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给宝贝听的故事

一直一直,我就想,有个自己的孩子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我可以每天给他们讲不同的故事,看他或她那闪着异彩的眼睛,体会生命的奥妙。虽然我还是未能有我自己的孩子,我却等不及要开始讲故事了......
正文

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

(2010-09-02 15:03:06) 下一个

一直一直,我就想,有个自己的孩子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张白纸,我相信他们会感受每一个接近他们的人体磁场。因此,没有被孩子的父母授予权利,再可爱的孩子我也不敢过于接近。可是,对我自己的孩子,我可以放心大胆地给他们讲不同的故事,把我自己的看法毫于保留地传输给我的宝宝,看他或她那闪着异彩的眼睛,体会生命的奥妙。虽然我还是未能有我自己的孩子,我却等不及要开始讲故事了。等将来那幸福的一天到来,我再把写下来的这些故事一个个读给我的宝宝听吧。

我亲爱的宝贝,你知道人的怎么来的吗?那是有一天啊,一个圆圆的叫做卵子的东西,拥抱了另一个圆圆的长着一条尾巴叫做精子的家伙,然后变成一个更大的圆圆的叫做受精卵的东西,就开始有了你了。所以呀,我们的宝宝,跟我们每一个人一样,都是从一个圆圆的东西变来的。你看,小鸡就是从圆圆的鸡蛋里孵出来的,小鱼呢是从圆圆的鱼卵里变来的。我们这整个的世界呀都是从一个圆圆的大球变来的。妈妈今天就给你来讲一讲这个世界是怎么从一个圆圆的大球变来的吧。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总之是无穷久无数久以前,这个世界是一黑糊糊的一团东西,像天上的乌云一样,像宝宝吃的糊糊一样,黑黑的粘粘的,没有太阳没有月亮,伸手不见五指,更不要说花呀草呀,小树呀小鸟了,宝宝今天看到的东西一样都没有。只有那一团乌沌沌,黑糊糊的圆圆的东西。这团东西呀实际上是一个叫做盘古的神仙变成的。为什么叫做盘古呢?因为它圆圆的像盘子,可是又不像,因为它还鼓鼓的,是鼓起来的盘子,所以呀就叫盘古。盘古是个神仙啊,而且还是个很懒的神仙,它不吃也不喝,使劲地睡觉,睡了多久都没有人知道。也不知道是哪一天呀,他忽然就醒了,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把这一团黑糊糊的东西撑开了。于是啊,就有轻轻的,透明的东西慢慢升到天上去了,那些重的不透明的东西也开始慢慢沉到地上去了,这样一来呀,就有了天也有了地了。盘古呢,伸完懒腰他睁眼一看啊,这个世界有了天也有了地了。他的眼睛呀一下就放出光来,明晃晃的,一只眼睛变成了太阳,专门在宝宝醒着的时候睁着,另一只眼睛呢变成了月亮,在宝宝睡觉的时候睁着。他一看啊,天空呢,高高的,被太阳一照,蓝蓝的,很好看,可是地上呢,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于是,盘古不高兴了,他吸了一口气,长出厚厚的肌肉来,变成了覆盖大地的土壤了,土壤间奔流着大江大河,是盘古的血和脉。土壤上长出了青草和大树,那些是盘古的毛发呀。天地间还飘荡着和缓的风,那是盘古吸的一口气呀。只要有这一口气在,大地就不断地生长,草木也长了落,落了又长。可是盘古呢,自从他醒过来以后,变成了天地,山川河流,再了不圆了,也不鼓了。严格上来说,他就死了,没有了。但是他没有离开我们啊,他变成了天空,大地,河流,太阳和月亮。我的宝贝亲亲,你用心去听听,听听吹过来的风,听听地上的小草,他们是不是有时还在谈论:是盘古吸了一口气才开了天辟了地,才有了我们这一切呀。

只可惜呀,我的宝宝不在眼前,倘若他/她听了我这盘古开天地的故事,会问些什么问题呢?会不会问我什么是神仙呀?我大概会告诉宝宝,神仙是跟人不一样的,能做人不能做的事情的。好多神仙长得跟人差不多,可是有些却不一样,像盘古呀,长得就不太一样。宝宝会不会问,天上的星星,白云,地上的大海是什么变的?哦对,宝宝那么小,大概不会知道什么大海吧。哪天给他/她讲讲大海的故事好了。可是怎么回答星星和白云的问题呢?是编一个合理的解释还是实话实说,星星是遥远的大阳,云彩是水的变形?还是算了吧,就告诉我的宝宝,妈妈不知道星星和白云跟盘古有什么关系。我的宝贝亲亲,以后你自己去问问他们他们是从什么变化来的好吗?

可是,我应该在哪一天给我的宝宝讲这个故事呢?也许宝宝听这个故事的时候根本不会讲话呢?那也没有关系,我的宝贝亲亲,这个世界很精彩很丰富,妈妈还有好多关于这个世界的故事,以后再讲给你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