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混沌几十年,路人在世上
正文

老爸的情人

(2011-01-05 19:53:59) 下一个


前日里把成龙成凤的博文发给父母看,结果老爸直夸我是小冰心(见笑了)。就连最近发回去的照片,老爸也是赞不绝口地说年轻漂亮 ...... 暗想这刚生完小孩的企鹅身材有什么可美的呢?有人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情人来世是讨债的,所以女儿是个讨债鬼。想想真对。无论我对老爸怎么蛮横无理,他都是一如既往地对我妹妹长妹妹短的。真是象欠了我老人家的债。老妈都无可奈何地说他是个女儿迷。

对女儿迷,对女婿却是冰火两重天了。老公虽不至于是老爸的眼中钉,但和鸡肋也差不了多少。刚来美国时,因教车和学车,老公总把我搞得撅着嘴,泪涟涟。老爸是疼在心上,恨在心头,后来终于忍无可忍,趁机修理了老公一顿,扣了个大男子主义的帽子 ...... 我夹在中间还得努力地和稀泥,争取唤发出老爸的爱屋及乌之情来。既然得了冰心之名,直说是老公给润色的。老爸在电话的那头开腔了:“他哪里会写文章?”哎!孰不知老公也挣下过百万的点击率呢!这小的对老的态度亦然。昨天老公正看 CCTV4 的新闻,有一条和老爸的课题有关。老公赶紧把我和女儿叫来,希望能看到他的身影。结果这一条下来,除了两位大领导外连老爸的影儿也没瞧见,我们稍微地有点失望。就在我一扭头之机,老公飘来一句: “ 可能长得太丑,给剪了 ” 。

女婿是外姓人,也就算了。可老爸对自己的三代独苗儿子也不例外,过不了这女儿关。尽管老哥从中学到大学都是一数一的名校,给他挣了不少面子,但碰到了主要 “ 矛盾 ” 时,也是惘然。妈妈一提起就摇头:儿子是爸的肺,女儿是爸的心肝。有一次,我和哥哥为了看电视争了起来,一不留神我得了个大耳瓜子。为此老爸差点把老哥赶出家门。提起来,妈妈直后怕,庆幸老哥是个乖儿子,当时没出走。现在,老爸人老了,絮絮叨叨得像个老小孩,开始夸起哥哥如何乖了等等,其实是以此来刺激女儿给他打电话的积极性。说实话我是按时按点地打去的,十几年如一日呀!后来老爸又出了新招,推出了 “ 悬赏回国 ” 的新政策。冲着这政策,咱得一年回去好几趟:)

看老爸的冲劲儿,别以为老爸在家里是一把手。正好相反,他在家的地位是倒数第一。外婆出身大户人家,那大小姐的脾气可了不得。不幸的是外公去世得早,外婆一直和老爸老妈一起过。老爸老妈的工资每月都要如数上缴。就此老爸失去其经济地位。尽管老爸的事业小有所成,但他总说家中有三座大山,外婆、妈妈和我,欺压着他。我们总安慰他,您在家吃香的喝辣的,什么活都不干,我们还挺愿意被欺压的呢 ...... 虽说哥哥不是大山,但哥哥可是外婆的红人,是有保护伞的。没上学之前哥哥淘得路人皆知。老爸在家教训不了他,只得在外面的院子里教训,外婆就拿菜刀在四楼的凉台上喊,要和老爸拼了来袒护哥哥。多年以后,人家是媳妇熬成婆,老爸应是女婿熬成公,但有老妈在,那也成为梦想了。偶尔向自己的女婿发发威,也就由他去了。

从小我每回和老爸吵架,老爸都要先打破僵局,赔礼道歉和我和解。有时是老爸很不讲理。记得一次,我和老爸在电话里吵了起来,把电话扔了。后遭到了老公的批评。第二天,怕把老爸气出个好歹来,拨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老爸的声音:“妹妹,我以为你不打电话了呢。”原来他也挨了老妈的批评。哎 ...... 舒了一口气,有老爸真好!
2010.11.22

另: 老爸的生日在一月,偶也凑个热闹来一篇。 老爸,生日快乐!(今年老公唱的生日快乐歌比我还响呢:D)2011.01.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OSCA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oyao的评论:
是呀,深知“父母在不远游”的道理。在后悔中...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赏光。我们这儿的社员们让我向偶像致个敬!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枣的评论:
Hi,我们这儿是合作社。五个可不止!
冬枣 回复 悄悄话 看晕了,你几个小孩呵,五个?好羡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看得我好感动~虽说文字写的轻松愉快看的时候也是咧着嘴巴帮着开心,可我心中跟你老爸一样感觉有好几座大山压着的沉重。。。这大概就是我们做儿女的在外不能尽孝看到这样的文章再开心内心总是沉甸甸的。。。那感受。

谢谢好文。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半娘娘的评论:
说的是那,谢谢您的提醒。咱离家在外,都不知该如何回报。甜言蜜语的电话,力争每年回国一次也成了孝顺了。真是惭愧呀!乙
月半娘娘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父亲那么疼你,你真幸福。你要好好珍惜,多一些回报。不知不觉,老人就老了。
- 月半娘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