜怎么着,他有点找不到家了,他和老太婆住的泥棚不知道哪里去了,要不是看见自己的老婆子坐在一间崭新的木房子窗前,他都不知道要往哪儿去了。老爷爷站到在房子前,仔细一看。呀!多么漂亮的木房子呀,有橡木做的大门,还有砖砌的白烟囱。他乐滋滋地推门进去,想着这回老太婆该满意了吧。

宝宝你说,老太婆这一次会跟老爷爷说什么呢?对拉,她都不让老爷爷好好坐一坐,就对老爷爷说,“你不要呆在这里了,快回去对金鱼说,我不要做低贱的庄稼婆,我要做世袭的贵妇人!”什么叫世袭呢,就是上一辈做了贵妇人,下一辈还能做,只要有子女,子女就是贵人了。你说这个老太婆是不是很贪心啊?老爷爷听了也没有办法呀,被老太婆赶了出来,没有地方去,就决定再去海边试试吧。这一次,金鱼有没有答应老太婆的要求呢?宝宝你猜对了,金鱼还是满足了老爷爷提出的要求。当老爷爷离开骚动不安的大海,回到家的时候。小木屋也不见了,同样的地方,耸立起了一座高高的大楼,老太婆站在门前的台阶上,穿着名贵的皮草,带着漂亮的头饰。脖子上围着又圆又大的珍珠,手指上戴着镶着钻石的金戒指,脚上穿着漂亮的红皮鞋,福气十足地在指挥仆人们干活。她远远地看见老爷爷,叫唤着,“老头子,傻在那里干什么,一辈子没见过世面,你呀,就只能待在马棚里喂马!”就这样,老爷爷就被赶到马棚里去了。

可是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宝宝你觉得老太婆会满足她那贵妇人的生活吗?很显然,她不会!过了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在马棚里干活的老爷爷又被叫到了老太婆跟前。这一次,老太婆要老爷爷到金鱼那里去,要金鱼让她做至高无上的女皇。老爷爷忍耐不住,他说,“婆娘,你是不是吃错药了,就是让你做了女皇,你一走路一说话,人家就能知道你是个冒牌的,你是不是想让全国的人都笑话你呀?”老太婆听了这话,恼火极了,煽了老爷爷一个耳光:“乡巴佬,敢这样跟我这个世袭夫人说话!快滚到海边去,老老实实按我说的做。我老实告诉你,你今天是不去也得去!”老太婆凶狠的样子像是个陌生的人一样,老爷爷害怕了,赶紧去海边找金鱼。金鱼听见老爷爷的呼唤,从大浪淘天的海里游出来,问老爷爷这一次要什么。老爷爷传达了老太婆的意愿,心里难过极了。可是金鱼说,“别担心了,你回去吧,她会做上女皇的。”老爷爷看着金鱼消失在巨浪中,不安地回去了。这一次,他发现一座金碧辉煌的皇宫代替了那高大的楼房。走道的两边都站着威风凛凛的武士,而他的老太婆坐在一张巨大的桌子边吃饭,大臣和贵族站在两旁,晋献外国来的美酒,介绍好看的花式点心。老爷爷刚刚靠近,扛着利斧的士兵就上前来挡着。老太婆一抬头看见他,神气十足地一扬手,凶狠的士兵就抓着老爷爷的领子把他扔了出去。女皇的大臣们嘲笑他,“老糊涂,滚出去,以后要安守本分,知道吗?”老爷爷吓坏了,连滚带爬地离开了皇宫。

可是没过多久,那些嘲笑他的大臣和凶狠的士兵又来找他了,押着他到皇宫里晋见女皇。老爷爷吓得直发抖,心里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难道老太婆还有什么要求吗?果然,高高在上的老太婆对老爷爷说,“快滚到海边去,对金鱼行个礼,告诉她我不愿再做自由自在的女皇了,我要做海上的女霸王,让我生活在海洋上,叫金鱼来服侍我,供我随便使唤。”老爷爷听了都吓傻了,女霸王?太可怕太可怕了。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的海边,就看见海上起着昏暗的风暴,怒涛汹涌。他精神恍惚,脑子里想着老太婆从一个穷苦的庄稼婆变成贵妇人,女皇,甚至女霸王的样子,衣服都被汹涌的巨浪打湿了。这时他竟然看见金鱼出现在涛天的巨浪里,对他说,“老爷爷,这一次,你要什么呀?”老爷爷哆哆嗦嗦地把老太婆的要求说了出来,金鱼在巨浪中忽隐忽现,可是却什么也不说。过了一会,她一扭头,跳进深深的大海里,不见了。老爷爷在海边等了许久许久,再也没有见她回来,于是就慢慢地走回去了。

我的好宝宝,你说这一次,金鱼会做些什么呢?告诉你吧,等老爷爷走回家的时候,他看到的是他熟悉的泥棚子,穿着破烂衣服的老太婆和她脚边的破木盆。

然后我们的故事就讲完了,宝宝你喜欢这个故事吗?你要是故事里的老太婆,老爷爷或是金鱼,你会怎么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